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片冰心化口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一片冰心化口中

2018-05-01 22:01:22 作者:东风饮茶 阅读:载入中…

一片冰心化口中

  01

  白老爹拱手道,“请几位师父露一手吧。”

  一位黑衣和尚念了声“阿尼陀佛”,双掌一错,虎虎生威,打了一路伏虎拳。

  “好好!好威风!”白老爹激动得差点把胡子给捋下来。

  接着,一位老尼站了出来,摸出十个铜钱叠了起来,背着身子,抽出宝剑反手一劈,十个铜钱对半裂开。

  “好准头!好准头!”白老爹激动得抖成筛子。

  第三位师父,是个年轻的小剑客,他抽出一把薄薄的剑,用剑尖接来了一杯水,左手静静握着那杯子,一动不动。

  大家好奇地望着他。一会,那杯子冒着白白的水汽,竟慢慢地变成白冰。

  透着水汽,剑客看见了白大小姐笑眯眯地看着他,不自禁打了个寒颤,一定是这水太冷了。

  “爹,就他了,让他教我武功吧。我不想学什么糊糊圈和烤猪头。”白大小姐笑得甜甜的。

  大老爹眉毛跳了跳,把气得七窍生烟的打伏虎拳和尚和好准头老尼请了出去。

  小剑客回头看,大小姐正把那冰砸碎了,拌着西瓜片儿吃得正香。

  02

  小剑客让白大小姐在后院扎马步,回来查看的时候,大小姐正坐在地上吃烤鸡,地上火柴还在烧,旁边放着另外一盘烤鸡。烤鸡的切口又细又直……

  小剑客的眉毛跳了跳,果然发现自己一口宝剑赫然放在一旁。小剑客气得直跳

  说,“你你你……”才说到一半,口中被塞了口香喷喷的鸡肉。

  皓然如玉的纤手就在眼前,“很好吃,是吧。”大小姐把脸凑了过来。

  小剑客鬼使神差地点点头,把背后另外一口薄剑也交了出来……

  03

  小剑客站在门外。夏天阳光正洒在他的白衣上,金灿灿的……多么像黄金饺子……

  “我已经教了你那么久的凝冰掌,你露一手给我看看。免得过两天你爹来检查,你可要出丑了。”

  大小姐正啃着手中的红烧猪蹄,“那你等一下。”

  小剑客盯着大小姐面前各种肉菜,好香啊,他背过身,正感叹自己最近胃口越来越大,突然发觉有一双手轻轻按在他的背后,一点点的凉气透过来,小剑客凉飕飕地打了个寒颤。

  真凉爽啊,小剑客心里开了朵花……不过,是雪花,凉飕飕的,他想起了大小姐双掌沾满了红通通的香油……

  04

  小剑客得走了,被大小姐赶走了的,他走了的时候还没来得及换下那身白衣。

  大小姐说,我要嫁人了,你得走了。

  小剑客沉默了一会,“你要嫁的是谁?”

  “我最喜欢吃了,我要嫁给我很爱的人,爱到可以跟他一起分享我的美食!”

  小剑客孤独地走了,他觉得很冷,一定凝冰掌练到多了。他想着,径直走出白家大门

  走在街上,很多人都在背后指指点点,悄悄议论。“瞧。他的心在衣服上。”有个小孩说。

  小剑客把衣服脱下来看,只见背后有两个红红的手掌印凑出了一个爱心

  他想起了他曾经和大小姐一起用剑切烤鸡吃。

  05

  几个月后,小镇上新开了一家美食店,专门卖出各式冰镇西瓜、冰镇芒果、冰镇雪梨等等。老板刀艺绝佳,还能将各种水果嗖嗖两下子雕成各种好看形状飞禽走兽奇花异草,统统不在话下

  到了夏天的时候,他们更是赚得盆满钵满。这一天,天气又热了。

  老板娘盯着丈夫说,你冰镇你自己吧。作丈夫的,眉毛又跳了跳,你……你难道要拿刀削我?

  老板娘说,才不是咧,凉凉的拥抱比较舒服嘛。

  丈夫脸红了,运功练了起来。一闭上眼睛,不禁甜甜地想起第一次和妻子见面的场景……

  ——全府上下都看见了,白大小姐见到了小剑客后,不是先拿冰块去冰镇西瓜,而是先拿去敷在红彤彤的脸蛋……然后害羞得猛吃西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片冰心化口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