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冰岛队长亲笔信:一年只有一半时间能踢球,还是在碎石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冰岛队长亲笔信:一年只有一半时间能踢球,还是在碎石上

2018-06-21 08:15:32 作者: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来源: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阅读:载入中…

冰岛队长亲笔信:一年只有一半时间能踢球,还是在碎石上

  ▲

  欢迎点击星姐公众号名字旁的星星

  星标星姐公众「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这样你就能第一时间收到

  星姐给你的清晨鸡大腿啦!

  01

  我不是个球迷,也基本不看球,但也还是天亮睁眼的朋友圈里,看到了冰岛球队创造奇迹。23个并不是专业运动员的冰岛球员,又是牙医又是导演的,组成了一个梦幻球队。

  一个非专业的球队,第一战以1比1踢平强队阿根廷,乍一看,感觉像一场运气好到爆的一群人。但读完冰岛队长的亲笔信,才知道,一切的好运根本不是好运,而是是一个充满悲情励志故事

  冰岛这个以极光著称的国家人口少的还没有北京门头沟大,少年们除了踢球,也找不到其他可以消磨时光事情。但即使是踢球,也从来没有人相信,他们能踢成什么样,即使他们的足球教练不相信

  更重要的是,他们连踢球最基础场地都没有。

  冰岛队长在信中写道:“一旦进入寒冬,我们就得和足球说拜拜了,手球运动取而代之。但是,这并没有解决我遇到的第二个问题。你可以看到,寒冬过去之后,雪融化了,可我依然无法在草地上踢球。为什么呢?因为冰岛的草地并不多,很奢侈,所以只有那些成年球员才能在草地上踢球。而我,只能去那些满是碎石的地上踢球。”

  没有人相信,冰岛的足球能踢成什么样,能走出国门都值得全国人民咆哮了。欧洲杯?世界杯?做梦去吧!

  但是,没有什么是不能打破的,且只有你打破记录时候,才能让周围的人相信了。从欧青赛到欧洲杯,冰岛一路踢过来。

  教练那句“我们从来没有参加过世界杯决赛圈。所以……我们为什么不能改写历史呢”给了人球队很大的希望

  所有人都觉得,反正没赢过,所以输了也没事儿,但只有23个球员自己 觉得,冰岛足球队,不是这么想的。

  于是,一群30岁和30岁出头男人组成的梦之队上场了,踢成了我们看到和震惊的样子

  02

  30岁是一个怎样的年纪?大多数人已经不相信梦想了,而更关注口袋里有多少钱,怎么能占到便宜不让自己吃了亏。

  看多了一夜成名,一夜暴富的故事,太多人只想要知道,自己怎么能一夜之间变有钱。在这个到处月入十万,年入百万的世界里,有无数蠢蠢欲动的心,但却没有一战成名的辛苦勇气

  前段时间介绍了Judy老师的课,很多人在后台留言,学完真的能跟Judy一样月薪为0的抑郁青年,变身月入10万的人么?

  答:你不能。从你的态度就知道你不能,别想了,你学会技术,但你学不会态度

  她一个人研究媒体,从早晨一起床研究到半夜。出门吃饭都抱着电脑,任何人有任何问题一秒钟打开电脑解决。她求助过很多有经验的人,但她知道没人应该义务帮她,所以她反过头来义务帮很多人。

  我记得有段时间我助理休假,她主动接手了助理的工作。得知我要做个超大的PPT没时间苦恼的时候,她默默的帮我做完发给我,说:“你看看还有什么要改的,告诉我,我来改。”

  后来我成了她的客户,我找她做的事,她从来不管会不会懂不懂,都说好,然后自己研究琢磨找人。她对任何客户的需求从来都回答:“交给我,放心吧。” 最后给你一个让你满意的结果,中间的过程有多难,谁都不知道。

  一年后的现在,Judy早就不是哭哭啼啼的小姑娘,一手打造了自己的公司业务多的接不过来。她就是很多人传说中达到的一夜暴富。可就这个做事态度,你学得来么?

  03

  昨天重温了小马哥的新书《我走了很远的路,才来到你的面前》,中途几次要落泪。

  小马哥从小父母双亡,为了补贴家用,16岁就成了修车厂的工人。他有一个师傅,跟所有安于现状信命的让你不一样,喜欢看书,他便跟着一起看。两年后,他按捺不住内心播音主持梦,一个人买断工龄辞职来北京。

  在北京的日子,比我们所有人想的都辛苦:

  租不起房子住在宿舍里,其他人通宵喝酒唱歌赶他走;

  接私活儿录音到半夜没公交车在路上坐一夜也舍不得打车走;

  接下所有主播都不愿意做的早间节目,每天4点钟起床一起就是好年;

  28岁的年纪考上了大学没钱交学费靠自己打工和老师救济;

  这期间,拉扯他长大的姐姐因病去世,他怀抱着把他养大的姐姐,哭了一个多月;

  点燃他学习梦的工厂师傅,这些年也不知音信,但他却始终惦记着

  如今的他,已经是京城知名的主播,每天晚上的一个小时,全国人民都能听到他的声音,他有足够的钱、买了房子和车,还结了婚,采访过很多名人明星,过上了当年劝他别折腾信命的那些人,再也想象不到的日子!

  04

  很多人说,这个年代说梦想是扯淡的,鸡汤没人信了,骗傻子呢?

  可我信。

  到今天,我还相信很多很多鸡汤故事,我相信他们每个人付出过的努力眼神里的坚毅和笃定,相信每个人在努力改变自己命运这条路上流过的泪。

  如果说20多岁时候心高气傲,总觉得别人的成功有神

  但30岁的时候,望着慢慢没有了生气的自己,和人才辈出后代

  我们都看透了一件事:除了自己,没有谁能帮我们改变现状

  冰岛球队一夜成名,他们只是因为一场球踢平了吗?

  不是,是不服输的梦想,

  是30多岁依然在球场上洒下汗水不信命的勇气

  是在看客都是油腻中年,举着鸭脖子啤酒龙虾喂饱自己肚子的时候

  他们一把年纪了,还在为自己的梦,为国家的梦而战

  就像冰岛球队队长亲笔信最后一段说的那样:

  我们团结一心,我们坚韧无比,我们无所畏惧

  只要你够努力,只要你有一批志同道合小伙伴,那么,你们就可以在足球场上做到任何事!任何事!

  星姐下班后写作

  星姐的写作课,去年7月开始,到现在全部更新完毕。26000多人一起学习,眼睁睁的看着一群人从0写到10W+,占据了各个平台首页,让星姐自己都自叹不如了。

  如果你想在下班后学习一份增加收入特长,刷二维码加入星姐“下班后写作训练课”,让自己发生质的改变。你的未来,自己掌控!

  更多细节,请戳:二本毕业,起薪350的我,用十年逆袭命运,就靠这一点

  星姐和老公一起开的亲子公众号@爸妈都是工作狂 开始啦。这个亲子号是星姐及星姐夫用50%时间回归家庭后,通过亲身实践得出的,职场爸妈该如何实现质量陪伴,并邀请了身边那些能把工作和生活平衡的很好,又在各个领域非常大咖的爸妈,一起分享。欢迎关注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