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名家言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名家言论

2017-10-07 05:59:11 作者:国手张 来源:人民网 阅读:载入中…

名家言论

  图片

  名家言论

  来源:人民网-文史频道

  “没有自己文化,一个民族就没有凝聚力,始终像一盘散沙.没有自己的文化,一个民族就没有创造力,只会跟在外国人后面模仿.没有自己的文化,一个民族就不会有自信心,也不可能得到外人的尊重。”

  ——国学大师南怀瑾

  

  中华民族要想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没有你的思想的文化的真正的建树(是不行的),而这个思想文化的建树你要让西方也能接受你,你才能说你自立了。我不知道我们现在有什么思想文化可以拿出去,可以称得上自立的,我们过去还可以讲我们有儒道佛三家,儒从打倒孔家店到文化大革命批林批孔已经被打得七零八落,到现在拿孔子出来只是做一个敲门砖,我们办孔子学院都是教文字的,我们没有去大张旗鼓地宣传孔子的仁义思想,我们都不做的,我们现在再看道家,道家的《道德经》里边最主要是它的哲学思想、它的治国思想,这些思想我们也没有继承,道教现在允许恢复存在了,但道教的面目已经完全不是一回事情,佛教呢,佛教真正的是要帮助人们去放下屠刀,什么是屠刀,贪嗔是那个屠刀,你放下那个屠刀然后要回头是岸,这个社会才能走上一个健康的轨道,可是我们的佛教,我们现在不想去诽谤或者贬低我们很多高僧大德,但是我看到佛教界的现象,庙里边去求的或者庙里边的僧人们脑子里一心想的也是在发财,也是在聚敛财富,进去的人是求财,庙里用这个机会给空洞的许诺,然后可以聚敛钱财,盖更多的庙,这个已经违背了佛教的本意了,更何况我们对佛教采取这种态度,还并没有让它去真正的好好的宣传它的真正的思想和文化,而是形式。 (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作家卢新华

  

  中国前三十年发展需要商品市场,后三十年需要的是思想市场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科斯

  (责编:张淑燕、周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名家言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