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里有这样的人超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家里有这样的人超幸福

2017-10-13 22:30:37 作者:兮兮 来源:夜听好书 阅读:载入中…

家里有这样的人超幸福

Oct

13

夜听好书(微信号:C9889C)

一个家就是一个小江湖。愿我们“佩爱直走,勇闯江湖”。

文| 兮兮· 点上方绿标收听主播小夜朗读音频

看到一段特别暖心的话:

不论从多远的地方回来、不论多晚回来,从楼下望上去,屋里的灯亮着,有亲人在等着。

上楼的时候就会觉得电梯特别慢。那种被支持的感觉幸福

其实,最大的幸福无非是:爱上对的人,有个温暖的家。

仔细想想,一个有爱有温度的家,往往少不了这几种人。

1

懂得欣赏你的人

有句话说:爱情里最美的姿态,莫过于互相欣赏”。

彼此欣赏才会让两人的关系永远处于保鲜期。

尤其是在婚后,茶米油盐浸泡的日子,多了很多杂七杂八的事,难免发生各种小摩擦。

如果一味揪着对方的小缺点,互相抱怨指责,就算再好的感情也不耐磨。

相反,如果家里面的那个人是欣赏你的,他能看到你的好,念着你的好,结局就会变得不一样。

比如:你不帅气(不漂亮),但是在TA看来你就是独一无二的,把你的优点都看在眼里。

就算不帅气(不漂亮)又怎样,TA欣赏的是你的内在美就够了。

  

2

理解你的人

被人理解是幸运的。

如果你遇到了能理解你的人,那么恭喜你,希望你一直幸运下去。

如果家人都不理解你,那该是怎样的心酸。

隔壁老梁,四五十岁了,为了家庭,整日奔波,常常为了拿到更多的奖励,拼命地陪客户喝酒;喝不下了扣呕出来继续喝,软磨硬破拿下客户。

可是,他的妻子不但不体谅,还数落他,觉得是因为他爱喝酒,工作需要只是个借口。

老梁是解释无门,总是说两句,妻子就会跟他吵起来。

每次,老梁都听不下去了,就会跑到我们家来躲一躲,大口大口地喝茶,消消自己的火气。

假如老梁的妻子能理解他的艰辛和付出,给与他鼓励安慰,他们家也不至于吵得闹哄哄的。  

3

懂得照顾自己的人

好多人都希望遇到一个会照顾TA的人,但其实,这个会照顾人的人首先得是个懂得照顾自己的人。

如果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又谈何照顾他人呢?

而且不会照顾自己的人,容易给对方增添负担。

要是家里出个什么大事,你又忙得晕头转向,左右不暇,想让TA帮忙不成,你还得反过来抽出一只手去照顾TA。

这场面是要多忧愁就有多忧愁。  

4

生活充满希望的人

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人,一般幸福感更强,总是给人一种乐观向上的既视感。

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难处,他们不会轻言放弃,更不会因为遇到过一两件倒霉透顶的事,就说生活真苦,真糟糕;再也不相信生活了之类的丧气话。

相反,他们知道生活不容易,但他们的态度从容淡定地笑着面对,依然相信努力越幸运。

拥有这样的人,是你的福气。

他们会给与你勇气,给与你希望,给与你幸福。 

最后送一句话给大家:

一个家就是一个小江湖。愿我们“佩爱直走,勇闯江湖”。 

 - END - 

作者:兮兮,夜听好书原创专栏作者。一个行走在无辣不欢美食路上笑点极低的假吃货。

末尾音乐:毛阿敏 - 幸福慢慢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