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对抗,接纳柔软的自己——许医师谈高血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放下对抗,接纳柔软的自己——许医师谈高血压

2018-08-26 07:15:08 作者:许添盛医师 阅读:载入中…

放下对抗,接纳柔软的自己——许医师谈高血压

  ▶每天的生活,都是灵魂精心创造

  在柔软时光中,做最好的自己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讲座

  文字整理|水星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结合赛斯哲学思想,许医师完全可以把高血压医好,而且一个月就可以医好。怎么医好呢?请大家仔细推敲许医师的每句话背后都有一个很深层的含义

  因为高血压患者有太多东西需要对抗:“这个我坚决反对,这个我无法认同,这个我绝对不能接受……”他们都用什么来对抗呢?血压。对抗的时候血压要上升。高血压患者第一个要对抗什么呢?对抗他内心脆弱,对抗他的害怕。他每天都在对抗害怕,他一辈子都是靠对抗而活下来的。对抗内在脆弱的自己、软弱的自己和害怕的自己。可是,害怕是对抗不了的,正如我常讲的:全世界最强的大力士也无法举起他自己。

  高血压患者有太多东西是要对抗的,对抗这个世界所有他看不顺眼的。请问:你看不顺眼,你对抗了就能改变吗?谁都改变不了,改变不了任何人!这种对抗只会让自己更辛苦。从今天开始一个一个放下所有的对抗,他的血压就降低了。

  举例来讲,我对我妈越来越慈悲了。我妈有时候坏脾气,脾气急,常常脾气一坏就没有耐心,就到处迁怒。比如有一次,我有些衣服太大了,我拿了五件衣服让我妈改小一点儿,我妈第一件改得很好,我觉得可以再改得瘦一点儿,结果这一次改下去太紧了,我妈那晚就睡不着了,觉得把儿子的衣服改坏了,她就开始迁怒,对佣人开始不耐烦,哪里都看不顺眼。自从我开始领悟到“快乐原理”之后,我现在对我妈越来越慈悲了,觉得没必要去吵这些道理我也不见得认同她是对的,可是我也不需要想要去纠正她,我开始对我妈有了很多的耐心,多了很多的接纳和包容

  再举个例子,有一天我妈在和我二姐吵架,我二姐就住楼上,偶尔一个礼拜可能两个小时或三个小时,佣人会去帮我二姐打扫一下。我妈就不高兴了:为什么她的佣人要帮女儿做事?我二姐也不高兴。但我就觉得很高兴,人活着就是要为了开心,活着不开心一切都没有意义。我妈就在那里乱发脾气。她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人,她喜欢的人什么都好,她今天如果心情不好,谁都不顺眼。她心肠很好,是刀子豆腐心,有时候讲些话会让人极为难受。我现在就变得对我妈也越来越慈悲,开始让很多真正爱的感觉流动。否则这个妈妈你不容易爱她,也爱不下去,你一抱就感觉抱的是钢铁

  我想说:“妈妈,你把这个盔甲脱掉好不好?你不要那么坚强好不好?你把盔甲卸下来,不要对抗了,对抗是要花力气的,对抗血压是要上升的。”的确,她有很多要对抗的,对抗所有她不认同的。就像粪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其实她真的很辛苦。她血压为什么那么高?因为她不能让自己卸下盔甲。

  所以,让自己学会心安放松,而不是每天都在对抗,有那么多的不认同和不以为然。当高血压患者开始say  yes,接受眼中的自己,慢慢每件事情就接纳了,血压就降下来了

  其实很简单,因为高血压患者不能让自己的血压降下来,他不能让自己表现脆弱的那一面给别人看到,不愿意自己展现出柔软的一面。血管本来就是柔软的,血压应该是有弹性的。他不愿看到柔软的那个自己,于是,他潜意识里面就不会让血压降下来。是谁让血压上去的?不是身体自己,身体只是心灵的一面镜子。这是一辈子要去学习成长过程

  如果这篇文章打动了你,你可以:

  分享点击右上角按钮,发送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订阅关注订阅号,精彩内容再也不会错过 

  收藏:保存起来,方便下次查看。

  麦田心灵致力于将许添盛心灵动力,以及源自美国的赛斯哲学体系专业知识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使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得到专业、温暖有力支持全方位提升每个人的身心整体健康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