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你朋友圈,觉得追你好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看你朋友圈,觉得追你好贵

2016-07-30 作者:艾明雅 来源:微信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无权要求别人按照我们的方式来生活,别人也没有义务来迁就你。

看你朋友圈,觉得追你好贵

  01

  在一个夜黑风高的夜里,同事给你介绍了一个男友,二话不说,先加了微信。礼貌寒暄之后,对方约你吃饭。

  第二天早上,对方变卦,回头听得介绍人说:对方说,翻了下你朋友圈,觉得爱你好贵。

  姑娘莫名其妙,回头翻翻自己朋友圈,没什么啊,也就是昨天刚吃了一顿西餐,前天逛了一次古镇,上个月去了一趟上海喝了个茶,三个月前去了趟韩国玩了个周末嘛。自挣自花,问心无愧,乐得逍遥——

  这就叫很贵了?

  不可理喻,我还没晒今天刚买了个包呢。

  另一姑娘也对曾我说,曾经勉强谈一次这样的恋爱,出去旅游,掏自己的钱住五星酒店,回头被男友全家人数落奢侈,姑娘好委屈:我平时自己一个人出去也会这样啊,就是图个安全而已。

  男生眼里大概透露出疑惑:都是小市民,住什么五星。经济实惠就好了呀。

  02

  我曾写过一篇文章:在这个社会,所谓三观,里面的消费观是相当重要的一个步骤。消费观不同将直接影响以后你们如何度过闲暇时间——

  大好周末,要为买十块钱一瓶的酱油,还是三十块一杯的咖啡吵个没完?

  而且目前看来,中国男女的婚恋的确有了“阶层差异”, 很多中国男人还停留在只想找个永远在周四穿紫色毛衣做炸酱面的老婆,边上班供房贷边生个大胖儿子,婆婆说话不要顶嘴,自己热炕头半年交差一次夫妻生活的时候,中国女人婚姻的认知已经到了我们的结合能不能让我们再投资一次房产, 买什么理财什么基金,以及什么时候我们去巴厘岛旅个游,性生活?她们望着宋钟基对男友说:亲爱的,你最近胖了,腹肌有点松弛,要有危机感噢。(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有钱有貌有智商,你把你的腹肌管好。

  因为爱情没有理论,化作生活,全是相处。

  我也曾问过很多女生:你们真的就介意,比和你收入低的男人谈恋爱吗?

  得到的回答是:其实根本不介意。但问题在于,她们不介意男友收入低,但男人会介意她们收入高,然后批评她们的消费。

  对此我的意见是,不同的世界最好say bye。女生千万别压抑自己,为了一份这样的爱情,假装作勤俭持家。因为你没办法永远装下去,以后不管买个什么都要偷偷摸摸拿回家,明明是大牌的包包,还非要跟男人说是a货1000而已,他还会回你一句,什么这么个东东要1000?

  这还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透露出你们价值观的明显不同,以后,你想买房换车的时候,你没法跟他商量。

  因为他既不理解,也不尊重——你想要过的更好的那种价值观。

  就算你能自己cover,却要因为他的大男子主义作怪,而耽误你生活的进程。那个时候,你会绝望地想:我是不是再也配不上那些美好的东西了。你还会自我质疑,真的是我太虚荣了吗?

  在这个社会,无可避免会涉及到阶层的存在。阶层的跨越也并不难,只是在于双方要建立在强烈的认同感之上。

  03

  但真的就无法在一起了吗?NO。

  也会遇到很多CP,男生会比女生收入低,但他从来不会批评自己的女朋友买东西,更不觉得因为女生收入高,就必须要陪着他吃糠吃土攒钱,他们会有统一和谐的娱乐模式,在这个娱乐基础之上——娘娘,你想买嘛就买嘛。

  他对女朋友是,欣赏,包容,一起进步。

  因为他认为,谁都有追求更好生活的权利。女朋友跟我在一起生活水平还低了,那不是她虚荣,而是我无能。

  于是有男人感慨:如今的中国女人,野心太大了。

  我说你倒不如换个词:梦想如何?

  你喜欢一个人,愿意成全她的野心,就是愿;

  你往往会将野心,套到一个不喜欢的人头上,她看起来就是“欲”。

  这个时候,你还会觉得朋友圈里的女朋友太贵了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