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个年轻人,我过得不开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我是个年轻人,我过得不开心

2018-09-11 11:30:09 作者:陶瓷兔子爱丽丝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个年轻人,我过得不开心

  *成长总是痛的,置顶我们陪你*

  能丧就丧吧,就连不开心,也是年轻人专利

  

   文丨陶瓷兔子,图丨网络

  1

  想让一个年轻人开心,好像越来越难了。

  房价涨了,连带各大一线城市房租水涨船高生活质量不进反退,就快要从买不起到租不起了。

  挤不上地铁一号线,每个周末都在加班,跟不喜欢同事虚与委蛇;

  老板总是在九点之后打电话安排工作准备考证的教材永远时间看,顶着几千月薪熬出的熊猫眼,在公众号上又看到同龄人融资一个亿;

  就连再小一些还在上学的年轻人也无法免俗,我在公号后台收到过太多的“不开心”,有关失恋,有关成绩,有关同学口角,有关亲子关系

  这一届年轻人好像什么都有了。

  有*,有微信,有外卖,有专车,有各种能帮你消磨时间的App。

  但我们好像有什么也没有。

  没钱,没爱情,没目标,没动力,也没安全感

  当林林总总的“有”遇到空空荡荡的“无”,就像是一缕热气飘散在雪地,又像是一颗糖融化在浩瀚的大海

  幸福快乐也是有过的,但总是不够。因为我们想要的是所有,我们在乎的是一切,我们好像过的还不错,但我们不开心。

  2

  前段时间出差,在飞机上遇到一个小姑娘,很年轻,最多也就十八九岁的样子吧,刚起飞没多久,就毫无征兆开始痛哭。

  她哭的那么伤心鼻涕眼泪齐流,连肩膀都在颤抖,我跟邻座的一个姐姐连忙安抚,小姑娘痛哭半晌,开口时仍然忍不住抽噎:

  我最喜欢的CP刚刚分手了,我粉他们好几年了,好难过啊呜呜呜。

  那一瞬间,我仿佛从邻座的姐姐脸上看到了被雷劈中的神情

  “还以为多大事儿呢”,她摇摇头迅速调整座椅,从背包里掏出电脑开始运指如飞,我用余光看到她打开的文档,上面有密密麻麻的数字金融术语

  而那个痛哭过的小姑娘,还在事无巨细的跟我科普自己粉了多年的那对CP,说着说着还忍不住唉声叹气

  他们怎么就分手了呢,为什么就没能走到最后呢。

  而我坐在这样的两个人中间,无端的就想起了我刚刚毕业,每天都特别累有特别丧的时候,有位前辈跟我说过的一句话

  能丧就丧吧,就连不开心,也是年轻人的专利。

  3

  怎么不是呢?

  只有年轻人才敢把七情六欲都挂在脸上。

  为了一场考试掉泪,为了一两句话赌气,为了喜欢的男生有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新发型而惴惴一整天,为了一个月涨五百元的房租在朋友圈哀嚎。

  那的确是十几二十岁的专利啊。

  你能想象黛玉到了三十岁的时候还动不动对花落泪对月伤心吗?

  那敏感,那易碎,那七窍玲珑心,只是年轻的标配

  一旦过了二十五,脆弱就是错误,敏感就是矫情,交不起房租叫活的失败,在意别人的反应叫做幼稚

  用不着别人议论指摘,到了这个年龄,你自己就会点醒自己。

  因为成年人不是那样生活的,他们的武器独立,是坚强,是实用,是满不在乎到几乎没心没肺的佛系。

  当一个人开始学会用“关我屁事”和“关你屁事”来衡量一切的时候,他就已经告别了那个不开心的自己。

  不再会因为一次的输赢而懊恼,不再会因为老板的一句话而忐忑整晚,不再会因为自己在朋友心中排不到第一而耿耿于怀

  你的生活已经没有容纳这些小情绪空间了,你还有开不完的会,加不完的班,和做不完的PPT。

  你总会明白叹气没用,唯一的出路在于解决问题

  4

  我喜欢韩松落老师写过的那句话:

  一个人年轻的标志就是在乎。在乎一场演出胜负,在乎掌声,在乎自己在舞台上好不好看,在乎自己喜欢东西有没有得到别人的肯定,在乎夏天有没有看到萤火虫

  他们在乎的对象其实都很小,很不起眼。但在年轻人那里,那就是天,每一次在乎未遂都天崩地裂。

  你看,就连为了一点小事崩溃,那也是年轻人的权利

  成年人怎么敢崩溃?你的肩上,扛着所有的生活。

  所以,趁还年轻时,不开心的更理直气壮一点吧。不要急着摆脱它,也别总是因为不开心而怀疑自己。

  那些不开心的时刻,恰恰才是你与生活搏斗过的证据

  后来的那些坚强,那些执着,那些独立与洒脱,其实都是不开心的产物

  正如里尔克《写给青年诗人的信》中写到的那样:

  让你觉得难熬的都是那些时刻。

  那些新的,陌生事物侵入我们的生命,我们的情感蜷伏于怯懦的、局促状态里,一切都退却,形成一种寂静,于是这无人认识的“新”就立在中间,沉默无语。

  可是一旦这些事物迈入你的生命,最难熬的就已经过去了,在未来还没有发生之前,他就以这样的方式潜入我们的生命,一边在我们的体内变化

  因为所谓命运,就是这样从你的“里面”出来的,而不是从外面向你走近。

  “今日一聊:最近你为了什么不开心?”

  -End-

  猜你想看(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年少不懂姚谦词,听懂已不再少年

  弱太久就是你的错

  北京地铁生存手册

  

  陶瓷兔子

  专栏作者天蝎少女

  文艺理性兼备,傲娇有趣共存

  解局情绪化,*玻璃

  书《一个人的修养,看失意时的善良》正在热卖中

  微信公号@[天天成长研习社@Taoc]

  兔子新书开始发货啦~扫描下面*可以买买买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