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努力终将成就无可替代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你的努力终将成就无可替代的自己

2018-09-04 19:30:16 作者:碎碎鱼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你的努力终将成就无可替代的自己

  你的努力终将成就无可替代自己作者 | 碎碎鱼  主播 | 竹子

  编辑 | 安般兰若()

1

  前几日办公室同事因提拔换岗,之前的位置空了出来。

  “这个重要的位置会由谁去接替呢?”各部门的“民间组织部”议论纷纷

  谁也没想到,该部门在二级部门借调不到一年的女孩子元芹被安排在那。

  之后不久元芹就理顺了人事关系同时还被提拔,晋升了职级。

  后来在“民间组织部”的聊天中得知,元芹是一位不多言不多语的女孩子,做什么事情都非常积极主动

  元芹所在的办公室人多,每天,她都会早早地第一个到办公室,帮助打扫好卫生,打好开水,每天下班,也是细致周到地查看好办公室的每一处,关好电源水源后,方才离开

  元芹所在部门的工作及其琐碎繁杂,但她从没有出现过任何纰漏,办文办会都得到领导高度认可

  她主要负责宣传,在她来接手近一年的时间,从原来的中等排名一跃居首,每个季度通报都是系统第一名。

  从被借调到被提拔晋升,元芹不是靠的运气,而是在工作中的积极主动和兢兢业业

  她的好运,全都藏在她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里。

2

  美国钢铁大王卡耐基曾说过:“有两种人注定一事无成,一种是绝不会主动做事的人;另外一种则是别人要他做,他也做不好的人。”

  中国零售业十大风云人物著名职业经理人卫哲有这样一个广为人知职场佳话

  1992年,卫哲还是一名大学生时,曾在万国证券勤工俭学,因一份年报得到其总裁肯定,而后成为了“中国证券之父”管金生的秘书

  在担任秘书期间,卫哲工作积极主动。刚开始的工作任务只是翻译年报,剪剪报纸,这些事情对于一般人来说是小事,但是卫哲却把它当成大事,做足了工夫

  针对完成老板端茶倒水这样的小事,他也琢磨出很多技巧

  比如开会时,什么时候去倒茶水,才不会打断老板讲话的激情;什么时候光倒水不加茶叶,什么时候该带着茶叶进去;老板有抽烟的习惯,什么时候打火机里的油没了该换个打火机,卫哲都把握得很有分寸

  经过一段时间观察,总裁意识到,再让卫哲做复印、倒水、剪报等事情,就是屈才。

  于是,当时仅24岁的卫哲被提拔出任上海万国证券公司资产管理总部的副总经理,成为当时国内证券界最年轻副总

  如今新的时代,“守株待兔被动式的员工已经不再有竞争优势,想谋求职场新的发展,更需要积极主动地去工作。

  畏首畏尾,忧柔寡断的态度,常常会与到来的好机遇擦肩而过

  不需要老板吩咐,马上行事,只有把握时机,抢抓机遇的人,才能得主动,有所作为,获取成功

  积极主动的人,往往赢得更多的机会,成功也往往乐于垂青积极主动的人。

  卫哲最终获得的一切,都与他在工作中的积极主动有关

3

  《买土豆》的职场经典故大家都熟知。

  约翰和哈里同时受雇于一家蔬菜贸易公司,拿同样的薪水。一段时间后,约翰青云直上,哈里却原地踏步。哈里想不通,老板为何厚此薄彼? 

  老板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只意味深长地说:“公司现在打算预订一批土豆,你先去看一下*卖的。”

  一会儿,哈里回来汇报:“只有一个农民拉了一车土豆在卖。” 

  “有多少?”老板又问。 

  哈里于是赶紧又跑到集上,然后回来告诉老板:“一共40袋土豆。” 

  “价格呢?” 

  “您没有叫我打听价格。”哈里委屈地申明。 

  老板又把约翰叫来:“约翰,你现在到集市上去,看看今天早上有卖土豆的吗?” 

  约翰很快就从集市上回来了,他一口气向老板汇报:“今天集市上只有一个农民在卖土豆,一共40袋,价格是两毛五分钱一斤。我看了下,这些土豆的质量不错,价格也便宜,于是顺便带回来一个让您看看。” 

  约翰边说边从提包里拿出土豆,“我想这么便宜的土豆一定可以赚钱根据我们以往的销量,40袋土豆在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全部卖掉。而且,咱们全部买下还可以再适当优惠。所以,我把那个农民也带来了,他现在正在外面等您回话呢……” 

  这时,总经理才对看着目瞪口呆的哈里问:“你都看到了吧!如果你是总经理,你会给谁加薪晋职呢?”哈里惭愧低下了头。 

  工作中拥有主动的心态的人更容易产生开放性、发散性思维。有着发散性思维的人,会比别人更加懂得如何通过主动去让自己获得成长

  主动可以让努力变得更有价值,只有努力有价值,你才可以获得大成功。

4

  美国成功学学者拿破仑·希尔说过这样一段话:“人与人之间只有很小的差异,但是这种很小的差异却造成了巨大的差异!很小的差异就是所具备的心态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巨大的差异就是成功和失败。”

  在他身上,有这样一则职场故事:拿破仑 · 希尔曾聘用了一位年轻的小姐助手,替他拆阅、分类回复他的大部分私人信件。当时她的主要工作就是听希尔口述记录信件的内容

  她的薪水和其他从事类似工作的人大致相同

  她每天用完晚餐后回到办公室来,从事不是她份内但没有报酬的工作:她开始把写好的回信送到拿破仑·希尔的办公桌上。

  她认真研究成功学家语言风格,以至于这些回信和自己老板写得一样好,有时甚至更好。她一直坚持这样做,并不在意老板是否注意到自己的努力。

  终于有一天,成功学家的秘书因故辞职,挑选合适人选时,老板自然而然地想到了这个女孩。

  在没有得到这个职位之前就已经身在其位,主动而谋之,这正是女孩获得提升的最重要原因

  故事并没有结束,这位年轻女孩的能力如此优秀,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其他公司纷纷提供更好的职位邀她加盟。为了挽留她,成功学家多次提高她的薪水,与最初当一名普通速记员相比已经高出了四倍。

  她正是用自己积极主动的工作心态,去获得了职业生涯的每一个高度。

5

  毫无疑问,在职场中,积极主动的心态是优秀职场人士必备的做事态度和品质

  没有人会告诉你需要做什么,没有人告诉你需要做到什么程度,但是你主动思考,自动自发,主动去完成了,那么,你定会变得更加优秀。

  乐于主动扬帆的人,所有人才会为你让道,世界才会为你启航。

  乐助主动做事,定能打造自身职业的LV。

  很多时候,当我们雄赳赳气昂昂地主动起来,会发现自己的一切潜能被激发,你也定会比想象中的更强大

  作者:碎碎鱼,家有儿女幸福职场二孩妈妈一枚,热爱美食热爱生活,热爱文字

  主播:竹子: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微信号bambooking88。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

  长按识别*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