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有的婚姻打跑了第三者,仍面临崩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为什么有的婚姻打跑了第三者,仍面临崩塌?

2017-10-30 15:30:15 作者:维情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有的婚姻打跑了第三者,仍面临崩塌?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婚姻维情,我是您身边的情感管家

文|在元

当出轨发生的那时起

伤害就已经如野火一般点燃了

而另一半的发现

只不过犹如大火蔓延后响起的警报

让这种伤害更加彻底而已

01

“小三”这个婚姻罐头的螺丝刀一直是许多男人的钓饵,女人的噩梦。

许多女人为了打跑第三者费劲了全身的力气和精力。然而我们却往往发现,即便家庭的守护者竭尽全力打败了第三者的入侵,婚姻也变得奄奄一息了。

我一个做外贸的刘姓朋友,本来家庭很美满,可是因为工作的关系,外面有了别的女人,终于有一天,他来找我倾诉,说他终于决定和第三者脱离关系,好好安心回家来照顾老婆孩子,好弥补自己之前的错误。让自己和家庭重新开始。

我忍不住鼓掌叫好,为他高兴。然而过了一段时间没见,他却垂头丧气的说,他感觉他的家已经完了,已经支离破碎了,我惊讶的问起到底出了什么事情。

他说他以为第三者走了,家庭就会回归安宁然而他发现,家庭的伤痛并没有因为第三者的离开而消散,甚至家庭的裂痕已经将他整个人都撕裂了!那个曾经温馨的家,似乎已经回不去了。

02

回想一下,确实如此。

因为这涉及到了背叛。今天你背叛了家庭,我选择了原谅允许你的回归,可是下次呢?明天呢?你今天背叛了我,背叛了家庭,以后还会背叛我,背叛家庭吗?

原谅对你是解脱,可是对家庭呢?对孩子呢?这种煎熬谁能体会?

婚姻出轨的一方经常会认为,只要另一半不知道,对家庭就造不成伤害。这根本就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其实,当出轨发生的那时起,伤害就已经如野火一般点燃了。而另一半的发现,和知情,只不过犹如大火蔓延后响起的警报,让这种伤害更加彻底而已。

 

婚姻一方出轨后,其对配偶都会表现的十分挑剔,不满, 缺乏耐心,厌烦,毫不关心。

原本应当在配偶身上付出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心思都转移到了外遇小三身上,原本应该努力经营发展的家庭却因为小三的出现而面目全非

纸是保不住火的。所以当另一半发现的时候,这些伤害就犹如火山爆发一般的喷薄而出

山林被焚,大地崩裂,原本美好的家庭和憧憬以及幸福都在誓言的欺骗和震惊和心痛中溃坝了。

而此时即便出轨的一方想要回归,让家庭彷如毫无过往一般的翻篇,岂非痴人说梦?

03

出轨伤害的岂止是家庭,更是感情结发夫妻之间的感情一旦受到伤害,可不是眨眨眼,过两天就没事了这么简单。那一定是铭记于心,深入骨髓的痛和恨。

其实,在第三者还在侵害家庭的时候,出轨一方的配偶还可能在全力的拯救婚姻和家庭。当第三者彻底退出之后,夫妻中的受害一方的注意力才会回归出轨这件事情上。

就像打仗,打仗时聚精会神全力以赴,打赢了。打扫战场时,看到战争造成对家园对亲人对自身的伤害,才会痛不欲生

婚姻中也是一样。打跑了小三,痛彻心扉的感觉才是刚刚来到。

我的朋友说他想回归家庭,其实想一想,谈何容易

一个叛徒勾结外人,想把家庭,把婚姻击的粉碎,然后幡然悔悟,想弃暗投明。回归家庭重新来过,这样重建的难度一定是超乎想象的、所谓破镜重圆,在出轨事件中就是一个家庭重塑的过程。

与重建房子不同,出轨摧毁的是夫妻之间的信任关系,而在出轨后想重修旧好真的难于登山。毕竟身伤易愈,心伤难合。

出轨,会让人对爱情,对家庭,对婚姻,对未来失去信心。让人不再相信婚姻的美好,让人时刻难以忘怀被最亲近的爱人欺骗过。

04

所以即便去努力的经营婚姻也会让人觉得,这样值不值得,会不会过段时间对方出轨又会发生,这样的努力是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呢?

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很多发生过出轨,遭遇过外遇的婚姻,即便不离婚,也很难好起来。

因为外遇就是一个难以愈合的伤口,即便过去很久却也隐隐作痛

当然感情不是没有修复的可能。只要两个人重新开始,保持耐心,好好经营婚姻,维护家庭,坚定让彼此幸福的信念动摇同心协力去重建已经崩塌的信任和对彼此的信心,一切才有可能会逐渐好起来。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维情咨询

需要婚姻情感咨询,请加维情首席咨询师

明丽微信:wqminglaoshi一对一交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