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成为职场上的赢家?你应该知道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如何成为职场上的赢家?你应该知道这一点!

2018-07-11 19:15:48 作者:知识超市 来源:樊登读书 阅读:载入中…

如何成为职场上的赢家?你应该知道这一点!

  ▼ ▼ ▼ ▼ ▼ ▼ ▼ ▼ ▼

  向内挖掘是为了更好地向外展现

  我们生活在一个复杂环境中,尽管每个人社交有限,但是,仍旧充斥着不同类型的人,有些人形陌路,有些人是点头之交,有些人让我们感到难以相处,有些人却是我们这辈子都想要去珍惜亲密好友

  哪怕再希望自己的身边围绕着志同道合伙伴,我们却做不到这一点,如果一意孤行,只有可能让自己陷入孤僻深渊特别是在迈入职场以后,孤僻敲不开成功大门

  马云说过:“员工离职的原因无非两点,一是钱给少了,二是心受委屈了。”钱给少了可以想办法争取,心受委屈了却很难弥补,和上司相处不好、和同事沟通不畅、无法融入公司氛围……都会让人萌发“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愿望

  然而,走了再远的路、看过再美的风景绝大多数人终究还是要回到职场,如果再遇到同样的问题该怎么办?继续忍耐还是愤怒跳槽?

  人格分析心理学创始人卡尔·荣格说道“每件促使我们注意到他人的事,都能使我们更好地理解自己。”越是成熟的人,越是懂得尽早放弃对于改变他人、改变环境的执着,与其反复试错,让环境来适应自己,不如定下心来,先观察认识周围,再向内挖掘自己的人格特质扬长避短,寻找适应环境的方法

  《孙子·谋攻》篇有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九型人格便是帮助我们了解自己、了解他人,更好地适应环境的利器

  ▼ ▼ ▼ ▼ ▼ ▼ ▼ ▼ ▼

  什么是九型人格?

  “九型人格”概念是由社会活动学家乔治·伊万诺维奇·葛吉夫于19世纪介绍到西方的,他认为:“使得人们产生不必要痛苦根源在于人们本身的性格缺陷,其中很多内容都是在童年时期被迫形成的。由于我们每个人都有一种主导的性格特征,如同地球仪的轴心,如果我们能知道主导的性格特征是什么,那么,我们就能更好地理解超越性格中的缺陷。

  通过108道题的倾向测试,人们被分为九种基本类型——1号完美型、2号助人型、3号成就型、4号自我型、5号思考型、6号忠诚型、7号享乐型、8号领袖型和9号和平型。

  “九型人格”不同于其他心理测试的分类方法,它并不是一个固定不变的系统,而是处于动态平衡,允许我们同时具备9个号码的特质,但是,必定存在1或2个号码的特质尤为突出,这部分混合存在的人格特质会和其他人身上的特质发生反应,继而影响彼此的行为表现

  在“九型人格”的系统中,当我们的意识超越那些固有的性格特征时,我们就可以从那些限制我们的习性中走出来,进入一个更高层次发展阶段

  ▼ ▼ ▼ ▼ ▼ ▼ ▼ ▼ ▼

  学习九型人格,你也能做领导

  “九型人格”中的所有类型各有所长,并没有占据了绝对优势必然。在职场中,理应是奋发图强的3号成就型和百折不挠的8号领袖型最如鱼得水,也该是他们最能成为领导,掌控全局。然而在真实案例中,却是一个9号和平型的人成为了领导。这是为什么?

  3号、8号和9号都是同期进入公司的销售能力出众,3号和8号在同事中都颇有威望,各自带领了一支属于自己的销售小队,每个月都要PK业绩,几乎是水火不容,9号没有那么强的好胜心,习惯于将九型人格的分析方法运用工作用心维护现有客户扎实地做好口碑,吸引新客户。

  到了总公司要提拔副总时候,3号和8号争执不下,两方的小队都不肯退让,甚至扬言:“要是3号/8号当不成副总,我们就离开公司单干!”总公司为此十分头疼,9号此时却依旧沉稳低调安心做好自己的事。

  结果,鹬蚌相争渔翁得利,9号得到了总公司的认可,当上了副总,3号和8号见状十分无奈,却也没有真的带人离开公司。

  此次事件让3号和8号的针锋相对缓和了,9号并不沾沾自喜,他懂得发现他人的优点并将利益最大化,3号的热情诚恳、8号的顽强努力联合起来就是开拓新资源、占据行业高地强劲组合,这家公司不久以后就在市场上打开了新局面3号、8号和9号的协作功不可没

  ▼ ▼ ▼ ▼ ▼ ▼ ▼ ▼ ▼

  无惧挑战,做自己命运主宰

  那么,如何通过辨识身边人的人格类型,从而助自己一臂之力,在职场上做到见招拆招,无惧挑战呢?

  国家心理咨询师、九型人格导师——李想,十余年来致力于研究性格在商业中的应用,与香港的孙天伦博士、美国的九型人格大师海伦·帕尔默女士、戴维·丹尼尔斯相识相知。2006年起,李想老师作为一名职业培训活跃管理培训行业的一线,金茂集团、红星美凯龙、长安汽车、中建集团、海信空调……受训企业近千家,受训学员达五万余人次,深受各界的好评欢迎

  你还不知道如何和同事相处吗?你还在打磨自己在工作中的优势吗?你还在为找不到上升通道头疼吗?

  心理学之父威廉·詹姆斯说过:“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动动手指点击阅读原文,一键订阅《李想:九型人格》,学九型行职场,做自己命运的主宰者,就从现在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