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得选择,学会放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懂得选择,学会放弃

2022-04-25 03:01:09 作者:雁儿V 来源:中华微文学 阅读:载入中…

懂得选择,学会放弃

  关注中华微文学

  温一壶心事,淡看世间繁琐

懂得选择学会放弃

  作者 | 雁儿  主播 | 东南  摄影 | Min An

  编辑 | 中华微文学( )

人生如戏,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中的导演。演员的删选,戏份的删减,都在自我的一念之间。想要拥有经典的戏剧,就要懂得去选择精彩的过程,而繁琐的过程,总要选择放弃一些。虽会不舍,虽会难过,但为了美好,只能选择放弃。

  懂得选择,放弃是一种幸福

  别了尘世,离不开红尘。渺渺红尘,一丝纠缠,一夜缠绵,便倾了天涯的相思。可相思不成双,道不尽相思别离。

  红尘中,话难言,语难尽。

  谁离去,谁纠缠,都不得欢喜结局。

  爱深了,对方不爱了;我不爱了,对方爱深了。想要两个人彼此深爱,或许是了,却缘尽而必散。

  而这时,终要选择。对方不爱了,是挽留还是放弃;对方深爱了,是留下还是转身离去;缘尽了,是将就还是听天由命。

  其实,当一个人不爱了,即使留住了,终一天也会离你而去。不如潇洒放弃,在下一个转角,遇到真正爱你的人。

  对方深爱了,你不爱了,便要选择离去。爱情里无法将就,将就的爱情实则是互相折磨。缘尽了便不要坚持了,注定分离的,又怎么相聚。

  爱情里,必将要学会放弃,有时不但解脱了别人,同时也解脱了自己,更是善待了自己。

  唯有放弃,才会有新的开始,给幸福一个机会,让它走进你的生命里。

  给伤心一条路,让它离开你的世界。开始的痛苦,只是为了让你拥有真正的幸福。

  懂得选择,放弃是一种智慧

  有些东西,我们注定无法拥有。而我们却都在憧憬拥有,不愿选择失去。可现实终归有得有失,在得到中失去,在失去中得到。就像我们感情世界里,一妻容不了二夫。你想跟他一起,必定会失去另一个他。

  看看大自然中,为何涓涓流水选择大海,而不是选择小溪,只因大海更加广阔;为何朵朵鲜花选择花园,而不是花瓶,只因花园才能让它绽放的更美。

  同样我们为何不选择一直生活在温室里,而要选择奔波在茫茫人海,去经历那些风吹雨打。

  不是因为我们傻,而是我们必须懂得选择,学会放弃才能步入社会的正轨。才能让自己展翅高飞,在社会中占据一席之地,才不会被这个世界所淘汰,才会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懂得选择,放弃是一种解脱

  人生,很多压力都来源于自己,总要求自己做这个做那个,只有那么做才能被他人欣赏,被他人尊敬。

  想着让父母骄傲,让他人崇拜,却走着走着,不仅自己身心俱疲,而且还会迷失自己。

  人总是喜欢活在他人的思想里,变成他人思想中的自己。对方一个眼神,一个皱眉的举动,便担心自己是不是哪里做错了,让对方不满了,这一天都在猜忌中度过。

  而这时,你该问问自己:“你是为自己活,还是为他人活。”

  若你是这样,那么就该做出选择,选择为自己而活。不要让他人左右你的思绪,你的生活,该潇洒的离去,去追求属于自己天地。

  这时,你便发现,沉重的包袱丢失了,自己瞬间如释重负。

  懂得选择,会让你拥有更好的人生;

  学会放弃,会让你拥有新的开始。

  不要因选择错误让自己留下遗憾,不要因为无法放弃,让自己伤痕累累。

  作者:雁儿,一个酷爱漱玉词的女子,一个喜欢宅在家里看书填词的女子。作者公众号:中华微文学()雁儿文摘()个人

  主播:东南() 河北邯山电视台播音员。

雁儿文摘品读似水流年的光阴故事,一起共度时光。中华微文学沏一杯茶,我们共度时光。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授权)

  图片来源: 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