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富豪公公的强势播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富豪公公的强势播种

2018-07-30 17:00:07 作者:青姐艾哥 阅读:载入中…

富豪公公的强势播种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15

1

  这晚,林子健因应酬回家晚了些。当他推开家门时,竟然发现父亲林秋豪和妻子许晶正在卫生间的门口站着,父亲的手似乎刚刚从妻子宽大的浴袍里抽出来。

  两人一见林子健,都面露尴尬。许晶一言不发地回到卧室。林子健脸色惨白地问父亲:“这是怎么回事?爸,你们......”

  林秋豪扬了扬眉说:“什么怎么回事?我要上厕所,没想到许晶在里面洗澡。她没有锁门,正巧就在门口遇上了。”

  林子健不能完全相信父亲的话。因为自家的别墅是两层,父亲住在楼上,他们夫妻住在楼下,父亲没有理由特意跑到楼下上厕所。他正想开口,林秋豪却板着脸说:“你不相信,你去问你老婆去。”

  林子健从小就惧怕父亲,随着年纪的增大,父亲的威严从未减少。他只能满腹心事地看着父亲上楼。

  而许晶的回答和父亲一致。林子健说出心里的疑惑,许晶解释:“这段时间,爸总是出去散步,回来可能忍不住了,来不及上楼吧。”尽管还有些狐疑,但林子健清楚继续问下去,也是徒劳,只得作罢。

  林秋豪是上海的大富豪。林子健是独子,上面还有两个姐姐

  虽说是独子,但林子健得到的父爱却很少。儿时,父亲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管他,而母亲常年卧病在床,又无力管他,只有还未出嫁的二姐常常照顾他。两人关系亲密

  林子健向二姐抱怨感觉自己不是父亲亲生的,二姐安慰他:“不要瞎想,父亲只是太忙了,而且不善表达父爱,习惯高高在上。”

  林子健勉强读完一个三本大学,原以为自己可以回去子承父业,可林秋豪却把他安排生产车间,每天跟工人一起上下班,累死累活一身油腻。可是他除了私底下跟二姐抱怨,在父亲面前只能毕恭毕敬

  林子健上大学时交了一个女朋友,曾带回家见过父母。可是林秋豪一见到那个女孩,就坚决表示反对

  原来,林秋豪喜欢研究《周易》,学了一套自以为是易经根据面相观看,这个女孩不宜生育,而他们林家家大、业大,必须要有一个继承人来继承家业,所以一定要娶个会生儿子女子

  林子健对父亲的理由感到不可理喻,但软弱的他最后还是服从了父亲,与深爱的女孩分手了。

  二姐心疼弟弟,跑去给林秋豪做思想工作:“爸,这都什么年代了,还讲好不好生养的迷信?”

  林秋豪怒气冲冲地瞪着女儿:“你懂个什么?我这么大的家业,要是没有男丁,将来给谁?”

2

  林子健和许晶的结合,也是经过了父亲同意的。那时林子健已经是公司的副总经理主管生产和人事。许晶刚刚大学毕业,是公司为了扩展外贸业务招聘的英语人才。林子健对许晶一见钟情,颇多照顾,两人感情渐浓。

  很快,林秋豪让林子健把许晶带给自己看。怀着忐忑心情,两人拘谨地来到林秋豪的办公室。林秋豪仔细地看了许晶一会儿,竟然点头说:“你们谈好了就结婚吧!”

  林子健和许晶可高兴坏了,特别是林子健,生怕父亲变卦似的,立即着手筹办婚礼。二姐忍不住没好气地说:“爸肯定是因为看面相觉得她能生儿子,看着吧,要是她生不出儿子来,就有的受了。”“我们婚后努力造娃,二姐放心。”林子健正高兴,完全没有考虑以后的问题

  婚后那个春节,一家人酒店吃团年饭。因心情愉快,母亲多喝了几杯酒,竟然当天夜里突发脑溢血不治身亡。之后,林子健为了照顾父亲,主动提出搬回别墅和父亲住在一起。

  一年后,许晶一直没有怀孕,林子健和许晶有些担心,两人立即到三甲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可喜的是,两人都没有问题。

  终于林秋豪憋不住了,他私底下问林子健:“你老婆怎么还没怀上呢?”一星期后,他把儿子和儿媳叫到面前,郑重其事地说:“许晶一直怀不上孩子,我看是因为工作辛苦吧。这样,许晶辞职,专心在家静养,一定要尽快为林家怀孕生子!”

  林秋豪的话就是“圣旨”,小两口哪能不从。此后,许晶就留在家里,每天吃补药滋养身体,一心盼着怀孕生子。

  那件事后,林子健特意留心,但是丝毫没有找到父亲与妻子不正当关系的证据。而许晶对他仍百般温存,他觉得可能是自己多心了,看错了。

  半年后,许晶终于怀孕了。林秋豪似乎比儿子还兴奋:“许晶啊,你什么都别干了,好好养着,一定要生个健康的儿子!”

  为了多陪伴妻子,林子健总是尽可能地推掉应酬,一下班就赶回家。这天,他提前下了班,兴冲冲地赶回去。只是他又看见了无法释怀的一幕:妻子许晶静坐在沙发上,而父亲正从妻子的肚子上抬起头来。

  林秋豪看见林子健,只是愣了一下,便转身上楼回了自己的房间不一会儿,他西装革履地下楼来,说要出去参加一个宴会,便威严地出了门。林子健终于忍不住,愤怒地问许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许晶却平静地说:“爸想听听孙子声音,我能不让他听吗?”

  林子健沉默着,脸色异常难看,却又无话可说。许晶眼里掠过一丝心疼,握住他的手说:“子健,你不要胡思乱想,爸就是想孙子想疯了,老人的心情,你要理解才行。”林子健从小对父亲畏若虎狼,他根本不敢去质问父亲。

  终于许晶生下一个儿子,林秋豪欣喜若狂,给孙子取名叫林佳龙,到处打电话告诉亲朋好友:“我有孙子了,我后继有人了。”接着他为孙子举办了隆重的满月席。酒席上,他竟喝得烂醉如泥。

3

  林秋豪对孙子宠爱有加,几乎是要什么买什么,吃穿用都是最好的,上最好的幼儿园,上最好的小学,上各种兴趣班。这一切让林子健愤愤不平:“当年,老爸可是半点没宠我。”

  许晶和二姐都觉得林子健像个小孩子似的,竟然和自己的儿子争宠,宽慰他:爷爷疼孙子,天经地义隔代亲呗!

  只是孩子上幼儿园后,许晶就重新回到了公司,担任总裁办公室主任,每天跟着林秋豪到处应酬。反而林子健担任营销经理后,经常出差,难得在家。他曾对父亲好几次出国都带着许晶而心里不舒服,但也不敢向父亲提出异议

  这年春节过后,林秋豪突然在办公室晕倒,一查竟是早期胃癌。胃被切除三分之一后,林秋豪回家休养。这段时间林子健忧虑万分,因为他知道自己没有继承父亲的商业才能,不知道企业该如何继续经营下去。

  所以林秋豪身体康复后便马上回到公司。两个姐姐担心父亲身体,让他把企业交给林子健,林秋豪担忧地说:“他个性柔弱,担不起这个担子啊!”林子健也摇头表示不行

  只是一年后林秋豪感到癌细胞已经扩散。医生坦言,最多也就一两年的时间。

  半个月后,林秋豪把两个女儿和儿子儿媳都叫到医院,在律师陪同下,向大家宣读了一份遗嘱:公司全部产权留给孙子林佳龙。在林佳龙未成年前,由其母许晶作为监护人管理公司。而留给林子健的只有这栋别墅,还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

  这份遗嘱对林子健来说,绝对晴天霹雳。他终于愤怒地问父亲是什么意思,可父亲只是冷冷地说他已经决定,不会改变

  后来林秋豪对自己的遗嘱进行公证后,两个姐姐和林子健都三番五次找到林秋豪,希望他改变主意,或者给个合理的解释,但是都无果。许晶也只是解释,林秋豪曾经说过林子健不适合担当大任

  当二姐抱怨父亲怎么能如此对待自己的亲生儿子时,林子健突然闪过一个不好的念头。他立即告诉二姐之前他所发现的那些尴尬场景,他觉得林佳龙根本就是爸爸和许晶所生的孩子。两个姐姐完全不敢相信,劝林子健不要乱想。

  可是这次林子健不愿再逆来顺受,他决定向法院起诉,而且要求林秋豪和林佳龙做亲子鉴定。只是法院让他有了鉴定结果再去,没有接受他的起诉。而得知这一消息的许晶,带着儿子回了娘家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林秋豪答应做亲子鉴定。他打电话让许晶把林佳龙带回了上海。只是许晶回上海后住进了林秋豪为她安排的另一幢别墅里。祖孙三人到一家权威机构做了亲子鉴定。一周后,鉴定结果出来了:林子健和林佳龙没有亲子关系,林秋豪和林佳龙亲子关系率高达99%。

  虽然早有思想准备,但林子健还是痛不欲生。他怎么都想不明白,自己心爱的妻子怎么会和自己的父亲不清不白,而自己视若珍宝,养了十年的儿子竟然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更可怕的是,父亲偌大的家业竟然落到这个小兄弟手里,而将来的8年时间里,将由许晶一手掌管。

  而亲子鉴定出来后,许晶已经向向法院递交离婚起诉书。此后,林子健再也未曾见过许晶。打电话不接,发微信不回,后来所有的联系方式均被许晶拉黑。

  二姐辗转找到许晶,想问清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但许晶只一句:“我无话可说,要怪就怪你们林家家门不幸。”

  同样林秋豪面对儿女的责问也是一个字也不透露。他只是说:“子键太软弱,公司到他手里,肯定要坏事。我给他留下了足够生活财物,算对得起他了!”后来林秋豪干脆不见他们,一切交给秘书处理。而秘书告诉二姐,亲子鉴定结果出来后,林秋豪高兴地说:“这下子总算弄清楚了,这个小子果然是我的种。”

  林秋豪作为有行为能力的民事行为人,他有权利对自己的财产进行处置,他立的遗嘱是有效的。但林子健仍不死心。目前他还在四处奔走,希望能讨回作为儿子和丈夫的权利,也讨回男人的基本尊严

  这个在父亲阴影下生活了大半辈子的男人,终于要勇敢一次了!

  上期精彩妈妈赐我一妻一妾

  重磅!“青艾地”全民征文启事

  为了拓宽题材,更好地反映现实生活,同时亲爱粉丝们提供展示才华舞台,青艾地决定开启“全民征稿”。

  还记得,青姐今年大年初一写下的一篇文章,里面提到了全民征稿(青姐爱你不是100天)点击蓝字直接跳转

  对象全体青艾地粉丝以及关心本号成长文坛高手

  【要求】真实、接地气,能引起共鸣,本人或身边人的特殊人生经历情感故事,有独特内心情感世界文笔温度,有真情实感,选材尽可能“人人心中皆有,人人笔下皆无”。

  报酬线索费50——200元,稿费500——1200元,发表三日后领取稿费。

  奖励最接地气,受到大量转发,留言好评的,每月评出1-3篇纪实好文,除稿酬外,奖励1000——3000每篇不等。

  【纪实作品邮箱

  77465519@qq.com

  备注:其他小说或半虚构作品投稿邮箱:1576023159@qq.com

  请勿重复投稿喔~~

青艾地

  作者简介:号主青姐和艾哥是一对资深情记者,每日执笔写红尘情爱欢迎粉丝们深夜里送来唾沫

  青姐有酒,等你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