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的白发,是我最好的等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们的白发,是我最好的等待

2022-05-13 13:10:05 作者:ma3211235 来源:ma3211235原创 阅读:载入中…

你们的白发,是我最好的等待

  度过了人生四十个年头,我开始学会着,珍惜着,四十岁后的每个年头。因为我不知道自己还有几年光景,也不知道还能陪在父亲身边的时间有多久。我知道父亲已经七十了,在此之前,看到他的黑发渐渐变成雪色的白发,那是我生命最后的,也是最美的等待。

  三十七岁以前的岁月,我陪在父亲,母亲身边的岁月屈指可数。从小离家的我在苍茫的草原中成长,我喜欢上了自由。即使我有很多的时间可以回到父亲的身边,陪他喝茶,聊天。但我不舍得放弃追逐的自由。我总会在工作繁忙的借口中逃离父亲对我回家的要求。印象中最深的是2012年新年,父爱让我回家的理由。他说:他想看看现在的我,时间长了,他已经不记得当年离开时,我的样子了。”听到这句话时,我感觉到了他的呜咽。那时的他67岁,那时的我37岁。那年,我选择了回家。回到家时,我看见父亲的背部被岁月的蹉跎压弯了,发丝也不再像是从前的那样乌黑。现在的它们更像对阵的棋盘,黑中有白,白中有黑。那一刻,我只想静静的抱着多年不见的父亲,让他真实的感觉到他的儿子回来了,现在就在他的身边,梦之城娱乐,而且永远不会离开他了。

  决定留在父亲身边,放弃追逐自由时,说实话,还有遗憾。但我也清楚的认识到父亲他需要我留在他的身边,他的年纪已经开始怀旧了。我想在他以后的日子陪着他一起回味曾经,回想属于他的过去。可我不知道,命运总是那样的奇特,梦之城,它在我的生命中给了我一个拐角。如果当初我知道的结局的话,我依然会选择离开父母,因为我不想在留给父母希望的时候,又从他们手中剥夺,令他们伤心,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可我无法预测未来,2014年,在查出癌症晚期的时候,我没有慌乱,没有伤心。只是在理智的想象着我的离开会带给家人怎样的伤害。我不想告诉他们我的现状,不像他们为我担心着,恐惧着。我想在生命最后的光景中陪着父亲母亲好好的生活着。那样,梦之城,即使我毫无预兆的死去,他们承受的恐惧也只是一时的。

  我安静的忍受着病痛的折磨,没有发脾气,没有抑郁。因为我知道父母年纪大了,他们承受不了如此突然地打击。在这两年中我悄然地准备好了我的一切。我将账户的存款预设了基金管理,梦之城娱乐总代,等我死去的那天它会定期的转存到父母的账户,孩子的账户。我知道,我的死亡是他们接受不起的意外,我想他们开心。我最不想看到的是他们得知后,小心翼翼的陪着我的状态。我不喜欢那种感觉,那对于一个追求自由的人来说,无疑是种难以割舍的痛楚。我更不想我还未满十八岁的孩子,在我病痛的阴影下失去纯真的笑容。

  还好,一切都很顺利。我潜伏在他们的身边。没有带来悲伤,没有带来窒息。我还可以在生命最后的几年,看到他们的变化和成长。2015年,我依然坚持着,坚持着看到父亲的白发,看到他以后的状态。我想这真是我最好的等待。今年,我终于看到父亲满头的发丝已经成为雪色的白发,看到了他硬朗的身形。同时我看到了孩子们走入大学的脚步,我想此刻我是幸福的。我开始想念离世的妻子,想象着我们的重逢,我们的相见。然后,我们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中自有的奔跑,喂马。

  只是我还有着小小的遗憾。我不知道自己还有几年的光景陪在父母,孩子身边。我也无法得知女儿会嫁给怎样的人儿,儿子会何时成家。最大的遗憾是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等到父母百年后的光景。如果有幸的话,我会好好的安排父母的后事,不让他们承受晚年丧子的哀痛。真的不想看到父母为我哭泣,我祈祷着。

  我一直知道该来的总会来的,我不会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选择逃避。我想做的只是在有限的生命中可以有限的活着,直到母亲的黑发转为雪色的白发。看到父母一起白发到老的画面。我想那刻的我将会是满足的。至少,那一刻我看的到父母在我离开后的幸福。我知道在之前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儿子,更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可在一起生活的这些年岁中,我想留给他们一个完美的儿子和父亲。现在,我可以自豪的告诉自己,以前对自己的期望已经在逐步的完成。有时我也我在想:如果没有查出这个结果,我是否可以安静的陪着父母静静的享受着平原的喜怒哀乐。”可,我清楚地知道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如果,我所能做的只是在此刻力所能及的带给家人快乐。即使我也曾特别渴望再次回到大草原,去追逐那成群的马群,看他们自由的奔跑,但我还是选择压制自己。我不能确保自己会在回到大草原路的路程中发生什么,更不能让父母担心我的后事。

  一切都在顺其自然的发生着。我自信的做好着最后的准备,慢慢的体会着生命的尽头,慢慢流逝的曾经。我也开始了怀念,怀念女儿在我怀中痛哭的样子,怀念儿子顽皮的捉弄。真的好想陪着他们一起回到美丽的大草原,回到我成长的故乡。相信,他们会像我一样爱着草原,爱着自由。但理智告诉我,他们的生命中不只是拥有追求自由的脚步,更应该承受其他们应该承受的责任。那样,在未来的路上,他们才会学会真正的成长,成为我的骄傲。即使我看不到他们的未来,但我希望他们能够在我的身上学会拥有自由的心脏,勇于承担责任的心。那样,我才不会担心他们过分的受伤。

  而此刻,父母的白发成为我最好的等待,在此时的我还有些酸楚,因为,我的孩子,他们无法看到他们等待中的父爱的白发。可我想告诉他们:我是你们祖父母的牵挂,而你们是爸爸我最深的牵挂,原谅我无法给你们最好的等待,但请你们替爸爸守护好爸爸最好的等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