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终奖高于120个月工资的,请忽略这篇文章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年终奖高于120个月工资的,请忽略这篇文章吧!

2017-11-02 16:30:55 作者:Peter 阅读:载入中…

年终奖高于120个月工资的,请忽略这篇文章吧!

上个月被一篇《王者荣耀团队年终奖120个月工资》的文章刷频了,大家纷纷在朋友圈和社群讨论起了自己的工资,大部分人在抱怨自己的工资少,抱怨自己的领导和公司不给力。

还记得前两个月,有一篇爆款文《煎饼大妈月薪都3万了》,也是在网络上刷出了一波大流量,那时很多月薪五万,十万的开始冒出来了,很多人对比下自己的工资,除了躲在被窝里生气外,就是悄悄多加了一会班。

很多人说:“涨工资一直是自己内心中的一个痛,明明自己很努力,却一直逃离不了自己那点薪水,想想那些轻松年薪百万的人,真的是非常来气。”

之前在头条上回答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我每天加班到九、十点,老板依然不给我加薪,甚至把我开除了?

这个问题好啊,我洋洋洒洒回答了一大篇,但总结成一句话就是:创造的价值远远没有满足老板给你开的薪水。

王者荣耀的团队之所以能拿到120个月的薪水,是因为这个团队给腾讯创造了百亿的价值,所以钱分出去了一些也是极其合理的。但反过来思考:如果你创造的价值也是几何倍的,那么老板也终将离不开你,不涨工资根本就不可能。

01  你是否站对了风口

今天一早在朋友圈看到了一篇文章,介绍微信公众号让很多人崛起的故事,看到很多现在优秀的自媒体人赶上了这波红利,都通过公众号很好地变现,就知道他们站对了风口。

新榜有一次采访中,问到:“没有微信公众号,你的生活会有什么不同?”

十点读书的创始人林少回答:估计会在其他领域创业,方向可能会不太一样,不会像现在走得这么顺利。很幸运撞进了这个风口里,拥有了一群跟我一起造梦的小伙伴。

视觉志创始人沙小皮回答:我会过完全另一种人生。吃着火锅上着班,老婆孩子热炕头。

毒舌电影创始人小卷可能说出了更多人的心声:假如没有公众号,我可能要多奋斗十年吧......

沙小皮原来就是个国企员工,月薪也就5000块,因为喜欢收集美图和各类时事,在微信公众号上分享一些收集的美图,没想到这么一做,迅速几个月沉淀了上百万的用户。

我之前也转过视觉志的那篇爆款文“谢谢你爱我”,就是那篇文章让视觉志增粉65万,听说那位小编还得到10万的现金奖励。

还有很多的自媒体人,像猫叔、六哥、Kyle、Angie、Frank等人,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这个风口,抓住了机会,并疯狂地努力,达到了结果。有些人我是一路见证过来的,他们在风口上奋斗的故事,让我很感动,也从他们身上获得了很多力量。

站对风口,绝对是能够迅速逆袭的最佳机遇,这也是普通人通过风口来崛起的绝佳良机,最先起来的那批人就得到了好处,他们的收入已经远超过了120个月的工资。

02  过程再努力,也别忘了抓结果

我知道很多人也在努力写文章,也希望自己能够赶上这一波红利,来充充自己的工资卡,可就是没有通过这批红利起来,这到底是为什么?

给大家讲个自己的故事,我最早做现在教育是在13年,那时也刚毕业,我在边做工程预算的情况下,晚上还做在线演讲班,上公开课,抓学员,做收费班,做了几个月左后不得不放弃了。

15年初1月我就在微信上做公众号,我可能比现在很多做得非常好的人更早地闻到了这波红利,刚开始做音频节目,但因为没有高手指导,自己一味摸索,而失去了坚持更新的动力。

是的,在过程中,我自己很努力,但忘记了抓结果,这个结果来自于不断地向做得最好的人请教咨询,来自于不断去迭代我公众号的内容,来自于不断优化我自己的认知和产品,没有一个清晰的结果导向,所以错失了进阶和逆袭的机缘。

我关注到猫叔的时候,已经是16年底了,那时他做公众号一年了,自己的号累积粉丝八十万,在自媒体领域也是有足够的影响力了,看了他之前的很多文章,基本就是日更型的,他是努力做到了,同时结果也做好了。

后来自己创业,也有了很强的结果导向,过程很好不是目标,结果很好才是终点,比如策划一个活动,过程做得很好,很到位,但每个节点把控不过关,最终结果跟预期差很多,就是一个失败的活动。

年终奖120个月工资的人,不仅仅在看起来很努力,而且创造了很大的结果,给公司带来了很大的价值,不然一味的努力,只可能让自己越来越掉在努力的陷阱,时间长了,努力成了十足的借口。

03  终身学习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干实修

李笑来提出自己是个终身学习者,他的确做到了,他在知识和认知方面的迭代,让很多人只能远远相望,触手难及。

之前看过《朗读者》许渊冲的那期节目,老人家九十多岁了,还每天工作到两三点,他说:我嫌白天不够,会在晚上偷几个小时来工作。这样的状态令人羡慕的,成为终身学习者榜样级别的人物。

看看自媒体这个领域,很多自媒体做得比较好的人,就是自我更新很迅速的人,我经常看到六哥在朋友圈晒读书照片,要么十几本,要么二十几本,一个月要读完,这种学习能力是惊人的。

还有就是出来讲课的,很多做培训的,就是不断更新自己的课件,课件来源于自己的经历、想法,还有很多新思维补充,这些都来源于自己不断地学习,讲课就是一次又一次地迭代,让自己更加充盈和立体。

接下来讲讲我们经常写作的人,第二天的文章一般在前一晚就有了标题和架构,然后有针对性地加入故事和新颖的观念,有些爆款文也是经过长期酝酿和积累,到了一定程度,就写出来了,读者喜欢,我们也满意。

再就讲讲创业者,这是一个更加独立的个体,他们自我迭代的速度更加惊人,通常就是自己革自己的命,不然等着别人来革自己的命,对他们来说企业要做下去,终身学习就是基础,不是目标。

所以,无论你的年终奖有没有到120个月的工资,这三点就基本上囊括了你的努力是不是值钱,你有没有机会获得这么高的收入,你有没有跟对人做对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