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考后排队离婚:因为,你配不上我的余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高考后排队离婚:因为,你配不上我的余生!

2018-07-16 17:45:20 作者:诺曦妈妈 来源:萨提亚实用心理学 阅读:载入中…

高考后排队离婚:因为,你配不上我的余生!

  在这里,每天成长·进步·幸福

  每天学点亲子婚姻个人成长|管理实用心理学

  预约心理咨询(收费)17607311936(请加微信

  作者:诺曦妈妈

  公众号:诺曦妈妈,ID:nuoxi-mama

  今天看到一则消息,说高考结束后,民政局排队离婚

  我仿佛看见这样的场景:高考最后一科结束的铃声响起,孩子走出教室,等在外面的父母焦急地问他:“考得怎么样?”

  孩子自信满满:“感觉不错,应该问题不大。”

  父母松了一口气,互相憎恶地用眼神交流:那我们可以去离婚了,一天都不想忍你了!

  但凡还能忍,做父母的总要等到孩子的成绩出来,确保上了大学分数线,甚至要等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万无一失才敢去离婚。不然,万一没考好,要复读怎么办呢?

  真是一天也忍不下去了!

  看看近年中国的婚姻数据图: 

  结婚人数越来越少,而离婚的人数越来越多。

  其实,抛开对孩子的影响不说,离婚只是两个成年人之间的自主选择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当初不管因为什么原因走到一起,经过一段或长或短的时间后,要么环境变了,要么人变了,总之感情没了,那又何必强迫在一起呢?

  而据说,主动提出离婚的女人越来越多了,为什么呢?因为“你配不上我了!”

1

  你的不上进,配不上我的努力

  A的儿子刚刚高考完,她决定离婚。

  当年为了带孩子,A辞职回家做全职妈妈,一心扑在儿子身上,送儿子上早教班、兴趣班,给他读书讲故事,带他旅行见世面

  儿子上学后,A又一心辅导孩子学习,督促他养成好的学习习惯

  那几年,她花了无数心血在儿子身上,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儿子的成长顺风顺水,性格好,学习好,有见识,有格局

  儿子读小学后,老公工作调整收入大幅下降,A开始筹谋重出职场

  她把以前的专业捡起来,又去报了培训班,还考了证。

  她知道自己在家这么多年,与社会脱节,以前的工作经验也没有参考价值了,所以找工作要求不高。

  没多久,她被一家公司录用了,工资只有2000多。她把儿子送晚托班,儿子的学习习惯养得很好,不用操心。

  A很珍惜这个工作机会,她很努力,不久被升为小主管

  两年后A跳槽去了一家大公司,收入翻了一倍不止。而她老公还在原来的单位,还是原来的工资。

  A在新单位继续往上走。到儿子读初中时,她的月薪已经一万五左右,老公的工资还是4000块。

  因为效益不好,老公单位几年不加薪,还面临裁员。A劝老公换一份工作,但他不愿意,说在那里已经做熟了。裁员的结果出来,他是幸存者,只是收入更少了。

  老公的工作轻松,每天朝九晚五很准时,不出差不加班。他每天下回家不是打游戏,就是看几百万字的连载小说这样的日子安逸,安逸得让他整个人的精气神都散掉了。

  相反,A工作忙碌,她带领着一个团队,开会和加班是家常便饭,还时不时要把工作带回家。但她喜欢这种状态的自己,有朝气成就感

  无数次,她劝老公别打游戏了,学点儿什么,或做点儿什么,不过刚到中年,那么颓废余生怎么过呢?

  而老公却说A虚荣拜金、不懂享受生活,还说她因为赚的钱多就看他不顺眼......

  俩人越走越远,相看两厌,恨不得早早离婚。

  2

  你的出轨,配不上我的灵魂

  E的老公长期驻外,一两个月才回家一次,E带着孩子跟公婆住在一起。

  E的工作稳定轻松,但下班的时间比较晚,离家也远,赶不上接孩子,幸好有老人帮忙。

  两年前,孩子读高一,有天公所在的片区停电,全公司调休一天,正好是周五,加上周末就是三天小长假了。

  接到通知后,E想给老公一个惊喜。她偷偷买了周四晚上的车票,抵达老公的住处时已是晚上十点多。

  她没想到的是,敲开门看到的是衣衫不整的一对狗男女,想给他的惊喜变成了惊吓!

  事后,老公解释说跟那个女人没感情,只是因为空虚寂寞等等。他积极认错,诚恳道歉,赌咒发誓,保证再也不犯......

  E大发了一通脾气之后,没有表态原不原谅。她绝不相信他们是第一次,也不相信这是最后一次。

  回家后她一直问自己,要这样继续下去吗?只要老公驻外的工作性质不变,这种事情就不可能防得住。再者,即便他调回来工作了,自己能原谅他吗?

  E一向自视甚高,她说自己也许有感情洁癖心胸不够宽广

  她再也接受不了老公亲近自己,“他一靠近,我的眼前就浮现出那个前凸后翘、有大波浪长发的女人。”

  她觉得和他共处一室都不可忍受,感觉空气都被他污染了。

  “我想通了,原谅不了就原谅不了,何必强迫自己?后半生我要对自己好一点。”

  今年孩子高考完了,E等着拿到通知书,然后就去民政局排队。

  3

  你的三观,配不上我的余生

  H的老公做生意事业有成,也不出轨,赚的钱都拿回家,是别人眼中的好男人。但没有人知道,他大男子主义非常严重

  在他的观念里,做家务和带孩子都是女人的事,男人在外打拼事业赚钱养家,回到家就该被伺候。

  婚前H在一家公司做内勤,收入不高但很稳定。婚后她本想继续工作,但老公说工资就那么一点儿,离家还远,早出晚归根本没有必要。“我养你!”他说。

  没多久H怀孕,便半推半就地辞职。

  十几年过去,孩子读初中了,H也已年近40。在家做“全职太太”的这十几年里,H并不快乐

  她的爸妈都是老师,在上一代人中算是高知了,作为家里的独生子女,H从小受的教育就是男女平等

  每天洗衣做饭做家务照顾孩子,都没话说,因为自己全职在家。

  但她不能接受老公对自己的态度仿佛他是帝王,而自己是女仆

  他每天一回家,在门口就把公文包随手递给H,让她去放好,洗澡要H给他准备衣服,甚至口渴了都让H给他倒水。

  要什么东西就动一下嘴皮子,连自己的袜子放在哪里都找不到。

  吃水果偶尔自己削皮,就会撒在垃圾桶的四沿以及地板上、墙壁上,过一会儿果皮风干了,粘得很紧,H不得不用指甲去抠。

  说一万次他也不会改,只会嫌弃她啰嗦

  出门换好鞋后,如果又想起什么没拿,他绝对穿着皮鞋走进家里,在地上踩出许多脚印,H问他怎么不换鞋进来,他便说:“怎么那么多事?你整天在家,拖一下地板怎么了?”

  H总是忍不住抱怨,还不得不去收拾

  孩子大了,H想去工作或做点儿什么,老公对她嗤之以鼻并各种打击:“你会干什么呀?女人在家带孩子做家务就好了,这才是你的事业!”

  H觉得自己忍他很久、很久了,两人三观都不合,完全没法沟通

  她下决心要去做点儿小投资,等孩子考上大学就离婚!

  她不想余生都在这个男人的贬损里度过。

  4

  孩子大了,会单飞去远方

  记得诺曦妈妈当年在上班,有一回到另一个科室资料,几位同事在聊孩子,其中一位看起来似乎跟我差不多大,我说:“没想到你都有孩子了。”

  她幽幽地说:“当然有孩子,不然早就散伙了!”

  没有孩子的我自然觉得她在开玩笑,连说她幽默,没承想周围一圈的人都附和她的说法

  如今回忆起这件事,只觉生活无奈

  以前我曾做过一个比喻:一对男女结婚了,就好像两块木板之间涂上了胶水,生一个孩子就是在木板间打进了一枚钉子,要分开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今天我想说的是:这颗钉子不是普通的钉子,是一颗会长大的钉子。

  高考结束,孩子就满18岁了,就是成人了。不管上不上大学,他注定要有自己的生活,注定要离我们越来越远。

  父母家庭是否完整,对他的影响越来越小。

  这枚连接两块木板的钉子,正在脱离出来,要单飞去远方。

  原本因为钉子而挣不脱、逃不开的俩木板,失去钉子的束缚,自然就散了。

  40多岁,人生过半。为了孩子,委屈了自己许多年。

  今后,我想任性一点,而你,配不上我的余生!

  --End--

  文章来源公众号:诺曦妈妈,ID:nuoxi-mama;作者:诺曦妈妈——华东师大教育学硕士,二胎全职妈妈,专注分享幼儿的性格和智力培养、二胎、青春叛逆期的陪伴经验。

  免费收听200则亲子睡前故事(以后还会加哦)

  收听方法:在公众号后台回复“睡前故事”,可以点击上方小喇叭直接试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