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我安好,相逢如故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愿你我安好,相逢如故人

2022-03-20 09:45:48 作者:鸢尾花 来源:鸢尾花开 阅读:载入中…

愿你我安好,相逢如故人

愿你我安好,相逢如故人

文:鸢尾花

写下这个题目,突然让我想起很多的往事,想起那些年、那些人、还有那些与你、与他一起走过的时光……心,一瞬间竟然是酸酸的。

去老校区搞教研,遇上两年前教过的孩子。看到我之后,两个孩子突然跑过来抱住我,趴在我怀里,那份亲昵,竟然是久违的温暖和幸福。其中一个男孩已经长得和我差不多高了,问我:老师,这几年你过得好不好?我一本正经的站好:问他:孩子,你看着我,觉得我怎样呢?他不好意思的说:“看着还行”。“那你还教我们吗?等我们上到六年级的时候,还要你教!”语气中的喜爱和撒娇,充满了我的耳朵。那一刻,我感受到作为一个教师的幸福和自豪。是啊,正是因为对孩子的爱,才有了他们对自己的尊重和喜欢。这份不期而遇的重逢,多么地美好!

      想起久未联系的老友,禁不住发个信息过去:记得当年你还幼稚我还小,吵吵闹闹,却发现早已开始变老。我正猜想着对方收到时的惊喜和笑容,没想到对方的秒回,让我捧腹大笑:“萝卜青菜的爱,注定是一对没有痴男怨女的美好。我一直在,你一直爱,对吧?”我笑了,是啊,有多少青春年少的好友,还能够一直有着相逢如初见的情怀,有着默默地陪着你一直到老……

        收拾屋子,看到了躺在抽屉里的书信,那些记忆蜂拥而来。有关于爱情的回忆,有关于友情的见证,还有无关风月总关情的情谊

想起杨柳,每年要给我写下的那些书信,那些坦诚的话语,那些肺腑之言,那些让我在浮躁的生活中尽享的慢时光,感悟到回归多年前书信交往的美好,这份情谊,早已不是一个词能够代替的了。尽管时间上彼此忙碌把对方忘记,但是,每一次遇上问题时的熟悉和帮助,却是不能用时间上的距离来衡量。

       看到恋爱时留下的那些情书,读来竟然是那样的青涩和羞涩。在如今快节奏的今天,还能有几对恋人可以以书信来表达情感和爱情呢?想起多年前收到他的信,村庄的大喇叭里喊着我的名字,那份渴盼许久的相思,就像是有了寄托一样。只是,当年的青春已经一去不返,当年的少男少女,也已是人到中年,只是,这份爱,却没有变老,一如初见时的明媚,一如酒的甘冽。

       翻看自己以前的文字,突然觉出时光的无情。那些走过的光阴,就这样一点点地遗落成零星的记忆,那些生活中的人事,也开始变得疏远或者亲近。慢慢变老的时候,我的心开始不去介意那些远走高飞的人,还有不愿意停下来的情谊,只是用恬淡的心境,走过生命的每一寸光阴,记录下一些遇见的美好,还有一些遇见的情谊。

      故事的开始和结局,开始变得温暖起来,不纠缠,不痴恋,不为谁去忘记生活的本质。只是静静地坐拥在红尘的一隅,等候新时光里的旧人,还能够记起路过时的温暖和幸福。哪怕有些无情隔开了彼此之间的相思,也依旧愿意用一颗温婉的心,候着黑夜的黎明,等阳光洒满身上的暖意。那时,我的笑容,一定是那个清晨最美的画面吧?一如你的来过,一如我们的遇见,还像是多年后的惦念如左。

       有时,也觉得内心苍老和无言。很多人,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却总觉得陌生的不能再陌生,不忍打扰,不想说话,只想安静地坐在红尘里,独享着一个人的悲喜和清欢。哪怕隔着跨越时空的距离,也愿意真诚相待,没有隔阂,只有一见如故。

      想想生活的模样,再品品它的五味杂全,突然懂得,有些故事真的只是岁月长河中的冷暖自知;有些人,哪怕你付出所有,最终收获的依旧是伤心二字。这时,那些难挨的时光里,那些温暖的话语和陪伴,竟然显得那样弥足珍贵。那些用心爱我们的人,那些拼尽全力都要护你周全的人,早已成为走入你生命的人,哪怕他们远离,哪怕他们已经消失在这个世界,却依旧是你无法忘怀的深情和厚谊

      走走停停,看这身边的红尘琐事,竟然有着莫名的清醒。不管是懂别人也好,还是懂自己也好,这样的懂,有时候是一种透彻,更是一种力量。这力量,让人生的际遇,除了相知就是相离,而我们,只是做了这个世界的匆匆路人。

     光阴荏苒,当有一天我们可以卸下行囊,再也不必背负太多的东西,你就会明白,那些一路走过的风景,见过的人,丰富的阅历,人生的积淀,会让你与万千红尘里,拥着那个还清纯的自己,用一颗初心温暖对这个世界的相思。

      终于等到你的生命或者情感剩下百分之十的时候,我就可以不写风花雪月的诗句了,只用一颗风干的心,写着岁月里的故事,还有故事里的你和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