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提钱会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不提钱会死

2017-04-06 作者:富大人 来源:第一财经周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虽然说提钱俗气,但是这就是现实,我们不能不去面对。

不提钱会死

  “你有想过离开这边,去大理这类边陲地方开间小客栈之类的吗?”一个朋友在饭间问我。我摇头说从没有想过。

  回答得过于斩钉截铁了一点。其实有点儿不得体。

  因为它的语境发生在,这位朋友刚刚说完“前一阵子在那边出差,住了一周,感觉还是挺轻松自在的”之后。

  他明显有点受感染地向我描述说那边聚集了许多北上广深过去的人,其中一些人在开客栈。晒晒太阳,看看湖,慢慢悠悠,很是宁静。对比之下,他眼下的工作忙得毫无天理可言,老板直接在微信上设分组讨论群,随时要回应,真正实现移动办公。他想Gap year一下了,开个小客栈也挺好的……“有人说,一直留在北京这个城市里的人,要么是野心家,要么是受虐狂。”

  在这样一个大前提下,我的回答显得粗俗,没有梦想,还像是在泼冷水。

  而且,更令人遗憾的是,态势还在进一步恶化。随后,我还问了这样的问题:那些开客栈的人赚钱了吗?(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不提钱会死吗?

  为什么我的思路里只有赚钱与否,而没有空气、阳光、雪山、自由自在这些更可贵的东西呢?

  我想了想,将原因归结到了我所接受的教育过于正统了。

  直白点儿说,眼下我虽然痛恨这灰头土脸的刮风天,但也并不想特意找个地方晒太阳。因为晒完太阳,还得做点儿事吧。作为一个听歌都可以听得不耐烦的人,坐在阳光下发呆这件事,大概不会是长久之计。

  另外,在某个院落里待着,跟游手好闲、衣食无虞之间应该还是有些差距的。看看书,刷刷微博,陷入遐思,然后就夕阳西下了,听上去是挺风卷云舒的,但随便举个例子,这中间你要不要进食呢?就算有饭店,景区餐馆能是正常人长期吃的地儿吗?

  那么,自己买菜烧饭?可千里迢迢就是为了换个地方烧菜过小日子?这事儿究竟有多美妙呢?

  所以,即便是当游客,我可能都只想当当短期游客。况且,我不会才出虎穴又入狼口地选择在一个风景宜人的地方卖盒饭,叠被子。看背包客步履匆匆,早出晚归。自己在院子里打转转,算细账,操心…堆陌生家伙的吃喝拉撤……这怎么可能有利于身心的洁净轻盈?

  生意好、赚钱多的话,或许还能想得开一点,要是半死不活,那无异于套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提钱会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