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练就离开谁都能活的本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愿你练就离开谁都能活的本领

2017-11-01 21:51:01 作者:一纸荒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你练就离开谁都能活的本领

  决定给自己一段时间放空,过一种断舍离的生活

  离开家乡,离开父母,离开爱人

  其实我很怕改变,很怕动荡,内心隐藏的不安会让我怯步不前,但总有那么些鲁莽的时候,把自己往悬崖上推了,再想后退就难以更改了。

  《美食祈祷与恋爱》电影中,女主年近三十多了,发现眼前的生活一潭死水,自己既不想生娃,也不想和一个空谈梦想丈夫漫步一生,于是开始了一场自我探索的旅行。有的观众说,女人不要作,尤其是文艺青年,抱着一腔呼之即来的梦想,整天无病呻吟嚷着要去流浪,但现实是很骨感的;也有的观众说,心灵累了的时候,不妨给自己一个栖息的地方,在独自上路中去感受路上的美好,也只有在这样的沉淀中,我们才会慢慢明白生活的真谛。

  女主Liz的行为是大胆随性的,于她的生命历程中,有了这一段折腾也是一番美好的记忆。比起一成不变的生活,我们要随时去应对和解决万变的状况,这种本领才是离开谁都能活的硬本领。

  一个人的时候,我们才能在路上去倾听久违的自我的声音。我们会遇到各色各样的人,合得来的我们能一路上谈天说笑,笑傲江湖;谈不来的也能泛泛之交,随时离开。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有暴风雨雷电,我们要记得打伞避雨,遮蔽雷电,保护好自己;有晴空万里阳光灿烂,我们要在阳光下肆意奔跑,追逐嬉戏,去撒野自己的青春。我们独自再不上时也能感受到自给自足快乐,那是一种油然而生的快乐,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本领。

  愿你有酒有肉,有伞避雨,有一颗健康乐观的心,这就是你最大的本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