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样去维护感情,你想不幸福都很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这样去维护感情,你想不幸福都很难

2017-04-01 作者:顾一宸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感情同样是一门事业,需要你用百倍的真心去经营。

这样去维护感情,你想不幸福都很难

  1.

  “始终幸福”本来就是个伪命题,你被这个标题吸引进来了,那么说明你对爱情是有奢望的。

  你要知道,两性情感关系分为短期关系和长期关系,长期关系是不可能一直和睦的,总有磕碰和不愉快的时候,你们会争吵,会冷战,会歇斯底里,会破口大骂,甚至会有分手离婚的念头。

  想要始终幸福,是爱情里不切实际的奢望。你快醒醒,生活毕竟不是韩剧,你也不是女一号啊!

  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的爱情很平凡,没有那么多波澜壮阔,你要允许你的爱人和你一样平凡,也要允许你们的爱情走入平淡

  以韩剧女主角的心理定位来过你的平凡生活,注定会过得很不幸福

  所以,想要幸福,第一要素就是调整你的预期,理解并接受你们之间的争吵和平淡。

  2.

  两个人是怎样从陌生到熟悉,从相识到相恋的呢?

  其实就是一个心理观感和情感连接不断加深的过程。

  你们认识了,平时会聊聊天,你觉得生活里是有他的影子的,这是联系感。

  你和他相处很愉快,不管是聊天还是约会,气氛都很融洽,这是舒适感。

  他对你而言和别人有了不同,过马路的时候,他牵你的手你不会觉得别扭,反而有点紧张和期待,他叫你宝宝你也不会反驳,心里有点甜,就默认了他对你的爱称,这是亲密感。

  和他在一起很安心,跟他出门不用带脑子,跟着他,你觉得去哪儿你都不怕,在他面前你也可以卸下伪装,袒露自己真实的面目和想法,这是安全感

  只是看见他,脸上都不自觉地泛起笑容;只要他陪着你,无论去哪儿,无论做什么,你都觉得时间过得很快,这是幸福感

  从联系感、舒适感、亲密感再到安全感和幸福感,当这些感觉逐步建立之后,你们的情感连接也就深化到男女朋友的程度了。

  这些感觉在你们在一起之后不会消失,只应该不断的加深,无论是哪种感觉出了问题,你们的感情都会面临危机。

  举个例子,如果你让他觉得和你在一起就心烦,被你过度掌控,有点窒息,那么,抱歉,你对他缺乏了安全感,而他也在你这里丢失了舒适感。

  接下来的相处里,你应该多给他一点信任,也留给他一些自由的空间,同时要给自己找点事情做,转移你在他身上过分聚焦的注意力,因为那会让你们的相处变得很焦灼。

  3.

  每一种感觉的匮乏都会成为爱情的隐疾,都需要立刻修复,才能维护爱情的茁壮成长

  你不知道他最近在忙什么,也不知道他每天的生活怎么样。翻一翻聊天记录,你们发的消息越来越少了,通话记录里你们的上一次通话还是在一个星期之前。想起他来,心里空落落的,竟然觉得有点孤单

  如果是这样的话,你们之间缺乏了联系感,彼此在对方世界里的痕迹太过轻浅,就像风筝,眼看就快断了线。(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怎么办呢?

  既然联系感缺乏,那就多联系呀!

  不要觉得没什么好说的,难道恋人之间还要有事情了才能找他吗?就给他打电话,就给他发消息,哪怕发表情包逗逗他也好啊!

  有心理学家统计过,恋人之间说的话90%都是废话,都是那些只有情绪有意义的话,可谈恋爱意义做什么,难不成还要思想汇报吗?两个人在一起,只要开心就好了啊!

  就问问他“吃了没”“睡了吗”“在干嘛”,或者跟他抱怨“好无聊”“不开心”,或者说句“想你了”,怎么都好啊!

  说废话也比什么都不说强。因为即便是说废话,你们之间也是有信息交流和情感流通的。

  4.

  如果你和他相处的时候觉得尴尬,不自在,那么你们之间的舒适感还没能建立或者已经丢失了。

  想要重建舒适感,你需要弱化你的需求,及时处理你们之间的矛盾。

  所谓需求感,就是你需要对方为你付出什么,不管是时间、精力还是金钱。

  相亲为什么让我们感觉到不适?就是因为太多的相亲对象急于了解我们的财务状况,有无房车,家庭背景怎么样等等。

  这让我们觉得自己就像摆在菜市场等待买主的大白菜一样,还是滞销的那种。我们不是作为一个活生生的人被了解,而是作为一种物品被比价,被挑选。

  更何况,在这个过程中,对方暴露出了强烈的结婚的需求感,而这超越了我们目前和对方关系的界限。

  如果你们之间的舒适感没有了,那你得想想自己是不是暴露了太多的需求。为什么太作的女生那么让人讨厌,就是她时刻向人需索着关注和情感。

  要知道,有兴趣无需求才是感情里最让对方舒服的状态。无需求是不可能的,但我们尽量弱化自己的需求,减少对方的社交压力,无疑会让感情变得更融洽。

  面临感情问题,发生争吵的时候,很多情侣之间可能会发生冷战,最终以一方服软示好结束。但只是这样的话,引发矛盾的问题还在,并没有得到解决,而且因为已经因此爆发过一次矛盾,两个人都有意识地回避,所以,这个矛盾会隐伏下来,成为你们感情里的地雷,指不定哪天就被引爆,把你们的感情炸得尸骨无存。

  因为这次争吵和其背后的矛盾,你们之间的舒适感会遭到极大的破坏。因为矛盾和不快梗在心里,堵塞了情感的自如流通,阻碍了你们的情感连接。

  所以,两个人在交往过程中,如果发生了矛盾,别吵过就算了,这样吵架就失去了意义。你一定要去及时解决这个矛盾,怀着平和开放的心态和对方交流沟通,把事情说开了,很多矛盾疙瘩也就解开了。

  5.

  不要去相信什么天作之合,根本就没有天生绝配的两个人,默契恩爱的两个人也是磨合出来的,好的爱情就更需要修炼了。

  如果说爱情就像一件衣服,有的人可能衣服不合身就想脱了这件衣服,重新换一件,但另外一些人念旧,舍不得,他们会想,也许这件衣服调整一下纽扣的位置,改一下袖子的长短,还能穿呢?

  其实,很多爱情修补磨合一下,还能穿在身上的,够穿一辈子,而且还很贴身,有着贴心的暖和劲儿。

  说真的,我希望你也是那个能把自己的爱情经营好的人。

  爱情出了问题,先别急着扔,也别急着换,你再修补下,试试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