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9%的不幸婚姻,都因为做错了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99%的不幸婚姻,都因为做错了这一点

2017-10-11 13:31:31 作者:懂你的 来源:遇见番茄 阅读:载入中…

99%的不幸婚姻,都因为做错了这一点

遇见番茄  遇见更好的自己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遇见番茄

[回复“午安”,番茄送你一句暖心话]

01

一早,好友C就生气的打电话告诉我,她和老公吵架了。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是她自己因为一点琐事置气然后不理人家了。她哭着说,我就是蠢,当时那么多人追我,我偏偏选择了他,现在所有朋友中我过得最寒碜,连买一套护肤品都要再三盘算。

C一直很羡慕几个大学同学的生活,她私底下经常抱怨:她们大学时成绩没我好、毕业了工作没我好、长得没我好、连胸都没我大,却个个过得比我好,穿名牌开豪车闲时喝咖啡逛商场日子过得小资着。

她得出的结论是:她们这么潇洒还不是因为找了一个有钱的老公,爱情必须要有金钱作为基础。

的确,贫贱夫妻百事哀,但婚姻百种,就像是人的脾气,各有各的特点。

好友C的老公就真的一无是处么?

他每天就算上班再累,回家也会帮C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他会心甘情愿的愿意陪着C一起到处散步逛菜市场;

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但他上进,已然是部门骨干;

虽然说他的钱很少,但是他对于C一直慷慨有加,从不愿委屈了她。

C口中所羡慕的那些姑娘的确是人前光鲜亮丽,但她们背后得心酸只有自己知道。他是否有时间陪伴左右?他是否一心一意爱着她?他是否......

你觉得她们有钱就幸福了,那彼此交换一下,你是不是又会有新的烦恼

答案是肯定的!

02

喜欢拿着自己的婚姻和别人攀比,这是婚姻最为致命的一种。

曾经看过一部电影,具体什么名字忘了,只知道是讲述了两个家庭故事

女一羡慕女二的老公,幽默风趣,和他在一起有自己老公给不了的快乐

女二反过来却羡慕着女一的老公,成熟稳重,和他在一起有自己老公给不了的安全感

男一羡慕男二的妻子聪明能干,和她在一起,总有自己妻子想不到的惊喜;

男二却羡慕男一的妻子温柔有才,和她在一起,有自己妻子给不了的柔情

四个人就这样在各自的婚姻里,仰望着对彼此的渴望,终于在阴差阳错后,进行了身份互换,找到了自以为是的快乐和幸福。

但是不久后,他们发现自己还是错了,他们依旧过得不幸福

每种婚姻都有它自身幸福的定义,当自己试图去和其他人的婚姻比较的时候,只是因为忘却了自己的幸福。

03

作家李筱懿老师讲过一个故事。(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从前,有两个姑娘,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其中一个,二十岁嫁给王子,她穿着有七点六米的超长裙摆和蓬松廓型的塔夫绸婚纱、走进圣保罗大教堂,几乎是全世界女人羡慕的对象。

接着她第二年就生下王位继承人,结婚第三年她成为二个王子的妈妈,给王位上了双保险。

她住在华丽的宫殿,二十四岁就出色完成了合格王后一生的使合结婚、生子、出席各种仪式和活动;她光彩照人,每一件被她穿过的衣服都会成为新一季的流行。

另外那个姑娘,就没那么幸运了,她从小父母离异,二十岁嫁给比自已大十三岁的一点也不英俊的男人

这男人不到四十岁就开始秃顶,但是呢?这个秃顶老男人还不怎么爱她,他爱一个比自己妻子年长十四岁,比自己还大一岁的不漂亮的老女人。

于是,这段婚姻里总是挤着三个人落寞中,她爱上别的男人,先后有过七个情人,她对每一个都投注了爱情,给他们写情书送礼物。可是,没有一个修成正果。

她还得过产后抑郁症、厌食症,难过的时候用小刀割自己的腿和胳膊自残。当她离婚后终于遇到可以结婚的人,她的生命却终结在她三十六岁。

看上去人两个不同的婚姻,但事实的真相:这两个女人却是同一个人,,她们的名字都叫戴安娜·斯宾塞,举世闻名的戴妃。

看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福,也都有自己的不幸。

你觉得你的婚姻残破不全,没想到别人正羡慕着你的小确幸;

你觉得别人的婚姻完美无缺,却不知道别人可能正在经历背叛

04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我们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 。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

婚姻也是,它幸福的方式可以有一千种,就看你有没有用心去发现。

如果你总觉得别人的婚姻方方面面都胜过自己,那么你的婚姻就只能是充满自怨自艾的;

如果你知道你的婚姻有你们彼此专属的幸福,不是别人可以随手复制的,那么恭喜你,你找到了幸福婚姻的真谛。

每一种婚姻都有它自己的声音,当你觉得有其他声音吸引你的时候,别忘记你自己头顶上的声音,也同样很美丽

互动话题

你喜欢自己的婚姻吗?

本文作者:番茄,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知名三甲医院部门主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擅长用文字为读者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与亲子教育困惑。公众号:遇见番茄(ID:yujianfanqie)微博@番茄的村庄。

推荐阅读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跳转

王祖蓝因爱妻患抑郁症退出娱乐圈:这才是真正爱你的男人!

那些为了情人离婚的女人,最后怎么样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