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赵丽颖结婚:一场寒门出贵子的阶层跨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赵丽颖结婚:一场寒门出贵子的阶层跨越

2018-10-16 18:00:52 作者:S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赵丽颖结婚:一场寒门出贵子的阶层跨越

  这是Spenser的第430篇文章

  农村出身一线明星赵丽颖,今天宣布结婚了。

  当所有人都默默哀叹:寒门难再出贵子

  可是赵丽颖站出来说,我不

  1

  1987年,河北廊坊一对下地干活的普通农民夫妇,生下了像洋娃娃一样漂亮女孩子

  他们大概从来没想过,种地大半辈子的自己日后会培养中国红花旦。而在此刻唯一的希望不过是今年的收成好一点,给女娃儿买件漂亮衣裳

  父母不易,女娃儿活得很懂事

  凭借自己漂亮的脸蛋初中毕业以后念书选专业,职高老师笑笑的看着她说:“长这么好看,来当空姐吧。”

  于是三年的空乘学习积累,女娃的梦想就是当一位“您好欢迎乘机”的空姐。

  可是毕业报考空姐那多出来的几万学费,对爹妈负担却是是几万的粮食

  女娃在梦想面前止步了。

  中专毕业,工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找。

  赵丽颖只能找了一份销售活儿,钱虽然不多,可好处是离家近,每天的工作内容包括去尘土飞扬的路边,给人热脸贴冷屁股传单,也不知道她的传单会不会是游泳健身了解一下。

  2006年,还在上班的赵丽颖准备打印当天的传单,电脑面前突然弹出一个对话框,雅虎搜星比赛

  哪里会真的想报名成为什么明星啊,不过是工作太无聊的发泄。

  鼠标点击打开的,便是赵丽颖的中国梦。

  女娃儿脸蛋有观众缘,从来没有过任何培训任何上镜的她,就凭借个人比赛以及网友投票获得了冯小刚组的冠军,从而正式踏入了演艺圈

  女娃儿心里想,我要走出村子了。

  2

  演艺圈是啥?

  屠龙刀割过的双眼皮,破尿酸打肿的蛇精脸,还有数不尽睡过的干爹后台

  你这个农村女娃儿拿了一个小冠军就想一飞冲天

  想得,可真美啊。

  赵丽颖倒也自知身份低微,自己的阶层也许给二代们配作绿叶就已经满足跑龙套也愿意。

  她这愿意不要紧一跑就在横店跑了七年的龙套。中专毕业非科班出身,在横店的龙套里,背景都拎不起来。

  连横店的保安都熟的不得了,“哦,跑龙套那个女的啊。”

  赵丽颖忍了,认真跑好每一个龙套。一年365天,300多天跑在剧组里,拼命演,拼命学。

  2013年,赵丽颖第一部做女主的戏《陆贞传奇》登录湖南卫视出人意料的是,她的陆贞以破三的收视率占据所有同时段卫视台收视榜首。

  人气小花旦,最受欢迎女演员,最喜爱新人奖。

  女娃儿真的火了。

  3

  农村女娃一跃成为四大花旦,像坐上过山车

  2014年热播剧《杉杉来了》,2015年堪称经典的《花千骨》。迪奥、德芙、浪琴、周大福,各种广告资源接到手软

  有人曾给赵丽颖算过,这时候她手上的工作安排,如果从15年开始,她不吃饭不睡觉不接电话,都已经要排到两年以后。

  红到紫的赵丽颖心里却仍然清楚自己几斤几两。

  曾经一段时间,因为拍戏合作原因,与流量鲜肉吴某凡走的很近。按照演艺圈的规矩,这放在一般人身上蹭热度还来不及,搞出绯闻来就多多少曝光度。

  可她却让工作室一时间澄清,甚至在综艺晚会上同台演出里,避免了与吴某凡的绝大多数肢体接触眼神交流

  2016年,赵丽颖的收入早已超过九位数

  在80后富豪排行榜中,她以3.9亿高居第十位。

  到了这个地位的女明星,基本衣服啊鞋啊包啊,穿一件扔一件,买一双扔一对。

  然而赵丽颖却带着助理,跑去打折工厂买衣服。花花绿绿的买了几袋子,加起来一算,470元。

  末了,买了张经济舱的机票,老老实普通人一样排队坐飞机

  如果说,选一首歌送给赵,那么周杰伦的《蜗牛》最合适不过。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

  小小的天,留过的泪和汗,

  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4

  2018年春节档,赵丽颖主演的一部《西游记女儿国》,可惜片子和前面几部西游系列一样的烂口碑,甚至毫无市场反响

  不过,电影里,一位白马王子向她缓缓走来,一位彻头彻尾的富豪公子,冯绍峰。

  冯的父亲从事纺织生意,堪称江南纺织巨头,据说身价近10亿。而公子哥自幼便受到良好高等教育重点学校念书,科班出身。

  与不炒作的她不同,富豪公子恋爱史十分高调,而最出名的就是金陵十三钗谋女郎,倪妮。

  冯绍峰和倪妮的爱情风雨可谓是人尽皆知,曾经扬言:“如果将来离开你,我名字倒着念!”

  秀恩爱死的果然快。

  赵丽颖就不,我想和你的这份爱情是一份纯粹,不炒作不浮夸。

  于是,10月16日赵丽颖生日这天,从来不秀恩爱的俩人,直接在微博po出结婚证。没有多余一个字儿,只有“官宣”。

  于是微博话题:赵丽颖冯绍峰结婚,两小时10亿阅读量,服务器又一度陷入瘫痪。

  就此,农村出身,做销售发传单,偶然选秀出道,一路逆袭成为当家花旦,而今天嫁给高富帅

  如果说Taylor Swift实现了American Dream,

  那么赵丽颖毫不夸张的说,

  可以算是完成了中国绝大多数女孩梦寐以求的逆袭,

  一场寒门出贵子的阶级跨越。

  5

  有娱乐圈的专业人士曾经给赵丽颖指路,“你应该包装一下,你学一下某某歌星,明明自己妈妈是个厨子,非对外说是艺术家。你不说是农民,公关一下都会把你捧成公主,这样的女明星才稳妥。”

  赵丽颖不肯。土房子泥巴路,她就是从这里出来的,根在这里,人就不能忘本。

  现在再谈起这些来,已拥有八位数粉丝九位数收入的赵丽颖,依然毫不避讳,大大方方的跟记者说:“父母小时候都是种地的呀。”口气像是我爹是李刚,在背景比天大的娱乐圈,完全骄傲的挺直腰板,农民的孩子我很骄傲。

  转头,赵丽颖就出资给自己的村子修了一条路,卸下所有明星包袱素颜开了一辆普通的车回村里,下地帮着干活。村子里的孩子哪见过这么大人物,列队跑到村口迎接她,赵丽颖倒也完全不避讳,像是班主任教导主任一样的教育朋友们要好好学习。

  姜文曾经在拍《让子弹飞》时说,我要站着把钱给挣了。

  面对有干爹有颜值人脉,一线二线到三十八线女演员女网红们,

  赵丽颖从种地的农村一步步爬出来,一路逆袭,不靠蹭热度,不靠炒cp,一部部剧自己认真选认真演,

  自己就像是一部开挂的职场剧,顺便站着挣钱。

   

  现在依然会有网友在微博下面讥讽赵丽颖,身为一个农村人,再怎么努力,阶级层次就是不一样。后天努力也没法和人家先天的比。

  而今天的赵丽颖,

  挺着大肚子

  戴着10克拉的钻戒

  挽着富豪公子哥,

  一笑而过。

  关于职场你或许还想看:

  做个独立女性容易,做个好太太很难

  又一个创业者离开:

  活过眼前的15年,不要死在财富自由之前

  开跑车接孩子被移出群聊:

  没钱就没资格小孩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