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这一次 我们真的分开吧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 这一次 我们真的分开吧 "

2022-03-20 09:48:57 作者:掌柜的小北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 这一次 我们真的分开吧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71029 | No.204

今晚守夜人:周日

贩卖故事人:小P

故事坐标地:杭州

故事撰稿人:静静

这是小酒馆的第二百零四个故事

小P和前任叶炜已经大概两年没有怎么联系过了,但是不久之前,前任开始每天评论点赞她的朋友圈,有时候还能微信上聊几句,毕竟曾经相爱一场,一来二去,话语间有了暧昧的意思。紧接着,对方就发出了一起吃晚饭的邀请。

小p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姑娘,她很清楚地知道这些举动意味着什么。只是叶炜不点破,她也就傻呵呵地配合着。

有时候小P也在想,如果叶炜真的某一天提了复合,她应该如何回应。

当时两个人分手算是蛮和平的。小P觉得叶炜没有什么情调,很呆的一个人,性格优柔寡断,很多事情上没有原则。这些缺点在她心里慢慢放大,最后感情也慢慢地淡了,于是一拍两散。

虽然没那么喜欢,但要说没感情也是假的。更何况小P这两年谈过的男朋友都没有特别称心如意,也没有遇到对自己有多好的人。叶炜的求复合让她有点心软,也让她觉得与其认识一个新的朋友处着,还不如和叶炜重新开始。

后来小P和叶炜可以约着一起看电影一起逛街,两个人的相处状态似乎只差最后确定关系的一句话而已。

小P以为两年不见,叶炜可能会成熟一点,可能会更加现实一点,做事情可以更果断一点。

但有些人的改变真的不是给了时间就够的,时间在不停地走,有些人除了在年龄上长了几岁,在其他方面几乎和当年如出一辙。

Chapter 1.

那天两个人正在看电影,叶炜的手机突然闪了一下,qq消息自动显示在屏幕上,一个很女性化的名字发了一条消息“我失恋了”,顺带一个可怜哭泣的表情。

叶炜很快就把手机按黑屏了,但是那个屏幕上的文字却始终在小P脑海里挥之不去。

很明显是个女生发的消息,而且发这种“我失恋了”的消息,怎么看怎么不对劲。要是两个人没点什么,人家怎么会无缘无故地告知自己的感情状态。

电影结束后,叶炜想牵小P的手,小P一下子就躲开了,冷着脸问那个女生是谁。叶炜当时还在装傻,说谁啊。小P仍旧一句话不说,就这么看着叶炜,叶炜看绕不过了,就假装随意地说只是学妹

“学妹会给你发失恋了?学长是不是这时候应该过去给个拥抱安慰安慰。”小p冷笑地嘲讽道。

很久的沉默,很久的安静,小P转身就要走了,叶炜才拉着小P的手说自己以前追过这个学妹,但学妹拒绝了。

小P明白分开两年,自己感情都不是一片空白,怎么可能要求叶炜对自己情有独钟。

小P问叶炜现在还喜欢这个女生吗,叶炜犹豫了,本以为犹豫之后会说不喜欢,这似乎是面对女友这种问题的标准答案,可是叶炜却低着头,保持着沉默。

小P一把挣开了他的手,很无奈地说:这些年,你真的一点长进都没有。

Chapter 2.

自己作为女生,小p明白,如果一个女生不想跟你搞暧昧,是不会随便发信息给你的,而那个女生给叶炜这样的信息,只不过就是传达一种“你对我好吧,我失恋了,我说不定就会喜欢上你”的错觉。

更让她受不了的是叶炜这种模棱两可的态度,一个巴掌拍不响,他们之间的这场暧昧,肯定不是学妹一个人就能成功演出的。

过了很久,叶炜约小P吃饭,小P以为叶炜已经处理干净了,可是叶炜却说:“我不想伤害任何人,她放在那里,又不影响我们谈恋爱。

小P把手里的筷子往桌上一扔:“不影响?你是想谈一场三个人的恋爱,还是想给自己留个备胎?”

Chapter 3.

最后还是小P先离开了餐桌。这一次,好像比上次分手还难受,毕竟曾经朝夕相处过,毕竟在叶炜寻求复合的时候,她有重温旧梦的感觉,她心里都有了重新停靠的冲动。

但是大多时候,覆水的确难收。曾经出过问题的两个人,不会因为时间而变得没有问题,再次相遇的两个人也都经过了不同的事情,破镜勉强重圆,也不可能真的和好如初。

两个人分开之后,一方突然回头,恰好另一方也有意复合,听起来是一件失而复得的事儿,可最终的结果到底是重蹈覆辙还是皆大欢喜,得看他到底只是一时寂寞想找个人聊以慰藉,还是真的离不开你。

《原谅他77次》里说:“当原谅成为习惯,就很难离开谁了。

小p不想真的像电影里演的一样,重复地和同一个人纠缠不清。回去后,她给叶炜发了最后一条消息:其实你没有多好,只是我心存幻想。

随后彻底拉黑了他的各种联系方式。

记忆这东西,有时候是会骗人的,明明当初在一起没有那么愉快,但却能在时间的发酵之下,散发着怀旧迷人的气息,让人忍不住想回头。最后的结果是,你连曾经的回忆,都不想要了。

本期歌曲 ▼

杨丞琳-挂失的青春

往期精选 ▼

" 我们 真的说散就散 "

" 恋爱时最好的状态是怎样的 "

" 你是我在生活里 放的一颗糖 | 来自3629位酒友的甜蜜狗粮 "

私人微信 ▼

Good night

-END-

配图 | 网络

插画 | 十二宴

商务微信 | kekkeke01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