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最讨厌男人的哪个缺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女人最讨厌男人的哪个缺点?

2018-05-23 12:30:55 来源:鲁瑾脱口秀 阅读:载入中…

女人最讨厌男人的哪个缺点?

  插画来自艺术家Alessandro Gottardo

  我不知道男人不喜欢女人缺点是什么,从女人的角度,我蛮不喜欢男人说大话,吹牛的。

  但大概压力大,虚荣心又强,吹牛的男人还蛮多的。有的吹牛是仅限于口头上,内容比如:

  有的对自己要求高一点,也知道光嘴巴说说让人看不起,急吼吼想成功被人看得起,啥也不懂啥也不学啥也不研究,把爹妈的养老钱把老婆孩子的上学钱买房钱都拿去砸到坑里。

  大家应该都看到过类似的男人,啥本事也没有,一说到要做事,就要做大。大写字楼租起来,不租怎么叫创业呢?大奔买起来,否则客户怎么看得起你呢!

  结果,得,比口头吹牛的还要命,因为他们这是用生命在吹牛。

  女人最喜欢男人优点是什么?甜言蜜语?不是,女人享受甜言蜜语,但心如明镜,女人最看重的是男人的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坚持

  因为我们知道,坚持是最不容易的一件事,任何事心血来潮做一下容易,坚持都是不容易。

  坚持少吃减肥容易吗?坚持每天去健身房肌肉容易吗?坚持天天写文章容易吗?坚持学英语,按课程一天都不落下容易吗?

  都不容易,不容易的事,你做下来了,当然是最受尊敬的事。

  嗯,中国人学英语有且只有一个困难:坚持。

  网络上已经有无数的学习方法,其实条条大路通罗马,如果你能每天坚持做到任何一种,你一定能成功。

  但是我想回答的是一个你没问、但是实际上更加迫切需要回答的问题怎样才能坚持学英语?

  很多人不是不懂英语有多重要,而是无法坚持。

  下面这篇文章就是想告诉你,到底应该如何坚持做好一件事

  不是我写的,是业内人士,对于学英语这件事,比我更专业的解剖和讲解。我觉得它家写的文章都超有可操作性,超有道理

  最后,有流利的课程福利

  在回答“如何”之前,你需要知道为什么无法坚持?为什么坚持一切对你有帮助事情都那么难?

  比较科学方式解释就是:“每天积累一点点”带来的刺激感太弱了,这些事情都有一个很长的反馈时间,而你在短时间内得不到成就感大脑开始打退堂鼓

  当你遇到这些情景,你是什么感受

  减肥餐坚持吃了一周,到第八天你点了一顿烧烤鼓励一下自己,吃完发现更胖了,于是你决定...

  第一天背了50个词很开心,到第三天发现之前的都忘了,新词还有50个,于是你决定...

  给喜欢的人送了7次费列罗,发现对方还是把你当普通朋友,于是你决定...

  不用说,你当然是决定放弃

  其实,你的这些努力已经开始产生影响,只是这种影响非常微小,小到你无法看到让人兴奋的结果。要知道,人类的大脑最爱懒惰,不用思考简单省事才能带来更多的多巴胺。

  所以,坚持本质上就是反抗大脑懒惰的过程。所有长期且有效的坚持,实际上都符合一个基本原则理性认知正确的方法。

  记录你的过程

  想要长期坚持一件事,有一个很简单的办法,就是记录你坚持的整个过程。无论用文字图像或者其他形式,确保你的记录能够恒久保存随时查看。

  这样做的结果是,你会清晰地感受到那种不断进步的力量,那种化腐朽神奇的力量。

  你可能无法从一周一月的记录中发现进步的痕迹,但只要把时间拉长,你化蛹成蝶般的变化显而易见

  仔细想想,为什么现在90后都不爱去健身房,反而愿意打开keep跑步?因为它提供了一个记录并分享功能

  每天5公里,3年就是万里长征忠实地记录你的旅程,你能清晰地感知到自己的改变。你随时能回过头来,看看过去自己坚持下来的每一天。

  所以如果你想坚持阅读,你最好能记录你的过程,记录每天的进度心得笔记,而不是告诉自己一年要读完100本书。

  如果你想减肥,你最好能记录每天食物摄入的卡路里、每天运动消耗的卡路里,你忍耐下来的食欲、流下的汗,每一步都算数,每一步都记录在案。

  如果你想学好英语,你最好能记录你每天的学习量,记录你为纠正每一个发音、说出每一句口语付出过什么努力,得到了什么结果。

  你喜欢的,你想坚持的,都应该去尝试记录它们,这个有关坚持的行为能够带给你更积极乐观的心态严谨数据思维,以及一种想要持之以恒习惯

  找到为之哭泣的热爱

  在日剧《Legal High》里有这么一句台词

  才能这种东西,本来就是该靠自己挖掘创造的。我也不是什么天才,我只是比任何人都拼命,一步一个脚印坚持过来了。等我回过头,背后空无一人,那帮懒惰的人在山脚念叨:谁叫那家伙是天才。

  背完1万个单词,加入谷歌微软,或者赚到100万的人,大多数都不是天才。他们只是埋头坚持着自己热爱的事,等他们恍然抬头,才发现已经走在所有人的前方。

  如何在1个小时内找到自己内心深处最喜欢最热爱的事情?我推荐大家使用白纸想法”:

  1.找一个无人打扰的空间准备好白纸和笔。

  2.在白纸最上方写下:“你这辈子活着是为了什么?”

  3.写下这个问题的任何想法。

  4.不断重复第3步,直到你哭出来为止。

    

  当你写下100个甚至200个答案,而其中的一个答案——它应该是一个很长的句子——你一想到,就会很感动,甚至痛哭流涕。恭喜你,这就是你内心想做的事情。

  我在第76、89和103个答案分别写上:

  我想读完所有的英文原版经典作品

  我想和JK罗琳喝一杯下午茶

  我想和美国黑人朋友的underground rapper来一场battle...  

  但是当我写到第136个答案的时候,我发现这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情:

  我想学好英语,以及更多国家语言,然后去每个有趣的国家住上一年,好好地了解这个世界,爱上这个世界。

  找到活着最想做的事情,剩下的只是咬牙坚持。这让我想到一个很经典的故事

  1968年,上海电表厂有个小工,没事就看英语书自学英语,而其他的小工没事就抽烟打牌踢球,还嘲笑这个小工读英语有什么用,一个电表工人用得到英语么?

  后来厂里来了一些英文材料,全厂没一个人看得懂,就这个小工行。厂里一下子轰动了,所有人都对这个小工另眼相待……

  但他还是小工,地位并没有改变。又过了一段时间政府机关缺个翻译,就跑来把他借走了,再也没还回来过。

  后来才知道,这个小工叫杨洁篪,上一任的外交部长

  把时间分配靠谱的事,把热情付诸于喜欢和兴趣细水长流的坚持,终将会给你带来巨额回报

   成为一名增长黑客

  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会说:我不知道怎么记录,也对英语完全没有好感,怎么办?

  没关系,你需要的只是一个正确的学习方法论,来帮你度过刚开始的至暗时刻。这里就需要引入学习领域最新理论增长黑客理论

  增长黑客(Growth hacking)理论,最初来源于肖恩·埃利斯的《增长黑客》一书,说的是企业用最小的成本在短期内实现运营数据的大幅度提升

  在英语学习领域,增长黑客就意味着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自己英语的某一方面技能,看到自己的进步和提高,获得成就感和满足感,这些正反馈能让你继续下一阶段的坚持。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一般人的做法是:你每天拿出半个小时背50个单词,能够记住80%,剩下的时间留给听力、阅读等其他方面。

  可是增长黑客的做法,就是用每天的所有时间背300单词,即便只能记住40%,也能让你在“单词”这一项短时间内大幅度提高。

  这样做的好处是:你能花最少的时间看到最明显成果。但是增长黑客学习法有一个弊端,短期内需要承受强度的学习压力,痛苦加倍。

  为了战胜痛苦,很多人想出了欺骗大脑的办法:

  ●  坐20个仰卧起坐,就让男朋友奖励自己 10块钱;

  ●  背下100个单词,就拿10块钱给自己买个冰淇淋

  ●  看完50页书,就允许自己玩一盘王者荣耀放松

  很可惜,这个方法也只能让带来短时间的坚持,一旦时间拉长,痛苦远远超过奖励,它会像鸡汤鸡血一样失去刺激效果

  你很可能会背到第300个单词的时候,大喊一声:啊啊啊啊太难啦!然后把单词书扔在一边。

  有没有一种所有人都能坚持的方法?

  答案当然是,有!

  刚才我们已经说了坚持的三种方法,记录兴趣增长黑客。如果有一个机制,能够做好记录,用最好的学习体验帮你找到兴趣,还能帮你快速提高某一方面的能力,它就能够称之为“坚持黑客”。

  懂你英语课程就是这么一个“坚持黑客”。由美国教育界泰斗Lance Knowles领头,英语流利说教团队历时2年研发出来的懂你英语课程,让坚持的难度降到最低一部手机,每天半小时2个月提升一个等级1年半达到母语水平

  英语学习没有速成和捷径。懂你英语只不过是帮你找到,距离最短最容易的一条路,并且保证你开启Easy模式,一直走下去。

  你不需要思考怎么记录自己的过程

  懂你英语会为你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单词打分并且纠正发音。在一个完整的句子中,你能很清晰地知道绿色部分意味着完美黑色部分代表不够标准红色则代表不合格。轻读、连读、重读,你能很快发现自己的问题。

  每句话打分,每节课评等级,每天的课程打分,这些数据统统都会自动整理成一个长期的效率图,你能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学习效率如何,表现水平击败了多少流利说学习者。

  你不需要让自己勉强喜欢上英语,喜欢是一件顺其自然的事

  以往的英语学习为什么那么无聊那么痛苦,那么让人想放弃?因为体验太差。

  懂你英语真正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沉浸式体验,只需要3天,你会发现打开课程的那一刻,自己的身心就很自然地浸泡在纯英文环境中,你会顺着场景发生的事开口,跟上两个人的对话内容,你甚至开始用英文的思维来思考一切

  为什么说它是增长黑客?因为懂你英语这个课程十分单纯

  它并不想一口气提升你的听说读写,也不用背单词背语法。自始至终,课程只想用最短的时间,迅速提高你的口语能力。

  现在报名课程,就能免费获得66元/月班主任督学服务,学习群里的班主任会用组建3人小队社群奖励活动提醒鼓励打卡等各种方式,让你坚持到最后。

  最让人震惊的是免费学活动:购买懂你英语499元半年期套餐,学完180天后,只要学习时长达到90小时,学习效率和平均得分达到90分,就可以全额返学费支付现金转账!

  这就产生了一个很积极的循环:返学费让大家更愿意坚持,而越坚持就越能拿到返学费。

  499元,半年时间

  目标达成,全部退还!

  (扫描二维码,即可购买课程

  在帮你学会坚持的路上,我们尽力了。

  我是流利说的英语老师Bruce,我从英语四级425分,到认识、加入流利说,实现口语自由交流只用了半年。那些很好坚持的、很难坚持的经历都在告诉我:

       

  坚持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儿,但是坚持的常态,更多的可能是一种「自然」的状态

  不管是清晨学英语,还是在健身房挥汗如雨,加班工作,这些应该是一种让你感觉很自然的状态。当你总是感到浑身难受的时候,那么毫无疑问,你坚持不了多久。

  你要做的,只是找回你自己最自然舒适的状态而已。

  希望懂你英语,能够帮你找回,你想要的舒适状态。

关注“这届流利说”

  获取更多

  课程资讯英语干货

  点击阅读原文购买课程,领取英语水平测试+358元绿钻课旅行礼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