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史记 范冰冰列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史记 范冰冰列传

2018-10-11 06:45:29 来源:漫漫说 阅读:载入中…

史记 范冰冰列传

  微信改版,为防止以后看不到漫漫说,不妨按照以下方式置顶”吧!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 “漫漫说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范公冰冰者,青州青岛府人也,杏面桃腮,妩媚妖娆

  且范公成名之后,获利无算,财大者往往气粗,厚家者时时无忧,脑残粉乃争相膜拜,以为女神无敌,天下男子皆弗如也,遂以范爷封之。

  范公年尚豆蔻,冰魂雪魄,志虑忠纯,乡人许之。有名导曰孙树培者,摄《还珠格格》,求金锁一角甚急,先召刘氏雪华,雪华不受,荐范公。及树培观之,惊其貌,异然曰:“此女子怀瑾握瑜,出身不染,是为美人,演金锁固当,其或天之赐予?”

  已而范公入剧组兢兢业业,穷力不言劳苦,迨《还珠》热播,风行于大江南北,范公小有名矣。

  初,范公求计于黄浦之畔,蛰伏江水之间,不遇于殊时,尝自喟然叹曰:“吾天生花容月貌,奈何时运不济,长此以往,则泯然众人矣。”

  当是时也,国朝影戏蓬勃而兴,名导优伶层出不穷,范公乃振奋而起,《还珠一二》初试牛刀,《小李飞刃》再露锋芒,《包青天》雅饰小蜻蜓,《河东狮》贵演平安主,《手机》始插婚姻足,《苹果》沦为他人妇。

  尤自庚寅(2010)以来,范公之大作迭出,岁有影戏,粗制滥造者汨汨而出,至于市井之人目之咸恶,或曰:“日日刷屏,不知何时荧幕可破,不然,将入而殴之。”

  戊戌岁夏(2018),崔氏永元三诉有司,数告范公,言其偷税漏税之实,俄而案卷皆发,俱成事实,范公遂名臭于时,至于千夫共指。

  男优者晨,范公之亲夫也,先致爱于迪丽娜尔,后结新欢于张氏馨予,其状甚劣。会范公事泄,群众詈骂不绝之际,晨一语不发,惟恐祸之及己,世人或曰:“范氏犹可恨,李氏亦非人。”

  太史曰:

  范氏以微角金锁而兴,渐名满于天下,从者趋之若鹜,及其东窗事发人品若泰山之崩,猝然尽失民心,何其速也。

  是故优伶不可不忖度也,粉能载舟,亦能覆舟,而厥有有他山之石,如崔公永元者,遽当中流,何船可度焉?

  范氏冰冰者,以一人寒天下之心也,冰者,冰山一角也。

  天朝笑林:比辣

 

  巴人好辣,自以为天下人无出其右者。

  湘人有不服,乃宣战曰:“吾一日三餐,无辣不食。”

  巴人曰:“吾每下饭,辄必海椒一碗,且生食之,味甚香。”

  湘人顾笑,哂曰:“吾主食者即海椒,米饭为辅也。”

  巴人闻之绝倒。

  来源:古文说

  作者:古文君

  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大新闻

  微信又㕛叒改版了~

  更新后很多小伙伴都说找不到漫漫说,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

  请大家

  为漫漫说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喜欢的亲们,欢迎点赞分享朋友圈

  编辑:漫漫,材料博士,现居新西兰,

  喜欢猫,喜欢简单随意生活,喜欢纯净甜美韵味

  我的微信公众号漫漫说:enjoy-talking

  欢迎长按下面我的头像识别关注漫漫说,谢谢

  推荐我的另一个微信公众号,里面都是我的原创文章记录了在新西兰的点点滴滴,用慢悠悠的笔触渲染一个简单安稳女人故事,欢迎你关注,你可以长按下面的*加关注,也可以搜索l的微信公众号关注

  请长按下面我的头像的*加关注我原创,谢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史记 范冰冰列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