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声不响就把事情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不声不响就把事情做了

2018-07-27 14:10:49 作者:海欧亭亭 来源:高中生 阅读:载入中…

不声不响就把事情做了

  不声不响就把事情做了

  一直以来,我都很敬佩那些不声不响就把事情做了的人。

  他一直都是A

  A先生是我表哥,他打小学成绩就好,高考时发挥失误了,不小心考了个普通大学。他读大三的时候,我读大一,过年回来与亲戚聚会时不见他,忙询问。他妈小声说:“他说他在学校里看书呢。”这话被一个亲戚听见,后者说,他是去找朋友了吧。

  過了几个月,我旅游去了他所在城市,约他出来见面。他从学校匆匆赶来火车站接我,下巴上长了一圈胡茬,头发乱成一堆,身上穿的衬衣还掉了两粒扣子

  我看着瘦了两圈的他,问他怎么了。

  他说:“考研。不是人过的日子没日没夜。”

  我问他一天睡多久,他说:“四个小时。”

  不忍心再浪费他的时间了,吃完饭就和他告别,见他匆匆赶去坐车,争分夺秒样子,真令人心酸。

  一年以后,他已经是华南理工大学的在读研究生了,还是用的全额奖学金

  又过了两年,他获得了华南理工大学的硕博连读机会。博土在读期间,他协助导师实验(他读的是化学专业),每个月还有两千元的收入

  不久前,我得知,他要出国了,去俄亥俄州立大学读博土后,每个月有收入,足够维持他的生活

  这期间,他没有在朋友圈微博上晒过自已熬夜复习情景,也没有炫耀过自己又取得什么学位,获得哪些奖,以及拿了多少奖学金。

  从大学到现在,八年时间,他不声不响,就到了博土后的地步

  世界有个割口,站出来能看得更广

  我们常说世界那么大,不去看看怎么对得住青春年少,但总是困于俗事。好不容易真出去旅游了一次,忙着自拍,风景没看多少,白拍照倒晒了不少。

  不起眼的CC姑娘生得娇小美丽,却很少晒自拍。前一段时间,她居然出书了,书的内容还是环游世界的,记载着她和朋友去往28个国家点点滴滴

  朋友们知道了惊呼:天呐,她居然文笔这么好!平时都没见她晒呀!

  书里的照片很美,署名是她的朋友,照片拍得特别好。

  “天哪,有这么会拍照的朋友,居然不在朋友圈里晒照片,简直是浪费!”有人抱怨

  呵呵,人家浪费吗?一点儿也不浪费。你在朋友圈晒白拍照,首先得开美颜相机,连拍十几张甚至几十张后,挑几张真出来,打开美图秀秀修图,还要编一段煞费心机的话才发出来,几十分钟就这么没了。

  人家呢,用这时间去看世界,用真实镜头记录所行之处的风景,再静下心来把它们变成文字相册,变成人珍贵记忆

  然后,不声不响地出成书。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大人了。”这句话是村上春树说的,许多人用它发微博,发朋友圈,甚至把它当作个性签名。然而,真正学会不动声色的又有几个?

  你何时才能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取决于你拥有一颗怎样的心。树欲静则风止,这才是不动声色的境界

  继续修炼吧,少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