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用耳朵谈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不要用耳朵谈恋爱

2018-03-14 22:30:07 作者:Nan 阅读:载入中…

不要用耳朵谈恋爱

  ♥  耳听爱情年纪该过去了  ♥

  01

  早年遇到过一个姑娘,那时她刚失恋,经常找我,逼着我给她讲情话听。

  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她跟前男友在一起的时候,前男友每天晚上都会讲情话听,现在没人讲了,她晚上就睡不着,经常到四五点才能睡着。

  被她的消息弹框弹得忍受不了了,我就从网上复制了一些话发给她,然后让她赶紧睡觉去。

  等她心情恢复过来,我跟她聊天,才发现,原来她一直是个用耳朵谈恋爱的人。

  02

  还在读小学的时候,她爸妈离婚了,她是跟着妈妈住的。所以她一直就没有安全感。有些小男生会接近她,但她因为爸妈离婚的事,从来对不成熟的小男生是拒而远之。

  上大一的时候,机缘巧合她遇到了一个刚毕业师兄。那师兄相比同龄的大学生,是要成熟上许多的,对她也好,而且还特别会说情话,两个人就在一起了。

  我问她,到底是因为他成熟,还是他会说情话,才跟他一起的?

  她说,都有吧,反正不是因为喜欢他,我只是喜欢他对我讲情话,那样让我有一种被宠溺的感觉,让我很有安全感。

  期间他们也分分合合很多次,每次,只要他一说很喜欢她,希望她别走之类的话,她就心软;再回想起她的情话,她就心动,然后就又在一起了。

  03

  她原本以为,每次分手,他都会过来求复合。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后一次,他没有来。她去求他,他也只是说,缘分到此为止,别纠缠了。

  我问她说,那你知道他不再找你、坚持分手的原因吗?

  我估计她撇撇嘴了。她说,其实我是知道的,谈恋爱的时候,我一直是听他说话,听他说有多喜欢我,以此来获取我想要的安全感。但是我却从未说过喜欢他。

  “可能我心里喜欢他的,但是没有很喜欢。所以他也许是用心跟我谈恋爱的,但我却是用耳朵跟他谈恋爱的。他想通了这些,就不愿意再跟我一起了吧。”

  “那你会后悔吗?”我问道

  “我不知道,如果我心里真的很喜欢他,应该会很后悔吧。但是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很少跟他交流过各自的内心想法。不是很了解他,也就无法说很喜欢他,所以说不出后悔不后悔。”

  04

  有这么一类人,谈恋爱的时候,是用耳朵来谈的。

  对象做了什么事情没关系,只要他说得让自己心软心动就行。这是这类人的恋爱模式。这种模式带来的弊端是,恋爱时既不能去了解对方心理,也不能做决断。

  谈恋爱的时候,不仅要用耳朵听对象说什么,也得用眼睛看对象做了什么,还要用嘴巴跟对象说出你内心的想法……

  光是用耳朵谈恋爱,其实那不叫谈恋爱,而叫听恋爱。

  当恋爱只剩下听,而不是谈,那就注定两个人的沟通不会太多,也为后面的悲剧埋下种子

  但愿你能明白,谈恋爱跟听恋爱有什么区别吧。

  今日作者

  an

  “汤包和爱,我都想要”

  你和全世界,只差一个我  

  无论你在世界上的哪个地方

  每天晚上,我都会在这里等你

  那我问你,为什么你叫晚安板凳?

  因为我会对第二条留言的人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要用耳朵谈恋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