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从哪一刻起,决定放弃他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你是从哪一刻起,决定放弃他的?

2018-08-09 20:17:38 作者:李烤鱼 阅读:载入中…

你是从哪一刻起,决定放弃他的?

  文|李烤鱼

  音乐|陈奕迅

  又双叒叕有朋友宣告分手了。

  说来也怪,每年的七八月似乎都是分手季,周围朋友跟约好了似的通通跟对方一拍两散。

  要么是对方出轨,要么是自己变心,亦或是性格不合实在处不下去,不爱的理由五花八门情绪却大抵没有二致。

  爱恋不过是一场高烧,而失恋,却是紧接着的好不了的咳。大家都是肉体凡胎,但凡动了情的,就没见谁能真正走出来。

  阿珊分手前整整给我打了一晚上电话翻来覆去就说了一件事儿

  她发觉男朋友和前任还有联系,那个女孩子大半夜的发消息给她男朋友,说自己喝多了害怕回家路上危险希望他来接一下。男生收到消息起身就要穿衣下床,阿珊觉得不对劲,怎么都不同意,争执之下阿珊质问男生:

  “你怎么知道她不是故意装醉?”

  男生一把夺过手机只回了一句:

  “她和你不一样,她不是那种人。”

  阿珊讲出这句话的时候语调颤抖,她说那一刻她简直五雷轰顶,她这才发觉自己在男朋友心里的地位比重

  前任女友永远的白月光和红玫瑰,她就是破铜烂铁脏水污泥。平时没有比较男友对她一副温柔宠爱样子,一旦有了前任作比,她便立刻被弃如敝履。

  一段被前任阴影笼罩下的爱情,注定没有好结局

  嘉嘉是在结婚前夕决定分手的。

  嘉嘉原本是抗拒结婚的,但公司有个不错男孩子从嘉嘉一入职就苦苦追求,甚至在嘉嘉生日那天包下了整个餐厅向她表白

  嘉嘉深受感动,两个人便走到了一起。可原本温柔殷勤男孩子,在第一次去到嘉嘉家里时却态度大变,突然变得十分冷淡,甚至时不时黑脸。嘉嘉一再追问下男孩子才嘟囔出一句:

  “我看你平时穿得光鲜亮丽,怎么你的家人都那么寒酸,以后咱俩要是结婚了,估计得有一堆穷亲戚来攀附......”

  这句话出口的时候嘉嘉直接站在原地呆了半晌。

  她不是天真烂漫只要爱情不要面包小女孩,可她从未想过,还未结婚,对方就已经在心里对她和她的家庭如此嫌弃。 她说她其实能够理解对方的心理,谁不想要一个幸福无忧的婚姻关系,怨不得别人现实,爱情也不能当饭吃不是?

  嘉嘉回过神儿来的时候主动跟男生说了分手,她心知肚明男生不提是因为不好意思没关系坏人她来做,这样大家都好过一些。

  我们是成年人了,不必再为对方不够爱而抓心挠肝哭天抢地

   

  成年恋爱底色,就是互相成全。

  曼儿尤其擅长成全。

  她脾气软糯,很少生气,当初男朋友就是最喜欢她这一点,逢人就夸女朋友温柔懂事,几乎从来不干涉他交朋友或者玩游戏

  可时间久了,男孩子的贪玩也开始变本加厉,经常和朋友嗨到半夜也没有消息。曼儿等到心急如焚终于忍不住打电话过去,听到对面醉醺醺的男声,有人戏谑的问:这么晚了,女朋友也不生气?

  男孩子笑着回答道:

  “没事放心玩,她一点脾气都没有,根本需要哄。”

  这句话出口的当下,曼儿突然就觉得自己长久以来的包容忍耐在不珍视它的人那里根本就被当成了理所当然的态度,越是善良越是懂事,越是不被重视

  他不在乎你焦灼等待的样子,不在乎你失落孤独的样子,不在乎你的任何小情绪。

  没有原则的善良和包容就是愚蠢。在不珍惜它的人那里,你的温柔不值一提

  快乐的人有千万种快乐,悲伤却大致相通。

  知乎上一句对于分手的描述深得我心:“一瞬间如释重负,一转头心如刀绞。”对于曾陪伴我们一段人生旅程的人来说,不必怨恨,也无需纠缠。只愿这山高水远,我们江湖再见。

  这是旁人的故事,那么你呢?

  作者@李烤鱼

  编辑@阿滩

  ■作者:李烤鱼。知乎ID:两只金龙鱼,微博ID:李烤鱼耶。“我身无长物,唯有爱和忠诚可以给你。”

  点击购买第八期杂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