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幸睡了闺蜜的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不幸睡了闺蜜的男人。

2017-10-31 07:30:10 作者:风茕子 阅读:载入中…

不幸睡了闺蜜的男人。

1,

念鲸的闺蜜失踪第15天。

白苼消失得很蹊跷,工作顺利,和男友关系笃定,没有留下任何书信,忽然在半个月前自己搭了辆大巴到郊野去玩。那边没有遍街的监控系统,她就这样不明不白再也没有回来。

她的男友许政杰疯了一样四处寻找,马上就是婚期,房子都已经装修好,这是致命的打击。

白苼爸妈跟念鲸的爸妈世代交好,看着一双老人一夜白头,双双住院,念鲸心里也不是滋味。半个月来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许政杰还要去找,念鲸决定和他一起。 

他们沿着白苼消失的最后路线,在整点搭上大巴车。车上还有前几天他们苦苦哀求车主才贴上去的寻人启事。有边角翘起来了,许政杰小心地把它摁平。

车子晃晃悠悠驶往郊县,许政杰的眼圈一直红着,他紧紧攥着窗户边儿,不说话。

念鲸于心不忍:“你别太难过了,她那么大个人……”

“15天了……”

念鲸知道凶多吉少,但不懂怎么劝导他,只好把手搭到他胳膊上:“别把事情想太坏,吉人自有天佑。”

许政杰转脸来看她,像是多了一分信心。念鲸也略开阔一点,无论白苼找不找得回来,活着的人,不能一个接一个倒下了。

车子路过一个小站。下起细雨,念鲸忽然觉得这一幕有些熟悉,提出从这儿下车。

“为什么?”

“我见过这儿……”

“在哪儿?!”许政杰激动起来。

念鲸拽他下车,仔细回想。她跟白苼借过单反相机,当时内存卡里面有相片,应该是在相片里看到的。这个村庄颇为别致,徽式建筑,水泥小路边是村里的宗氏祠堂,她还记得这两扇红漆斑驳的大门。

念鲸拿着寻人启示,逢人就问。村民很热情,骑电瓶车的、骑电三轮的,都停下来帮他们回想。路边一个卖童鞋的店主看了相片,说:“有点印象……”

许政杰急问:“她往哪边走了?!”

“她在我棚子下面躲了一会儿雨,朝那边去了。”

店主指的方向是一座荒山。许政杰和念鲸二话不说也往那边找。山脚下有条小路依稀可辨,问村民,说是山上有座荒废的小庙。两人上到一半,发现荆棘早已把路覆盖。许政杰在前面找路,找着找着号啕大哭:“你知道白苼胆小,她怎么可能一个人冒雨上山?”

念鲸也爬得有气无力,两人坐在路边休息。

“白苼——你到底在哪儿——”许政杰长嚎一声,和念鲸抱头痛哭

天色渐暗,许政杰怕念鲸不安全,提议回镇子上住,明天他一个人来找。

镇子上唯一的旅店只剩下一间房。

许政杰和念鲸虽然认识十几年了,还是有些尴尬。许政杰说:“你睡床,我睡地。”他们找服务员多要了一床被子,许政杰把它铺成茧形,一动不动睡了一夜。

念鲸心里是有敬意的。加上同情感动遗憾,怜惜,感情有些纷杂。

2,

念鲸第二天单位上有事儿,她要先走。

晚上许政杰也回来了,他接念鲸下班,说他找到了破庙,毫无线索。

两个人一起去吃饭,许政杰还是什么都吃不下。这些天他瘦了很多。

念鲸劝他:“多少吃一点吧,别等白苼回来了,你的身体也垮了。”

许政杰摇摇头:“她还能回来吗?到处都是坏人,人贩子,黑网,逼良为娼……“他的喉头“咯噔”一下:“不,我首先得自己有信念。”

过了一会儿又自己溃败:“她非常轻信,性格又内向,被人抓走,连逃跑都不敢……”

仿鲸担心他会疯。

这是一个青年俊才。家境好,留学回来做金融,年薪40万往上,高个子,长相雅俊。

念鲸心里的滋味说不清道不明

吃完饭许政杰叫她陪他走走。两人走上一座小桥,许政杰说:“我在这里第一次和白苼接吻。”

他忽然蹲下去,手还高高地拽着栏杆,形成极绝望的姿势。

念鲸去拉她,他便把头靠在念鲸小腿上,抽泣。

念鲸不得不把他扶起来,两人顺势拥抱在一起。

“打起精神!”她大声说:“像个男人的样子!”

许政杰泪眼朦胧地看她一下,猛地吻住她。不是激情的,而是悲伤的,他只是用嘴唇紧紧磕住她的嘴唇,泪流满面。念鲸在受到惊下后,没有推开他。都说两人长得像,他在借她回忆过往吧?念鲸由他任性一下,轻轻抚摸他的后背。

片刻之后他像是醒过来,把脸转到一边去道歉。

念鲸说:“没事儿。”眼睛也不看他。

除了内疚,她还有一点悲壮。

3,

随着白苼失踪的日子越来越长,似乎寻回的可能性也不太大了,许政杰开始越来越频繁地找念鲸。从共同怀念一个女人,到对电影的探讨,共享美食美景,再在工作和生活中彼此给予支持,感情循序渐进,很有章程。

4个月后,许政杰和同事去唱歌喝醉了,打电话叫念鲸来帮忙开车。念鲸把他送到家,两人水到渠成地滚了床单。

念鲸这才看到,家里已经没有白苼的一丝痕迹。

以来她来过,桌上墙上都有白苼的相片,她的几十只口红在梳妆台一字排开,她的高跟鞋占满了整整一鞋柜,她的名牌包包整整齐齐放在衣帽间最外面的格子里。

这些东西都被许政杰小心地收了起来,是不想刺痛自己,还是不想刺痛她?念鲸想,不管动机是什么,结局是她要的就行了。

天亮,念鲸醒来,发现许政杰正深情地看着她。

她忍不住问:“你觉得对不起她吗?”

许政杰忽然生气,从床上一弹而起,去刷牙。念鲸在床上躺了一会儿,很无趣,讪讪地去给他赔礼:“好了啦。”

许政杰的剃须刀嗡嗡响着,他用命令的口吻道:“以后我们在一起,永远不要再提她,好吗?”

“好。”她答应得很快。她才不想提。

“不过……我们总不能让别人知道我们这么快就在一起了。”念鲸说,“趁人之危似的。”

“那好,先装朋友,等合适的时候再公开。”

4,

上午念鲸休息,还想再睡个回笼觉。许政杰上班走时拿了把钥匙给她,让她自便。

念鲸倒回床上,把钥匙往自己的钥匙串上挂。齿轮太紧,半天套不进去,忽然,她看到柄上有个缺口。

她想起有一次和白苼一起拆快递,白苼用钥匙齿划开快递箱子,但怎么也撬不开里面多啦A梦的存钱罐,她顺手就用钥匙屁股撬,结果钥匙被撬了个豁子。

念鲸惊得立刻从床上坐起来。是的,这是白苼的那把钥匙无疑。白苼走的时候,怎么会把钥匙放在家里?

她想马上打电话问许政杰。电话摁到最后一个数字,她犹豫了。

白苼的消失太诡异,她记得白苼消失前一个月曾情绪低落,问她,她说可能是婚前抑郁症。念鲸不能理解,这么好的男人,换做是她欢呼雀跃都来不及,她还抑郁什么?

念鲸打了个冷战,想找出真相。

她去翻数码相机。内存卡还在,但已经清空。

她想去找白苼以前那些化妆品,发现地上有银色碎屑。再仔细一看,镜子似乎换过,边框的颜色和化妆台不能完全吻合。她小心地挪开镜子,看到后面的墙上有凹痕。这个镜子被外力打破过,连墙都伤了。

念鲸想起白苼前段时间额头受伤,自称是摔的。

白苼说他们为订喜宴的事吵过架。

白苼说结不结婚她很犹豫。

……

走到那座荒山,他为什么在一半时停下来?

一万个悬念在呼啸,念鲸决定自己再去走一遍。

5,

已是深秋,杂草枯黄,山路比上次好走很多。念鲸找了半个小时,找到那座荒庙。她认识这庙,白苼也拍过,应该是和许政杰一起来游玩时拍的,之后只拷贝走带人的相片,风景照没当回事。白苼是个有点迷信的姑娘,每次许了愿都会去还愿。念鲸一边走一边在庙边转悠,大庙台前两株几百岁的老槐树,树心空洞,风一吹,里面就发出奇怪的声音,像无数个冤屈的怪物在鬼哭狼嚎

念鲸有些怕,庙里庙外也没看出什么来。准备走时,踩到一块软土。

这块土明显比别处高,高出多少呢,一个人的容积吧。

念鲸下山找农民借了把铁锨来挖,挖出半米深,不惊尖叫起来——有头发!

念鲸吓得屁滚尿流地冲下山,报警?不报警?如果报警,全天下人都会知道她和许政杰已经睡过,睡得这么迫不及待,这么不分清红皂白。可不报警,怎么对得起好友的冤魂?

当晚战战兢兢回家,慌乱地摁掉了许政杰的来电,这事,谁也不敢说。

第二天晚上许政杰又打电话来,念鲸说加班,约他到公司楼下的小馆子吃饭。

许政杰来了,那么高而帅,深情款款。

他把一次性筷子掰开,递给她,纸巾摆在她手边。多么周到完美的人。

念鲸故作若无其事:“这个周末,我们还去那小庙里看看吧,上次去找线索才走了一半。”

“我已经去过了,没有线索。”

“我想再去看看,要不然带几个心细胆大的人一起去看看。”

“都说了那儿没线索。”许政杰生气了:“你就这么想找到她?你是真想找到她还是假想找到她?万一她真回来了呢?”

“那我退出。”

许政杰笑了一下。不屑一顾似的。

“她还会回来吗?”念鲸盯紧他。

“好好吃饭。”他的声音温柔下来。

“你知道她不可能回来了对吗?”念鲸咄咄逼人

“你们以前在那里许过愿,你骗她去还愿对不对?”她穷追不舍

“你经常打她,是不是?”她大声叫起来。

许政杰拉住她:“念鲸!”

念鲸把手机掏出来,浑身都在发抖:“别碰我!碰我我就报警!我知道你干了什么!”

许政杰长吸一口气,憋住,最后压低声音吐出来:“念鲸你听我说,是白苼出轨在先。”

念鲸心里一声闷响,他承认了。

“你和我结婚,房子加你的名。”他哀求。

800万的房子,已经全款付清。

“我是爱你的,认识这么多年,你也知道我们性格很合适。”

念鲸喉头发紧。是的,合适,她爱他,还曾嫉妒白苼。但她无法接受一个杀人犯,这突破了她的底线。

念鲸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为了不惊动对方,她装作被诱惑:“那好,有空就去做个赠予的公证,给房产证上加上我名字。”

许政杰长吁了一口气:“明天就去。”

又说:“晚上去我那里吧?”

“今天晚上我妈过生日。”

“那就明天去。”

念鲸答应了。

临别时,许政杰吻她,痛彻心扉地吻她。回家后念鲸一个人到卫生间,失声痛哭。许政杰她认识了这么多年,挺好的一个人啊,怎么会做出这种事?从卫生间窗口可以看到他家的楼盘,是这座城市相当有名的贵地,小区保安都比别的保安高一头。她离她梦想生活只有一寸。翻手,是可以掐住他一辈子的幸福生活,但冤魂永远不得昭雪;覆手,是被人知道飞快睡了闺蜜男人的丑闻,最后大义灭亲,被吃瓜观众谈论一生。

最终念鲸还是,颤抖着拨打了110。

白苼的尸体掘出来已是第二天下午。念鲸被叫去录口供。

警察说:“你好险哪。昨晚许政杰刚买了麻绳、匕首和编织袋。他接近你就是以为你早就发现了什么,把你拴在身边观察。”

念鲸像被钉住,胸中剧痛,接着胃里一阵翻滚。

有一瞬间,她还曾以为拿到了他十恶不赦的把柄,关系就能无坚不摧,没想到他已经替她连死法都想好了。

念鲸一入情海就变笨,幸亏还善良,善良成为笨蛋的钢铁盔甲,在最关键的时刻,救她一命。

使用苹果机的大侠们,长摁这个,就是赞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