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努力

2018-03-21 09:19:36 作者:黄福芳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努力

  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努力

  2016年7月8日,电影《大鱼海棠》在全国公演,电影中的古镇场景怪物角色带着浓浓的中国元素,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电影中有一个场景,是拍摄鹿神的出现。《大鱼海棠》中的鹿神形象源自《山海经·中山经》:“状如白鹿而有四角,其现为水灾之兆。”拍攝完后,导演梁旋反复观看拍摄的效果,总觉得不尽如人意。他又召集大家一起来观看,终于发现是因为演员衣服的飘带太短,没有突出飘逸的效果,没能让人由此联想到水的弥漫,当然也就联想不到鹿神实际上也是水神。梁旋马上要求重拍这一部分内容摄影师皱了皱眉头说:“原来拍摄的场景已经拆除,重拍实在是很麻烦事情,而且演员的表演已经很到位了,实在没必要因为一根飘带而重拍。”听到摄影师的话,演员也马上提出:“重拍实在浪费人力物力,没必要。”梁旋说:“虽然只是一根小小的飘带,但它是这一场戏的灵魂啊,我们自己发现了问题,却不去改进,拍出来的电影又怎么会好看?怎么能得到观众的认可?”一连串的问题问得大家哑口无言,于是大家又重新整理装备,搭建场景,各就各位认真地按照梁旋的要求又拍了一遍。

  有人问梁旋:“您为什么要这样做?观众根本可能注意到这些细节。”梁旋回答:“我们做电影,虽说是做给观众看的,但也是做给自己看的。《大鱼海棠》的拍摄,我们等待了十二年,坚持了十二年,一定要做到最好,不能因为观众看不到、看不出来就不去努力,努力是自己的。我们既然做了,就一定要做到最好。”

  不忘初心不遗余力,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也竭尽全力成功,多缘于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