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我清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还我清白

2018-08-05 11:57:31 作者:乔北 来源:民间文学 阅读:载入中…

还我清白

  还我清白

  刘林经过多年打拼,成了资产上千万的老板,也算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了。

  这天,刘林开车到百公里外的城市见个客户,刚出城没多远,一辆车突然从后面飞快地超了过去,眼瞅着冲向了路边,“咣”地撞在了树上。刘林连忙停车,下车跑过去一看,一个年轻漂亮女子惊恐地趴在方向盘上大口喘气。刘林用力敲击车窗,车内女子歪头看到刘林,费力地打开了车门锁后,头一歪,昏了过去。刘林赶紧把女子从车里抱出来,抱到自己的车上,一边掉头回转,一边给警察电话医生给女子检查时候,警察来到了,刘林把情况向警察说明后便离开了。

  刘林和客户刚谈完合同,就接到了媳妇青岚的电话,青岚的怒骂声差点儿没把刘林的耳朵炸聋:“刘林你个王八蛋……”刘林一下子蒙了,不知道青岚因何这么悲痛欲绝地骂他,焦急地问道:“咋的了?”青岚却“啪”地挂掉了电话。刘林忙打回去,青岚不接,再打,青岚把手机关了。客户准备的宴请刘林也不吃了,赶紧回家。

  他刚走进家门,坐在沙发上的青岚立刻怒目圆睁,要把他生吞活剥了似的。刘林忙问道:“咋的了,出什么事了?”青岚眼泪呼地涌出来,冲刘林哭骂道:“你咋那么不要脸呢!在外找相好的……”刘林被骂愣了,半天才缓过神来:“你瞎说什么呀!你还不了解我呀!我啥时找过别的女人?”青岚火气不减:“你找女人还能告诉我呀?真是男人有钱就变坏,我瞎了眼当初看上你。”

  刘林有些急:“你说清楚!”青岚把面前开着的笔记本推给刘林。电脑屏上有他一张大彩照,还有鲜红的大标题善良老板路遇车祸美女,出手相救彰顯人间真爱。发布网站是本市蓝天网络公司,老板蓝天与刘林认识。刘林快速浏览了一遍内容,写的是他救车祸女子的事情,除了事情经过和对他的赞誉之外,没别的。刘林笑笑,指着电脑:“什么意思?这不是夸我呢嘛!”

  青岚横眉冷竖盯住刘林:“那美女是谁?”刘林摇头:“我哪知道她是谁,总不能见死不救吧!”青岚冷笑:“怎么那么巧让你碰上了啊!”刘林哭笑不得:“我根本就不认识她,碰巧赶上了能不救吗!你不要胡思乱想好不好。”青岚跳了起来,冲刘林喊道:“你就是不承认,你们一起要去外地逍遥,刚上路就出了车祸。你看看下面的跟帖怎么说的,也就我还蒙在鼓里的!”刘林赶紧往下看,一看惊出一身冷汗,不少跟帖说的都是青岚怀疑的,好像都亲眼看到了似的。刘林又气又恼,咋解释青岚也不相信,他只好起身直奔公司。

  进了公司,刘林立刻把李海叫进办公室。李海是他得力手下脑子聪明。李海进屋把门关严,开口就说道:“嫂子是不跟你闹了。”刘林苦笑:“网上说的我救人的事你知道了?”李海说:“嫂子打电话问我那女的是谁,我哪知道啊,我说你是清白的,她不信。”刘林望着李海:“你相信我是清白的吗?”李海笑笑:“你为人我还不清楚,绝对是造谣生事胡捏乱造。不过,这事现在传得满城风雨,会影响你和咱公司形象的,都有两家客户要取消跟咱的合作了。”刘林牙疼似的说:“怎么办呀?得证明我的清白啊!”李海说:“解铃还须系铃人,文章是蓝天公司网站发的,得找他们。”

  刘林起身直奔蓝天网络公司。找到蓝天,刘林立刻质问他:“谁让你们登我救人的?”蓝天一愣,小心翼翼地问:“怎么?你和那女的真是相好?”刘林一跺脚:“假的,救人是真的。”蓝天看着刘林:“那怕什么呀!我这是正面宣扬你,还没管你要宣扬费呢,你倒气冲冲打上门来了。”刘林恨恨地说:“你看看跟帖,我都成什么人了。”蓝天笑了笑说:“正常,你也是有头有脸的人,让人猜疑也正常。”

  “正常?这不影响我形象吗?不影响我公司运营吗?不行,文章是你发的,你得给我证明清白。”蓝天叫屈:“怎么给你证明清白呀?再发个文章说你们不是相好的,你不怕人说你此地无银三百两啊!要清白你也得让被救美女还你清白吧!”刘林一拍脑袋:对呀,那女的出来说明一下就行了。想到这儿转身就走。蓝天叫住他:“她回家了,没撞咋样的。”

  刘林一怔:“回家了?你咋知道的?”蓝天嘿嘿一笑:“我不知道能这么快在网上宣扬你吗!这女的叫美玲,是我公司前不久招的一个员工,她出去联系业务结果撞了车,让你碰上了,你把她送到医院没多久就醒了,警察给我打了电话,还说认识你,结果现在弄巧成拙了!地址给你,你自己去吧。万一你们真的……嘿嘿。”刘林气哼哼道:“我们连面儿都没见过!”

  找到美玲,一见面,刘林说道:“看好了,我就是救你的那个人,现在你得救我了,传说你是我相好的,弄得老婆跟我闹,公司业务也受影响,你得出来说明一下,咱俩根本不认识的。”美玲望着刘林笑:“我救你还是你救我?”刘林发蒙:“咋个意思?”美玲笑吟吟地道:“不都说我是你相好吗,就名副其实吧!你跟你老婆离了,娶我吧!”看美玲不像是在开玩笑,刘林吸了一口冷气:“你怎么这样,我好心救你,还救出不是来了。不行,你得出来给我证明。”美玲说:“不娶我也行,给我六十万吧,我就证明我不是你相好的。”

  刘林惊恐地望着美玲:“六十万?你这不是讹诈吗!”美玲微笑:“你个大老板,不差这点儿钱的。”刘林瞪着美玲:“我不给呢?”美玲笑说:“那人们的怀疑可就是真的了。我会去你公司,会去找你老婆。你不怕身败名裂公司倒闭就试试。”刘林气得脸色发青:“没见过你这么卑鄙的!”美玲依旧微笑:“只要有钱,卑鄙就卑鄙吧!”刘林恨道:“我就该见死不救。我认了!”美玲笑面如花:“大老板就是大老板,有气魄。钱给我,我就在网上证明咱们是清白的,不能让你这个好人蒙受冤屈呀!”

  刘林转身摔门而去。回到家,找银行卡要去取钱。红肿着眼睛的青岚看刘林拿银行卡要走,扑过来拦住他:“你是不是见相好的去了?还要把钱给她?”刘林苦笑:“她真不是什么相好的,是个大骗子,我被她讹住了。”刘林把见美玲的情形说了一遍。“什么?她讹诈你?”青岚直视刘林。刘林指天发誓:“有半句假话,天打五雷轰。只要还我清白,我认栽了。我不想失去你,不想让我用心建立的公司倒闭啊!”

  “你怎么不报警呢?”青岚叫道。刘林摇头:“我报了,没用。警察让我提供她讹诈我的证据,哪来的证据啊。”“有证据,有证据。”青岚突然叫道,扑过来掏刘林的衣兜。刘林不解:“干什么?”青岚从刘林衣兜掏出一个微型录音笔,冲刘林一摆:“这就是证据,她讹诈你的话都在这里呢。”

  刘林望着录音笔:“怎么回事?我兜里怎么有录音笔呢?”青岚脸一红说:“我偷着塞你兜里的,想抓住你和她见面说话的证据,然后跟你离婚……”刘林激动得一把抓住青岚的手:“别说了,赶紧去派出所。”

  警察听了录音内容,经调查发现竟是团伙诈骗,除了美玲外,还有蓝天和李海,三人利益熏心想从刘林这里发一笔横财,策划了好久,才有了刘林路遇美玲车祸这件事。

  事件真相大白电视台专门对此事进行报道,并对刘林进行了采访画面中,记者问刘林:“刘总,以后再遇到他人危难之事,是否还会出手相救呢?”

  刘林望了一眼紧紧靠在身边的青岚,微笑着坚定地说道:“会!我相信做个好人是不会受到不公待遇的,我们这个社会需要正义力量,我会义无反顾地做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还我清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