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0岁,她不顾男人的死缠烂打,离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50岁,她不顾男人的死缠烂打,离婚了!

2018-10-08 14:00:08 作者:玉米婶 阅读:载入中…

50岁,她不顾男人的死缠烂打,离婚了!

  01.

  李大姐是我以前小区邻居,今年55岁,听说三年前离婚后又再婚,我感到很惊讶记忆中她是最典型贤妻良母,对丈夫逆来顺受,连工资卡一直都是丈夫保管。

  李大姐的丈夫,梁大哥是出了名的大男子主义,上班回来要么葛优躺,要不就是捧着保温杯在小区下面晃悠,家务孩子,一切的一切都是李大姐一个人扛。

  李大姐一样朝九晚五的上班,还要独自承担买菜做饭,洗衣,接送孩子,用现在的话说,明明孩子有爸爸,却活成了单亲妈妈

  梁大哥当甩水掌柜不说,还特别抠门,对自己老婆,孩子,都一样,能省一分时绝不多用半分。

  为了节省煤气,他每天用两个塑胶壶从单位热水回来供一家人洗澡,女儿洗头洗澡半桶水不够,用了浴室的热水,一定会被他骂的狗血淋头。

  他还有两把手电筒,白天带去单位充电,晚上孩子写完作业后,家里就不准开灯,用手电筒照明。

  这样的男人就别期待鲜花礼物了,孩子最盼望就是家里又客人来,他们可以尝尝零食味道

  02.

  女人天生爱美,有一次李大姐把买菜剩下的钱用来买了一支面霜,被梁大哥知道后,直接丢进垃圾桶,还骂她败家,不知廉耻。

  邻居们都骂梁大哥太过分,很替李大姐不值,她却含泪苦笑:“他就那样,口不择言,说话从不过脑,其实心是好的。”

  李大姐生在一个观念陈旧家庭里,她妈妈总是劝她忍忍,说女人嫁鸡随鸡,还说等年纪大了,男人臭脾气也会改。

  在妈妈的影响下,李大姐也默认一点,丈夫是自己选的,委屈也只能独自咽下,还会安慰自己,毕竟他抠门也都是为了这个家。要不然以他们夫妻收入根本可能在城里买房子,更别说供儿女大学

  李大姐那点想离婚的苗头很快被自己扑灭,全心全意扑在两个孩子身上,对于丈夫算是彻底放弃,就当他死了,日子总要往前过。

  03.

  48岁那年,李大姐提前退休时间充裕了,她就和小区的一些大妈学跳舞,锻炼身体,没钱买跳舞的衣服鞋子,就去发传单自己挣钱买。

  三八节,社区组织了看油菜花活动,一起跳舞的姐妹们每人都买一条丝巾和一个双肩包,李大姐没有钱再加上怕被老公骂,不敢买,朋友就帮她垫付了。

  几个老闺蜜站在花丛里,免不了臭美一下,梁大哥在朋友圈看到了老婆的照片,老早就去了大巴车停靠的地方等候,见到她劈头盖脸就是臭骂:“一把年纪了还穿得花枝招展的,是不是瞒着我去偷情,你还要不要脸啊?”

  当众一点情面都不留,李大姐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她越不说话,男人就越耀武扬威,抢过她的背包翻出丝巾,振振有词:“快点说这玩意谁买给你的,你可是有夫之妇,怎么这么不知廉耻呢?”

  这像枕边人说的话吗?自己老婆为人怎样,难道心里就没有一点数吗?

  “你太过分了,有你这样说自己老婆的吗?”其中一位老闺蜜实在是看不下去,站了出来,其他的人也围了过来,狠狠地把梁批斗了一番。

  04.

  这个男人可是当了三十年说一不二一家之主,却被几个老女人给数落,面子哪里挂得住,一回到家就变本加厉的对着老婆咆哮: “你不在家给我好好洗衣做饭,还怂恿一伙老娘们欺负我,是不是有相好的教的?”

  “在你心里,我就是这样的人吗?”李大姐淡淡的说。

  太寒心了,结婚二十多年,含辛茹苦的带大两个孩子,伺候着丈夫和照顾家庭,却被践踏得一文不值。

  “那群老女人一看都是伤风败俗的娘们,离她们远点,免得学坏。”

  “最应该离我远点的那个人是你。”李大姐心里的积怨终于爆发,狠狠地吵了一架,还提出了离婚。

  哀大莫过心死,压死骆驼永远不是最后拿一根稻草,而是日积月累生活绝望,对他彻底放弃。

  “长本事了,还敢提离婚,有本事永远别回家。”自以为是的臭男人一分钟也容不下她,连夜就把她给赶了出来。

  05.

  身为分文的李大姐不敢去娘家,在朋友家借宿了两晚,一下子想通很多事情,这样的婚姻根本望不到头,回去只能继续当保姆,被羞辱,每一天都活在痛苦中。

  不离婚,百分之百痛苦和煎熬,说不定还会气出毛病来;离婚,最少有百分之五十重获新生机会

  才50岁而已,余生最少还有二三十年,既然有百分之五十新生的希望,为什么不争取呢?退一万步讲,最惨也不会比现在差。

  李大姐把想离婚的想法跟读大四的女儿说了,她举双手赞成,刚上大一的儿子支持妈妈离婚,为自己好好的活一回。

  孩子的眼睛都是雪亮的,他们从小看着柔弱母亲整天奔波,终年无休,而父亲除了上班,其他什么都不干,都觉得爸爸太过分,太欺负妈妈了。

  在孩子的支持下,李大姐下定决心离婚,梁大哥不给她工资作为威胁

  一个人支撑不了婚姻,但放弃婚姻,一个人就能决定

  李大姐就带着仅有的两千块从家里搬出来租房子住,白天去发传单,当拉拉队,敲锣打鼓,赚的钱还是能养活自己的。

  06.

  老婆执意离婚,免费保姆没了,男人回到家,饭没得吃,衣服没得穿,碗没人洗,活得人不像人,家不像家,终于知道老婆的好和重要性

  “闹够了,气消了,就赶紧回来煮饭给我吃。”渣男经典的就是这句话,到了这时候还自以为吃定老婆。

  女人勇敢起来是很可怕的,尤其是一个从来不反抗的女人一旦发现离开谁也一样能活时,就真的不会回头。

  铁了心要离,就不怕男人撒泼,两个月后,李大姐拿到了离婚证,还拿回了退休工资卡,至于其他也没什么可分的。

  孩子都已经成人,跟谁都一样。

  老婆走了就等于没有了免费保姆,最惨的就是梁大哥,一开始他两个妹妹还会轮流过来帮忙他收拾房间,做做饭。每次他还挑三拣四,说她们哪儿都没有李大姐做的好,久了,两个妹妹也就懒得伺候。

  梁大哥打电话给女儿诉苦,女儿却说:“爸,你真的要好反省一下,好好想想这些年你是怎么对待我妈的,你太自以为是,真的太过分了。”

  他又打电话给儿子搬救兵,儿子也怼他:“爸,你现在才想起我妈的好是不是有点太晚,早干什么去了,我支持我妈。”

  众叛亲离的梁大哥还是还没有一点点的反省,反而把怨气指责到李大姐身上,去到她出租屋门口就开骂:“你说你都忍了我二十多年,为什么就不能一直忍下去呢?再说,我哪点不好,从不沾花惹草,打个麻将也就十几块输赢的,抠门还不是为了两个孩子和这个家。”

  顽固不化的男人,永远不会懂得,女人之所以心甘情愿的为家庭付出,照顾孩子,都是因为有个珍惜疼爱她的男人。

  如果大风大浪都是男人所赐,再怎么隐忍都会有攒够失望的那一天,心如死灰后根本不会回头。

  07.

  为了躲避男人的死缠烂打,李大姐去照顾一位坐轮椅老太太,老太太的儿子是警察,梁大哥才不敢上门纠缠

  世界一下子变得清净空气更甜,阳光也更暖。

  老太太过世后,李大姐还留在那个警察家里,照顾他六十多岁的老爸,给他洗衣做饭打扫卫生

  两年后,李大姐还和那个警察的爸爸结婚了,两人相互照顾,经常去旅游,心情越来越开朗,整个人也越来越精神

  过年寒暑假,两个孩子回来,晚上住在前夫家里,白天基本都去李大姐那儿吃饭。

  死缠烂打的前夫看着俩孩子和妈妈相处融洽,又担心以后孩子们都不要他,那老了就没人照顾,要死要活的非要复婚。

  “爸,你就死心吧,我妈现在已经是别人的老婆了。”看着妈妈过得幸福,俩孩子由衷的高兴

  人生一遭,谁也不欠谁,快速摆脱死缠烂打的人,就是给下一段幸福腾地方。

  50岁又怎样?止损这件事任何时候都不晚,对于余生来说,每一个今天都是最年轻的。

  全文

  推荐阅读:《走,“抛夫弃子”去浪!

  邀您一读:

  口述:三儿偷偷把孩子的照片,设置为老公的微信封面

  丈夫猝死的酒店房间里,还有一名女性...

  17岁儿子说:“妈妈,我有喜欢女生!”

  被性侵少女的"幸福"生活

  嫁给那个说“等我有了钱”的穷男人,究竟会不会幸福?

  口述:历经九年,我对继父的恨该何去何从

  原生家庭糟糕姑娘,更容易走进婚姻灾区

  口述:我妈是个风骚的坏女人

  爸爸因为我坐牢了

  穷山恶水出我妈

  女儿被同学欺负,家长持刀捅死其10岁男同学:如果孩子遭遇欺负,我们怎么办?

  嫌弃老婆的男人们:如果你是女人,会嫁给自己吗?

  长按上方*就可以关注玉米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