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份子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官场故事《份子钱》

2018-07-09 09:30:53 作者:张正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份子钱》

  财务电话铃响,孙科长还没反应过来,坐在对面的小周已经把分机话筒抓在手上。“喂……哦,孙科长,找你的。”

  “好好好,我马上过来。”孙科长放下电话瞅了一眼小周,“一把手声音你都听不出?”

  看着孙科长出门,小周有些尴尬,她知道科长的话是一种委婉的批评

  孙科长敲门进了局长办公室,陈局长没有像往常那样朝对面的椅子努努嘴,而是目光严厉地盯着孙科长,“地税局杨局长家的事办过了?”

  “上午办的。”

  “怎么办的?”

  “老规矩,花篮,加两千元份子。”

  “份子,哼!”陈局长提高了声音,“份子你们怎么上的?这种小事还用我多说吗……”听着听着,孙科长总算明白过来。

  地税局杨局长的母亲去世,上午市里有个会,陈局长让财务室和办公室的同志先去吊唁,把份子上了,他等会议结束再过去。

  结果他过去时发现,份子是上了,却是以单位名义上的,没有按老规矩以他个人名义上。

  “又不是没有提醒过你,凡是涉及钱的事情都非常敏感,你把单位名字写在礼簿上,万一上面查起来,我就得负领导责任。写我个人名字,上与不上,上多上少,是我和对方私人感情问题,摆上桌面还有退路。”陈局长声色俱厉。

  “怪我,是我的错。”孙科长主动检讨,“今天不凑巧,家里有点急事,我让小周跟过去。也不怪小周,怪我少关照她一句。”

  “这么重要的事你让个新人去……”又是一顿训。

  好不容易陈局长发完火,孙科长被打发回财务室。见小周坐在那没心没肺地玩手机,孙科长忍不住说:“姑娘啊,今天因为你我被局长批得不轻!”

  听孙科长讲明原委,小周一脸惊诧,“有什么关系,花篮上写的就是单位名字。”

  “花篮是花篮,不一样。”

  “实际上就是单位出的钱,做账的时候又不是以个人名义,何必呢。”

  “领导嘛,嘴上说得冠冕堂皇,怕这个怕那个,其实明摆着:单位上份子,个人落人情。这些花花肠子他不说,当我不知道呢……”突然,孙科长停住话头,自觉说得有点多,幸好财务室里没有其他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