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对象一定要找空调度数合得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找对象一定要找空调度数合得来的。"

2022-04-23 03:33:13 作者:眯眯眼小姐 来源:朱门大叔 阅读:载入中…

"找对象一定要找空调度数合得来的。"

  朱门大叔每晚21:30,叔都在这里等着你。2018.07.10文 | 眯眯眼小姐

  1

  猝不及防在网上看见了一句很扎心的话:“找对象一定要找空调度数合得来的。”

  我把这句话发到了闺蜜群里,几乎所有的人都表示非常赞同。

  阿岐还说,小时候家里刚装空调的那个暑假,她爸妈一直分房睡觉。那阵子阿岐特别烦恼,以为两个人感情破裂要离婚了。后来才知道,分房睡是因为她妈妈喜欢开25度空调,而她爸爸要开20度。

  每个人喜欢的空调度数都不一样,有的人喜欢25度以上,有的人喜欢16度,还有的人一吹空调就肚子疼。

  “度不同不相为谋”, 睡得来也是两个人处得来的一个准则。

  突然想起日剧《Unnatural》里,女主石原里美说过:

  “妈妈不是经常说吗,不管爸爸的睡相有多傻,她都能原谅。伴侣就要找那种睡相让你觉得很喜欢的人。”

  在知乎上也看过一个问题:恋人之间最好的状态是怎样的?有人回答说:吃得来、睡得来、聊得来。

  有的时候,生活里一些小细节的磨合,真的比爱情本身还重要。

  2

  想起读大学的时候,堂姐订婚没多久,伯母就催她收拾行李去堂姐夫家里住一段时间。

  堂姐不太乐意,因为她和姐夫是相亲认识的,还没有试过一起生活,她觉得就这样贸贸然过去住很难为情。

  看到堂姐不开心的表情,我还在一旁帮衬她:“姐姐就这么过去太尴尬了,反正都快结婚了,结婚那天再搬过去不行吗?”

  伯母说:

  “就是因为这样,你更加需要在婚前先去住一阵子,毕竟你以后是要和他一起生活的,能不能合得来非常重要,你先提前过去体验一下,一来试试自己的融合能力,二来也是给自己做个心理准备。”

  虽然万般不情愿,堂姐还是收拾行李过去住了几个月。后来姐姐想起这件事,总感慨其实婚前磨合一下真的很有必要,毕竟两个人合不合得来,不生活过都不知道。

  像是堂姐和堂姐夫,刚开始的时候就常常会因为一些很小的细节闹矛盾和吵架,比如堂姐有点小洁癖,但是姐夫偏偏喜欢不洗脚上床;堂姐胃不好吃不得辣,但姐夫习惯了炒菜丢两颗辣椒米等等。

  幸好他们两个最终都慢慢在的生活中,逐渐学会了包容和妥协。

  3

  很多的时候,打败爱情的都是一些鸡毛琐碎的小事。

  有人因为挤牙膏的方式不同而离婚,也有人因为实在无法忍受对方每次约会都一直玩手机而没有专注两个人在一起的当下而分手。

  前阵子在网上有一个很火热的话题:90后离婚的100个理由,里面就有很多的理由,仅仅是因为生活里的一些小事。

  西红柿炒鸡蛋非要放糖,豆浆却不喝甜的,吃不到一起咋过?

  婚后发现对方整过容,同时接受不了纯素颜没眉毛的样子。

  洗衣洗碗做饭打扫分工不明确,凭啥做了饭还得洗碗,下班回来还得做家务?

  过年回男方家非逼着跪下给长辈磕头,我这辈子只在清明节磕过头,OK?

  这些小事看起来很无厘头,但事实上,细节的磨合真的比爱上一个人难多了 。

  日语里有个词叫做“成田分手”,是说有很多的新婚夫妇蜜月旅行回来之后,在成田机场就直接分手了。

  因为一场旅行就能知道两个人能不能合不合适,细节磨合不了的人真的很难生活在一起。

  之前也有个35岁没结婚的男性朋友,他说自己找对象就两个要求:一是能吃到一起去,二是能睡到一起去。

  我说这还不简单吗,怎么会单身这么久?

  他说单单是这两点,已经是极难了。比如他之前的女朋友,总是吃两口就会放下筷子,这真的很影响他的食欲。

  未曾生活在一起的,爱上的或许都只是浪漫爱情本身。

  4

  在电影《原谅他77次》里,EVA在本子上记录下她第一次原谅男朋友的事情是:我讨厌人家迟到,而且最讨厌看电影迟到。

  后来,她记录的内容越来越多:男朋友记不住自己喜欢什么、明知道自己爸爸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男朋友还要和他顶嘴、上床不愿意戴套、父亲去世男朋友不在自己身边……

  这些被记录下来的细节,可能每段恋爱几乎都会遇到,平常又琐碎,但就是这些细节无法磨合,日积月累之后,凉了的就是感情。

  还有在《生活大爆炸》里,有一期谢耳朵和艾米吵架,而艾米纠结的问题,仅仅是“把两个人的牙刷放在同一个牙刷杯里没什么问题”。

  莱纳德在劝架的时候说了一句话:

  跟别人同住,肯定会有争执,重点是要不断沟通交流。

  当两个人在一起生活,自然就会看到恋爱约会以外更残酷、更真实的一面。任何的生活习惯,都会在朝夕相对中被看得一清二楚。

  5

  张小娴说:时间,可以了解爱情,可以证明爱情,也可以推翻爱情。

  每一段关系都有开心、不开心的事情,两个人在一起是互相都要做出改变的,细节的磨合也需要两个人一起去努力。

  世界上没有两个不适合的灵魂,有的只是不愿意妥协的两颗心。

  最后想说一句:胡歌,23度你合适不?有个被子想和你盖一下。

END

  有的时候,生活里一些小细节的磨合,真的比爱情本身还重要。

  作者介绍

  

  回复“0710”获取今日封面原图

朱门大叔

  商务合作请联系微信

  zmds878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

  欢迎点赞分享转发到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