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中年白发懒得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中年白发懒得染

2016-12-11 作者: 阮小籍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中年白发懒得染

  中年白发懒得染

  阮小籍

  男人过了40岁,就老了。苏轼说“老夫聊发少年狂”的时候,他只是快40岁而已。那年,他在山东密州痛痛快快地“左牵黄右擎苍”了一回,毕竟这应该是年轻人的事情,所以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老夫聊发少年狂。”

  过了40岁的我,感觉怪怪的,常常忘了自己的年纪,或者说还是依旧做一些与40岁男人的年龄不相称的事情:

  我喜欢看《武林外传》《新白娘子传奇》和《还珠格格》,这么多年了,还是百看不厌,而且还常常一个人看着笑得几乎岔气。

  我喜欢穿牛仔裤、黑T恤,从学生时代到现在,多年不变。

  公园里的过山车、海盗船这些游戏,儿子喜欢,我也超级喜欢,40岁的男人和10岁的小孩,两个人比着玩!

  逛庙会,酸甜诱人的冰糖葫芦、蓬松洁白的棉花糖、栩栩如生的糖人,我见了就走不动。我还尤其喜欢看那些耍猴的、变戏法的,常常会看得忘记了回家。还是儿子说:“爸,饿了,回家吧。”我才想起该带儿子回家了。(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都说我不像40岁,40岁的男人该怎样?应该戴着伪善的面具说着言不由衷的话,这才是成熟?应该明明喜欢穿T恤却不得不在上班时间穿正装,这才是严肃?应该在别人吐你一脸唾沫时却还要笑脸相迎,这才是40岁?

  有一天,在电视上看见好久不见的齐秦,依旧是20年前那种不羁的模样,虽然不再长发披肩,但星星白发是那样的沧桑。想起自己还是懵懂少年的时候,喜欢死了齐秦桀骜不驯的样子,模仿齐秦留起长发,被老校长满校园地追着跑。多么青涩的回忆,怎么一下子就40岁了呢?

  旧游无处不堪寻,无寻处,唯有少年心。

  我年轻时的另一位偶像周星驰,如今也是白发难遮。他在《西游·降魔篇》里依旧沿用了《大话西游》的片尾曲《一生所爱》,只是在歌词中添加了一句“从前直到现在,爱还在”。在央视被柴静访问时,星爷用帽子遮住了白发,说:“到了这个年纪,懒得染了。”

  懒得染了。每个男人,走到中年、走向老年,只要爱还在,梦还在,就还是从前那个少年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中年白发懒得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