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文解析:《诗篇》6.1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文解析:《诗篇》6.10

2022-05-21 02:10:12 作者:唐越加牧师 </span 来源:好牧人 阅读:载入中…
  《诗篇》6.10

  诗篇一百零四篇:称颂神的创造

  本诗为描述性赞美诗篇。描述造物主的荣耀,以及受造之物的奇妙与伟大。创1:是叙述文,平铺直叙,井井有条,每一日的结束,有一定的格式语言,几乎不带感情。相反的,诗104:是颂赞的诗歌,虽然也按照同样的次序,却更加生动活泼、热情洋溢。

  一彰显神的威荣(1-9)

  神是自然界的神。人从所经历神的恩典,歌颂他,是主观的认识。人也可以从自然现象,看出神的伟大而歌颂他,是客观的认识。神在创造上都有计划,在宇宙的每一寸空间,每一秒的时间,都有他至高无上的主权。本段讲神开天辟地的威荣,1-4节论到天上,5-9节讲到地上。诗人讲到神的权能彰显于天,神的权能也彰显于地。

  二彰显神的供应(10-18)

  神创造了万物,也供应万物的需要,他不会置之不理。在这里,我们看到,神除了创造以外,还为万物划定居住的所在,神也为不同的动物或人,提供不同的食物,看到神的安排,真是觉得神是这么细腻的表现出他的爱和照顾。看到神的创造与供应,可以帮助我们认识神的智慧、能力、荣耀、慈爱,坚固我们的信心。

  三彰显神的秩序(19-23)

  神的创造是时间的开始,是历史的开端。他不仅创造,更治理万有,使自然界有秩序,人与动物得供应。神定时令,整个宇宙就是依循这规律,昼夜不息地运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丝毫不差。神定作息,为万物定下作息时间,各有不同。有些是清晨出动。夜晚安歇;有些是白天休息,晚上才开始活动,这都是神的定规,使宇宙有条不紊。秩序是重要的,不然就会生混乱。今天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多么安定。冬去春来,人又从新开始,何等美好。我们今天活在神定规的规律里,我们应该赞美他。

  四彰显神的权能(24-35)

  在本段,诗人赞叹宇宙万物彰显神的智慧和能力,只要人稍微留意观看宇宙万物,就不难发现这是真实的。万物共存, 万物饱足, 万物存亡,万物更新,万物归顺。诗人观察宇宙万物,让人对神有更深的敬拜。神的创造,显出他的智慧与大能,更显出他对万有的爱护、对人的慈爱。神的创造,让我们明白他是掌管宇宙万有的神,让我们心存感谢来敬畏他、颂赞他﹗

  回应:主啊,我一生要向你唱诗,我还活的时候要向我的神歌颂。

良友资料库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的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的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满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的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