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你真好:主真的要我被打吗?(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认识你真好:主真的要我被打吗?(上)

2018-03-15 07:15:47 作者:钟荣凯 阅读:载入中…

认识你真好:主真的要我被打吗?(上)

  这几天天气终于回暖了,每天看见和暖的阳光出现,就觉得好开心。不知道你所居住的城市也是不是有大地回春的气氛,其实前一阵子真的很冷,特别是我居住在洛杉矶。我就特别有那种被骗的感觉,怎么说呢?因为洛杉矶是常年不太下雨的,下雨天很少,所以每一天基本上都是阳光普照的。但我为什么说被骗的感觉呢?因为即使是阳光普照,但是有时候还是寒风刺骨。

  特别我们在房子里面都会开暖气,然后每天出门前我们透过玻璃窗往外看,看见阳光普照,就会觉得说那今天天气应该不错,所以就想说可以去外面晒一晒太阳。因为真的很冷,结果门一打开结果寒风刺骨,为什么呢?因为冬天寒流来袭,那洛杉矶平常又不下雨,所以不是那种好像阴阴湿湿的天气,看起来地上也是干干的,然后又有阳光又晴空万里

  都会觉得是很和暖的气候,结果不是,一开门出去非常的冷,还要回到室内穿件衣服或是穿件外套才能出门,你就会觉得好像被骗了,那其实这一阵子好像常常被骗,因为特别前几天寒流来袭的时候,还是阳光普照,所以我身边也有很多朋友就因此生病了。我不知道你所在的城市,你所居住的地方,是不是也感觉到被气候所骗,的确最近我们的气候变迁好像有点推迟了。

  以前差不多月份开始慢慢冷了,甚至有些地方标准的气候差不多十月左右就会下雪。现在当然不是啦,十二月都还不下雪,那么到了一二月应该要慢慢回暖了,但是现在还是非常的冷,不过看见和暖的阳光出现还是有一股希望的,我各人是非常不喜欢寒冷的天气。

  虽然冷是要承受要适应,但是比起炎热夏天,我比较喜欢那种自由奔放炎热的感觉,每一个人对气候的理解喜好都不一样,但是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我想是一个必经的过程。但是不管你喜欢冬天,或是夏天,喜欢晴天,喜欢雨天,但是雨过总会天晴的,而也不可能天天都是晴天,总会下雨,夏天过了就要进入冬天,冬天走了,夏天就会来到。或许你会觉得我好想在说绕口令,在说废话,但是其实这就是人生,这就是我们生命中自然经历的一切,只是看我们用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罢了。

  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一段经文,这段经文其实我是有感而发,因为我觉得常常有基督徒被这段经文欺负,那你会觉得很奇怪,经文还能欺负人,当然不是因为经文的问题。而是因为我们对这段经文不了解,只是误解它,所以基督徒也只能被吃的死死的,有很多非基督徒他不读《圣经》但是他也知道这节经文。所以他有时候也会用这节经文来欺负基督徒,你是不是很好奇这段经文在哪里呢?

  其实这是一段大家都听过并且还很熟悉的经文,它记载在新约《圣经》马太福音5章38-42节,当我读过这一段之后你一定会觉得对,这一段我曾经拿来欺负过基督徒。或者说没错,我曾经就被这段经文压的死死的,我读这段经文给你听。“你们听见有话说以眼还眼,以牙还牙。”只是我告诉你们:不要与恶人作对。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去来由他打;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里衣,连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强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有求你的,就给他;有向你借贷的,不可推辞。“

  你是不是觉得很熟悉,中间那一段特别的说,“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去来由他打。“这一段常常基督徒就被吃死了,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每次被欺负的时候,他们就会说,哎你不是基督徒吗?我打你的右脸,《圣经》上面明明说你连左脸也要撇过来让我打。你今天还想要怎么样?所以有时候我们就会觉得没办法,我是基督徒,他也知道我是基督徒《圣经》上面也明说了,我们要让人家打另外一边的脸,所以怎么办呢?

  有时候非基督徒也用这一段来欺负基督徒,但是当我们今天从正确角度来看的话,你就会发现,其实这一段经文不是这个意思。这段经文其实是耶稣自己说的,耶稣说:‘你们听见有话说,要以眼还眼,以牙还牙。“所以耶稣在陈述过去人有一些观念,这些观念其实没有什么错,以眼还眼,以牙还牙。就是你不惹我,我不惹你。

  所以基本上今天你如果你惹我了,那你就得付出代价,这种好像冤冤相报应该得到报应的这种心态线索,是非常正常的。也是合情合理,他犯错了就要得到应有的报应,应该要得到一些惩罚,这一些其实应该没有什么错,也所在接下里一连串的比喻当中,其实他是要教导我们。

  并且帮助我们处理掉我们心中的一些苦毒,跟会让我们不舒服的感觉。你一定觉得很奇怪,我们都已经被打了,耶稣还要我们把脸撇过来再让人家打另外一边。这样子怎么可能帮助我们消灭心中的苦毒,甚至帮助我们走出这样一个不满情绪

  今天跟大家分享这段有名的经文,就是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叫他打。这一段的比喻其实是耶稣说的,不过今天我要跟大家先讲一个观念。在这里耶稣讲的是比喻,所谓的比喻不是说要你真正被打,也不是说鼓励你去被打。这很重要,很多基督徒读《圣经》分辨不出来耶稣在这里到底要说的是什么。所以为什么会白白挨打,因为《圣经》这样说嘛。

  但是我要先告诉你,什么叫做比喻?比喻就是我拿它来做例子,从另外一个地方也可以证明这是一个比喻。因为你还记不记得耶稣在上十字架以前,他被受审判的时候也有人赏他耳光。照这样来看的话,他应该要按照自己所说的有人打他的耳光,那么他要把脸撇过来让那个人继续打吗?结果耶稣并没有,所以其实你就会发现,那就是个比喻。

  很多基督徒读《圣经》或许只是读字面,而且甚至只读这里的这一句。所以你就会被误导,其实不是《圣经》误导你,是你自己不认真。其实我们看见《圣经》里面有另外一号人物叫做保罗,我们后世尊称他为使徒保罗,之所以叫使徒就代表他有一个尊贵身份。他其实在被抓的时候也是极力为自己辩护,当时罗马政府把他抓了以后也想要打他。

  可是他就突然说出了我是罗马公民这几个字,当时罗马政府也有一个规定。一般人倒是可以抓过来随便拷问,可是对于罗马公民来讲因为他们有一个尊贵的身份,所以必须是要审判清楚了才可以打,可是当保罗说出他是罗马公民之后,这个要审判他,要打他的人反而就不敢打了。

  而这些故事,这些例证让我们知道一件事情就是,其实神并不是要我们白白挨打。神也并不是真的要我们不分青红皂白的反正就让人家欺负就对了。当然基督教不是这样宗教,那为什么耶稣在这里又要提到说人家要打你的右脸,你就连左脸也让他打呢?其实在这里耶稣主要是要帮助我们,对付我们心中的苦毒。所以在38节,那边虽然提到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一般人的观念合情合理,不过接下来39节,耶稣就是要挑战我们的想法

  他一开始说不要与恶人作对,并不是要我们白白被欺负,其实神仍然要我们彰显公义。仍然要我们在公义的真理上面为他发声,所以主并不是要我们不明是非。并不是要我们躲起来,并不是怕被打所以我们就不敢说话,其实他是要我们彰显公义的。

  那为什么明明知道要被打,我们还要白白被人家欺负?好像另外一脸也要给人家打呢?其实主宰这里强调的是我们内心深处态度,他要我们对付心中的苦毒。在我们的心中难免都会有一些苦毒,而这些苦毒有时候还真是从你做的对,而别人做不对,这样子一个比较心态而来的。

歌曲:让祂的喜乐充满你--抓住永恒—约书亚乐团;为你所认识--一粒麦子--小羊诗歌无与伦比的爱--真光+何其美--以诺新歌音乐事工

  认识你真好

  雨泽个人微信ID:radioyuze

  1.复制微信ID,添加好友

  2.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好友

  长按二维码添加好友

良友资料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的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的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的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良友资料库网址(http://lydata.febcmedia.net/)或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打开,欢迎关注.......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