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任心灵,找回真正的自己 ——许医师用赛斯哲学思想解读《那年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信任心灵,找回真正的自己 ——许医师用赛斯哲学思想解读《那年花

2018-03-08 07:00:28 作者:许添盛 阅读:载入中…

信任心灵,找回真正的自己 ——许医师用赛斯哲学思想解读《那年花

  ▶每天的生活,都是灵魂精心创造◀

  人就是要活得淋漓尽致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添盛医师讲座

  文字整理|郭春英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完《那年花开月正圆》,我不禁感慨:人如果不能够活得淋漓尽致,最后说出自己真心话,人活着干什么?当然我不是叫你像个疯婆子一样去街上大喊。你会从这部电视剧发现整个中华文化里,人性要起来,“温良恭俭让”被打压下去了,“尊卑有别长幼有序”被打压下去了,“权威”被打压下去了。

  比如,在剧中有一段周莹跟她公公吴蔚文的对白,她公公把周莹叫过来骂她“放肆”,周莹却不惧怕回答荒唐”。

  又比如,沈家的奶奶是诰命二品夫人,故意穿着御赐的行头,到吴家羞辱周莹 ,而周莹却道:“我敬你是老人家,你还瞪鼻子上脸了!”一脸毫不惧怕的表情

  我认为这部剧走红的原因在于:表现出了多少中国人被压抑的人性,凸显出了人性与制度冲突

  为什么大家喜欢这部戏?因为某部分周莹表现出了所有人当年被打压的人性。试想有多少个媳妇是被冤死的。公公说一句话,媳妇连屁都不敢放一声,最后还直接被沉塘(剧中周莹是因为恰好沈星移请人把她捞走,解救了她)。

  某部分可以说,大家的本质也是跟周莹一模一样的,咱们都是江湖卖艺出身,跟那些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户人家有所不同

  所以我想说的是:先不管那些外在的一切,许医师希望你找回内在那个快乐活泼小女孩,至少为了你自己,你必须某部分恢复跟接纳她。至于要不要在别人面前表现出来,由你决定。你唯有找回真正的自己,你才会快乐

  《那年花开月正圆》最后也证明了:人性战胜一切,战胜所有的制度。但是并非每个人都是周莹,可能有一百个一千个周莹都被沉塘了,都被折磨得不成人形了。可是只要有一个周莹成功了,就代表人性的成功。

  所以,我想说:周莹可以做到,为什么你不可以?我的意思是说:你必须信任你的心灵。千算万算一切都是心灵决定的。看起来好像是很多自我的算计,最后如果没有经过心灵的同意,自我所有的算计都会失败

  比如,剧中沈星移拿着贝勒爷的手谕要去刑部提人,后来失败反被诬告是劫囚。我想,那时候是因为赵白石喝醉了。如果当时赵白石没喝醉,或者喝醉之后及时醒过来,这件事情就不会发生了。拿着贝勒爷的手谕去刑部提人,这明摆着陷阱,杜明礼设计的陷阱能否得逞,就看赵白石那一天有没有喝醉。而赵白石有没有喝醉是心灵决定的。

  所以,所有的机关算尽,最后都回归心灵——“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

  因此,我讲了这么多,其实就是希望大家回来信任你自己。

关于微课的问题征集

  今天是3月8日,首先,祝各位女同学们,女神节快乐,好好爱自己

  我们在周一征集了微课相关的问题,大家非常配合,在此谢谢同学们踊跃提问!

  因为时间有限老师不可能解答大家提出的所有问题,所以,以后我们会提前挑选出有代表性的问题来请教老师哦。

  明天的微课主题是“释放愤怒,才有改变动力”,将由台湾的唐金莲老师和蒋小兰老师带领我们共同学习

  如果你有与课程相关的问题和困惑想得到老师的回答,可以把问题发给麦田心灵身材最好的小伙伴——媛媛,她会统计和筛选大家的问题,并提前告诉老师哦。

  加媛媛的微信,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准备好进入课堂了吗?来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吧!

  如果这篇文章打动了你,你可以:

  分享:点击右上角按钮,发送给

  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订阅关注订阅号,精彩内容

  也不会错过

  麦田心灵致力于将许添盛心灵动力学,以及源自美国的赛斯哲学体系专业知识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使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得到专业、温暖有力支持,全方位提升每个人的身心整体健康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