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年,我为追男孩练就的一身本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那些年,我为追男孩练就的一身本领

2018-07-22 09:47:45 作者:冀原 来源:微信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那些年,我为追男孩练就的一身本领

  那些年,我为追男孩练就的一身本领

  青春都是用来追忆的,如果真的让你原封不动地再来一遍,估计没人会愿意。所以,直到现在,我也不能接受,无法承认,当年我竟干过那样的事。我干吗啦?我追男孩儿了。然后呢?然后练就了一身武艺受用终身

  从小学时候说起吧,当时班上有个男生长得非常好看,我特别喜欢全班女生都想嫁给他。在完全无法用容貌引起他注意情况下,我冷静分析形势决定另辟蹊径,从其他方面入手,占得先機。

  我发现他喜欢乒乓球。哦耶!我居然有底子小时候,我叔叔就用小木板搭在小饭桌上,教我打过。于是我果断决定从此入手,苦练球技。

  因为我们打乒乓球有一个规则,就是选两个人队长,他们可以分别选自己队员,然后谁“死了”(输球),队长就可以救谁,反过来,队长“死了”,球员也可以救队长。

  为了改变命运,我每天放学后一个人回家苦练球技,在饭桌上、板凳上,仔细揣摩每一个发球和击球的动作研究球拍和球摩擦的角度产生的球路变化——凡事都怕“认真”二字,那个男生立刻发现了女生中最会打球的我。于是,后面只要他当队长,他都会选我和他一队。然后派我去“救活”那些他队中被“打死”的漂亮姑娘。从此,我就是他的第一员大将,他的女人都是我救的。

  就这样,小学毕业的时候,我的乒乓球水平已经可以和打得最好的男生比肩。这个老本,一直从中学吃到工作大学的时候,居然被选入校队,成了一名校专业乒乓球队员。还代表大学参加过全国大学生乒乓球比赛

  后来上了初中我喜欢上了另一个男孩儿。他人长得好看,字儿也写得好看,是我们班的宣传委员,为了能在放学后留下来和他一起出黑板报,我放弃了其他玩耍的时间,一个人默默地买了一本字帖,回家练字。功夫不负有心人,凡事就怕“认真”二字,在我勤写苦练下,我的字越写越好看。终于等到一天他对我说,今天放学你留下来和我一起出板报吧!哦耶!什么是幸福

  结果这个手艺,我到现在还用着。经常有读者后台夸我字儿好,画画特点。我想说,这些都是童子功你们知道吗,都是我追男孩儿的素质基础

  再后来,上了大学,我为了追男孩儿,学过英语,练过网球,滑旱冰除了不会腾空飞起旋转,其他什么动作都会。除了学习,我能做的我都做了,凡事就怕“认真”二字,我一直认真,可是我……从来没有赢。事实告诉我,男生喜不喜欢你,和你是否会什么手艺没半毛钱关系。男生喜欢漂亮的女生,仅此而已。如果你又漂亮又多才多艺,那这些才艺才是加分项。否则,你连被打分的资格都没有。

  我没有追到过一个男孩儿,那些荡漾的春心也早就随风而去。但是我练就的这些手艺却都留下了,融入了我的身体里,它们让我变成了现在的自己。他们让我明白,凡事就怕“认真”二字,只要下定决心自学,什么都能学会,什么都能学好。没有他们,可能我们永远平凡无能脆弱,永远都无法真的认识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多能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