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很短,为自己而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人生很短,为自己而活

2018-11-11 21:00:14 作者:Michelia白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人生很短,为自己而活

  「 点击下方的音乐,陪你听一首好歌 」

  文 | 白小姐

  “我们终其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特别欣赏,那种敢于活出自我的人。

  知道自己要什么,该坚持什么,有明确的方向感和冲劲。从他们身上总能看到,一种死磕自己,不撞南墙心不死的倔强

  或许有人会说,生活已经够艰难,何必要跟自己过不去?

  的确,生活很难,但也正是如此,不向命运低头,不甘碌碌无为,这样的心,才显得更弥足珍贵

  你不尝试过,怎么会知道,南墙后面会是怎样美好世界等待你的,也许是不一样精彩

  想起自己刚毕业那会,家里介绍了一份体面稳定工作日复一日,做着相同事情,渐渐的,心中产生疲乏感觉迷失了自我。

  出于对文字不泯的热爱,不顾家人反对,我毅然放弃了那份工作,开始写作道路

  最初的时候,什么都不懂,想要努力,却常常不得要领,只能起早贪黑,不停地撞南墙,然后继续走。

  后来,靠着满腔的热血和倔强,熬过无数个深夜和黎明,咬牙撑过了一路,坚持到了今天。

  如今回想起来,常常庆幸自己的坚持,还好,我没放弃。

  其实很多时候,不是理想放弃了我们,是我们放弃了理想。

   

  多事情不如愿,不是因为我们不够聪明,而是缺乏和自己死磕到底的决心

  《东邪西毒》里有一句:"每个人都会坚持自己的信念,在别人看来,是浪费时间,他却觉得很重要。”

  信念,是一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执着,也是一种勇敢活出自我的洒脱

   

  或是对世界的探索,或是对内心追寻,这一切都无关他人的看法关键在于自身。

   

  坚持自己认为对的,即使是撞得头破血流,只要自己觉得痛快,又何妨?

  “每个人都会经历这样一个阶段,见到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我很想告诉他,可能翻过去,你会发觉没什么特别。回望之下,可能会觉得这边会更好。”

  年轻时,对未来充满憧憬,想要看看不一样的世界。

  就算别人告诉我,算了吧,放弃吧。但是不撞一撞南墙,不亲自走一走,又怎么会知道,是对还是错。

  不想从别人的嘴中,听到世界的模样,只想亲眼去看看,亲自去体验感受

  即使山的那头一无所有,但从中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体验过不一样的人生,内心充盈的,是前所未有满足

  你会发现,在这过程中,找到了真正的自我。

  人生最大的遗憾,就是坚持了不该坚持的,而放弃了不该放弃的。

  说真的,撞南墙很痛,翻山越岭很累,但没有痛苦,何来快乐?没有坚持,又何谈收获

  有人说,30岁,是一道分水岭

  在常人看来,往后的岁月都不再年轻,似乎代表着30岁后,你就不应该有太多不切实际的妄想,踏踏实实为了家庭忘却自我,然后在平淡中走完这一生。

  年龄,只是一个数字,不应该成为你的束缚

  不管多少岁,你都要按照自己的心意灿烂地活。尽管没有了可以肆意挥洒青春,可是人生依然能够绚烂多彩。

  女人的一生,会被赋予很多身份女儿也好,妻子也好,母亲也好,但这不应该是你肩上的枷锁

  为了父母,为了老公,为了孩子,你总是努力切换着各种身份,尽心地扮演好每个角色。迎合了所有人的期望,却唯独忘了要做自己。

  也只有在夜深人静,四下无人时,才敢撕下所谓的标签拥有一丝属于自己的喘息

  为什么要让自己活在条条框框中,过着打折的生活?

  你,首先是你,而不是被贴上标签,成为谁的谁。

  相较于在意年龄或是身份,正视自己的内心,坚持自我,不被人定义的活着,这才是关键所在

  人,最怕的,不是旁人的定义,而是自我的局限。

  无论怎样,都要有直面人生的勇气,和一路向前的信念,你不必活在别人的眼中,也不必把自己限制起来。

  人生如此短暂,每一天都应该,用力地为自己而活。

  坚持该坚持的,不矫揉,不造作,不害怕,不后退。

  听从内心的声音,活出自我,无论东西南北墙,勇敢地大步前行

  你就是你,独一无二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写有温度,有力量的文字,与你分享有意思有意义的生活,伴你成长,陪你坚强新书《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正在当当网独家预售中。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

  ❖ 你 的 每 一 个 转 发 都 是 我 的 欢 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