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母女仨榨干了的老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被母女仨榨干了的老男人

2018-08-14 12:21:12 作者:包士山 阅读:载入中…

被母女仨榨干了的老男人

  (图片来自千图网,与文章内容无关)

  33岁的康晶晶和31岁的康丽丽,将在下个月步入结婚礼堂。在所有人看来,她们都嫁得不错。而她们的母亲王如意,却喜忧参半,康晶晶如鲠在喉,选择了向我倾诉……

  1

  1999年夏天,康晶晶的父亲遭遇车祸身亡。那年她刚14岁,妹妹康丽丽12岁。她永远记得,从得知父亲出事赶回家到办完丧事母亲王如意都没怎么掉眼泪

  母亲在康晶晶7岁时就出门打工了,过去多年来,她也隐约从父母的争吵里,知道母亲一直想和父亲离婚。她也不止一次听爸爸说,她们的母亲在外面有人了。

  一直以来,王如意负责丈夫和两个女儿的所有开销,每年在家待的时间不足一个月;丈夫没什么赚钱本事,就在家照顾两个女儿。

  父亲去世后,康晶晶姐妹俩在农村老家相依为命,母亲定期寄回学费生活费,她们俩倒也争气学习成绩都还不赖

  父亲去世后的第一年春节,王如意带回一个男人,他就是陈发奎,大王如意15岁。她告诉两个女儿:“陈叔叔对我们帮助很大,你们一定要对他好一点儿。”

  陈发奎的身份不言而喻,因为和王如意一起出门打工的女邻居,逢人就说:“陈发奎有家有口,王如意是小三。”这样的话在康晶晶听来是莫大的耻辱,康丽丽听到后则会骂对方“血口喷人”,王如意则直接上门要撕烂人家的嘴。

  陈发奎从此走进了这个三口之家。每到春节,陈发奎都会和王如意一起回家,这个在邮局当过副局长男人,不仅给姐妹俩交学费,还给她们买这买那。

  人心都能被焐热。康晶晶姐妹俩慢慢接纳了陈发奎。有一次,他和王如意去学校接康丽丽,小妮子高兴得跳了起来,对妈妈说:“你的男朋友真好!”

  王如意31岁出门打工。她虽出生于农村,但是长相身材都很好,肤质天然白嫩,在工厂上了半年班后,受不了那个苦,就辞工了,选择去按摩院当小姐

  某天,陈发奎来到王如意所在的按摩院,两人一见钟情。丈夫意外身亡后,她想都没想就把陈发奎带回老家过年。

  2006年,康晶晶姐妹俩同时考上了大学(康晶晶复读了一年),与此同时陈发奎退休,将工资卡交给妻子后,他和王如意一起来到了姐妹俩上大学的省城

  陈发奎有朋友在省城工作介绍他去一家酒店餐饮部,负责海鲜水产的采购工作。同时,他注册了一家淘宝店,专门卖家乡特产;王如意则在该酒店当保洁员。两人租了一套两居室栖身。

  陈发奎每月能挣8000元左右,他负责房租和日常费用,康晶晶姐妹俩的学费、生活费,也都由他负责。

  “陈叔叔不是你们的亲生父亲但胜似亲生!”这是王如意最喜欢对姐妹俩说的话,一度,康晶晶也承认。但既然早已离开妻子,为什么这么多年还不离婚呢?

  随着年纪渐长,康晶晶知道,对陈发奎来说,她们毕竟不是亲生的,他的心,必然还在他自己儿子身上。

  2008年9月的某天晚上,康晶晶回到母亲的出租屋。她提前问了母亲,确定她和陈叔叔都住在酒店宿舍,所以她才回去的。

  就在她刚躺下时,门外传来开锁的声音。她马上穿好衣服,门开了,是陈发奎。“您不是要住宿舍吗?我妈回来了没?”康晶晶问,陈发奎却不说话,一步步走近她,试图要拉她的手。

  “这么多年,我对你妈很忠诚,对你们姐妹俩,更是没得说。你,也不是小姑娘了……”他吐着酒气说。

  “再过来我就死给你看!”康晶晶脱口而出。陈发奎没再往前走,同时打开了灯。“对不起,我喝多了!”陈发奎说。康晶晶偷偷拿了一把水果刀藏在身后,然后对他说:“你别乱来,今天的事,我可以当作没发生过!”

  陈发奎一边点头,一边说:“即便你上了大学,但读的也不是名牌,你没什么背景靠自己,永远没有出头之日……”康晶晶一闪身就出了门,陈发奎还在说:“只要你同意,我给你买房子,工作的事儿也包在我身上!”

  2

  康晶晶恨不得马上向妈妈拆穿陈发奎,但思前想后她知道:这么做对她们姐妹俩、对妈妈都不是好事,毕竟当下,她们还需要陈发奎的帮衬。

  她提醒妹妹不要上陈发奎的当,康丽丽却不以为然,觉得如果他真给买房子,那委身一下也没啥。

  陈发奎没再对康晶晶有什么不当行为。每个月初,他给姐妹的银行卡各打500元,每月1500元的房租,他也按时交。此外,他每个月给王如意1500元。

  2010年6月,姐妹俩大学毕业,康晶晶一直没找到工作,但在陈发奎老朋友的帮助下,康丽丽没毕业就签了工作。康晶晶曾问妹妹是不是跟他发生了什么?

  康丽丽回呛:“我大一就跟男友那个了!”她的言下之意是,只要不是把第一次给陈发奎就没啥,她还说:“没有陈叔叔,我们俩这会儿不是在农村奶孩子,就是和妈妈一样,在南方某个地方卖……”

  2012年初,康丽丽升到部门主管,还按揭买了房子。20万元的首付款,母亲出4万元,陈发奎出了13万,康丽丽自己拿了3万元。小女儿有了房子,王如意高兴坏了,对陈发奎说:“你真是我们的天!”

  2013年的一天,因为陈发奎的妻子找到酒店闹事,导致王如意和陈发奎被酒店辞退。但陈发奎没跟发妻回老家,也没离婚,而是把自己仅剩的3万元积蓄全给了王如意。原来,陈发奎的家人一直知道他的动向。

  之后,王如意靠做钟点工、月嫂挣钱。得知陈发奎把淘宝店转让给儿子,尽管儿子每月给他2000元,王如意还是大发雷霆

  为了讨王如意开心,陈发奎买了辆二手摩托在郊区跑摩的,每月挣2000元左右。

  2015年初,康丽丽拿到了新房钥匙。王如意给了她2万元装修,见陈发奎没动静,她怂恿小女儿向他“借”了2万元。3个月后,新房装修完毕,康丽丽没邀请母亲和陈叔叔来住,王如意替女儿说话:“我们想过二人世界。”

  陈发奎显然很想住进来,接下来好几天,他都没跑摩的,也不理王如意。但是不久后,他好像没什么事儿了,跟她恢复了往日的亲热

  陈发奎68岁生日那天晚上,康丽丽让他和妈妈别回出租屋了。陈发奎还没说话,王如意就拽着他说:“走走走!我俩唱歌去!”

  2017年春节,陈发奎提出回老家过年,王如意破天荒地没挽留,他刚出发去车站,她就搬到了女儿的新家。除夕夜,康晶晶说,得让陈发奎做个选择:要么离婚跟妈妈结婚,要么离开妈妈回老家。毕竟,他马上70岁了。

  康晶晶想的是:陈发奎不跟妻子离婚的话,万一哪天他生病或离世,他的家人不会轻易放过她妈妈的;康丽丽的想法是:他工资卡在老婆手上,这么大年龄打工没人要了,接下来赚不到钱,却要让她们母女仨养活了,划不来。

  让陈发奎离婚基本不可能,他老婆说这么大年龄了离婚,让人笑话。事到如今,王如意也没有嫁给他的意思了,但也不想赶走陈发奎,觉得女儿们没良心

  2017年6月,陈发奎突发脑梗塞,幸亏送医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他出院前一天,王如意终于害怕了,说:“让他回老家,不然后患无穷。”

  康晶晶当然同意,康丽丽也没有异议。达成一致的母女仨,决定让康晶晶出面说这事。2017年8月,母女仨请陈发奎去外面吃饭。

  饭吃到一半,康晶晶刚说“陈叔叔”,陈发奎就说:“别说了,我儿子后天来接我……”

  康晶晶无言以对,赶紧拉着妹妹离开。王如意哭着说:“我不能不听孩子们的。”

  见陈发奎不高兴,她又说:“人要往前看,不要觉得亏,毕竟我31岁就跟你了……”

  两天后,陈发奎离开了,跟王如意一起18年,离开时,他的行李只装了一个24吋的行李箱

  回家后不久,陈发奎脑梗塞复发,在重症监护室住了20多天后捡回了一条命。

  2018年春节,母女仨都在微信上给陈发奎发了200元红包,他没有领红包,而是感叹:“幸好回了自己的家。”

  后来,康晶晶在一家外贸公司找到了工作,并恋爱了对象是她的同事,小她5岁,家世清白,长相不错。

  康丽丽在历经多次恋爱后,最终决定嫁给大她14岁的离异男人。姐妹俩决定在2018年9月,也就是妈妈50岁生日当天结婚。

  最近,王如意拿出自己多年积攒下来的私房钱,给大女儿买了一辆车。康晶晶知道:买车的钱,多半都是陈发奎这些年给母亲的……

  3

  这个故事结局并不意外,但看得我很是唏嘘

  首先,陈发奎是有妇之夫,对自己妻子不忠、对儿子不慈是不争的事实。但他今天的下场,依然让人感叹:“人老了,被榨干了血汗后,就会被踢走了!”

  乍一看,陈发奎被王如意和两个女儿利用了。但实际上,他自己何尝不知道这是一个局?王如意没了丈夫,拖着两个年幼的女儿,喜欢她的话,妥妥地需要他无私付出,大把大把地花钱去填一个无底洞。

  陈发奎之所以不计后果,往火坑里跳,除了贪恋王如意的娇媚外,还有一个原因,他在打她两个女儿的主意

  所以,大女儿康晶晶大二那年,陈发奎露出真面目大胆试探了一把,但康晶晶也没上当。他之所以敢这么做,可能是想当然地认为:王如意不是什么好女人,她的女儿当然也不是什么好鸟。

  康晶晶果断拒绝,陈发奎并没有恼羞成怒,一是他可能不想把事情闹大,二是还有一个康丽丽,毕竟一起生活这么多年,他对这两个孩子秉性比较了解的。

  果然,从后来康丽丽找工作、买房子时,陈发奎积极出钱出力来看,他达到了老少通吃的目的。这一点,康丽丽在跟姐姐的谈话中,是默认了的。

  陈发奎的真实面目,王如意比谁都清楚,她之所以从来不捅破的根本原因,是因为她和女儿们还需要他。

  其次,陈发奎虽然不是大款,但也做过小领导渴望享受齐人之福。

  对于陈发奎来说,一边有情人陪着,还有情人的女儿可以垂涎着;另一边拿着自己工资卡的发妻,在老家把儿子养大成人成家立业。无论自己在外怎么乱搞,妻子都不离不弃不离婚。为此,他大概比较得意

  也许有人会说王如意母女仨太有心计,陈发奎不值得。其实这段长达18年的婚外情游戏里,可能没有人觉得自己是输家

  康晶晶果断拒绝了陈发奎,康丽丽觉得房子更重要而选择不拒绝,而王如意靠着陈发奎,不用那么辛苦就把两个女儿拉扯长大,和她们一起在城市立足。

  陈发奎虽然背叛家庭,自始至终,他都给自己留了后路,工资卡交给发妻,淘宝店做得风生水起时却毅然转交给自己的儿子。当然,他的妻儿算是仁义的,给了他安度晚年的机会,不知道后来,他是否对妻儿有愧疚

  冥冥中,陈发奎早就做好了被王如意母女仨扫地出门的准备。王如意母女仨看出了他的心思,所以即便拜他所赐买了新房子,也没让他搬进去住。

  也许有人说,陈发奎既然心思早就不在妻子身上,就应该选择离婚迎娶王如意。这样的话,康晶晶姐妹俩就会视他为继父,为他养老送终

  这个想法看似容易实施起来有难度。因为陈发奎和王如意各有子女,甭说他的妻子是否同意离婚,即便她同意,也要看是什么时候同意,王如意才会跟他结婚。

  如果陈发奎在年近七旬时才选择离婚,刚五十出头的王如意当然不愿嫁给他,因为这意味着她一结婚,就要伺候他的终老。而她此时,还可以有别的选择。

  第三,假如两人既不离婚也不分手,就这样过下去会怎样?

  除了王如意要伺候陈发奎的汤药外,一旦他重病有个三长两短,他的妻子和儿子们不会善罢甘休,到那时,康丽丽的房子、康晶晶的车子恐怕都不够打发。

  这样的结局,王如意母女仨想得到,所以最后才一致决定下驱逐令。王如意的那一句“人都要向前看”,在这里充满着虚伪讽刺

  不过仔细想,也可能是她们最好的选择。毕竟,陈发奎将来终老家里,与她们没有关系,这些年花在她们身上的钱财,难以界定是他的赠与还是他本人消费了。

  对于男人而言,种了别人的地,荒了自家的田,从来都不是划得来的事。

  至于在母女仨齐齐迈向更好未来路途中,她们的内心深处,是否还会被这段不堪的过往折磨,进而影响她们的新生活和后代呢?

  这是肯定的。不然,康晶晶不会选择自曝家丑。她希望通过我的公号告诉某些花心男人:不要以为你为情人付出了一切,就能得到善待;同时,她想告诉某些女人:不要以为你利用了男人,你和你的孩子就会从此过得心安理得……

  ——END——

  :往期导读《“渣女”如何睡服X二代高富帅?》、《天啊!我的婚姻竟是一场算计》、《男人为何难以管住下半身?》、《低配的婚姻最磨人》、《关于出轨的几个真相》、《男人的弱点(2)》、《低配的婚姻最磨人》、《顶级渣女是如何炼成的?》和《男人什么情况下为小三离婚》(点击蓝字即可阅读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婚恋和世相,痛恨道德说教,只以毒舌说真话,往往一针见血,让人犹如醍醐灌顶。其原创公众号“包士山”(ID:rxfx0518),欢迎关注

  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包士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