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婚姻幸不幸福,从脸上就能看出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一个人婚姻幸不幸福,从脸上就能看出来

2017-11-16 11:30:31 作者:沈家姑娘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婚姻幸不幸福,从脸上就能看出来

周 四 好

2017.11.16   HAPPY  THURDAY

一个人的婚姻不幸福,从TA的脸上就能看出来。

长期生活在战战兢兢环境中的夫妻,眼角下垂,法令纹下垂,脸色蜡黄,还有可疑的淤青。

前几天,小姑姑给我发了几张图片,图片里是满眼血丝的她,浑身的伤痕。她知道我是学法律的,一上来就一顿哭诉。说对方不是个男人自己没本事就算了,还经常对她家暴。

看着图片,触目惊心,再看看姑姑原本那张笑靥如花的脸,忽然觉得一时难以接受。 

姑姑年轻的时候,长得不算美人,但稍微打扮起来,也让周围不少人侧目。其中就有一个当兵出身的英俊小伙默默喜欢上了她。追了大半年,姑姑没有答应。

后来,问她原因,她说,对方脾气太大。有次,被拒绝后,扛着棍子追到家里,威胁不嫁给他就砸门。姑姑吓得再也不敢答应他。

等到三十多岁,周围的人都陆续结婚,姑姑被家里逼得走投无路,才在相亲一个月认识了一个老乡后,迅速结了婚。

婚后,有一次我去姑姑家做客,家里的孩子一直在哭闹,而他的丈夫就在一旁看着,没有要上去帮忙的意思。其间,姑姑一直在数落对方的不是,嫌弃他没有用。说这些话的时候,姑姑整个人的脸是扭曲的,眉头紧皱,嘴唇撅起。一点也不像三十出头,刚刚结婚的样子。

而我看着她的脸,也是慢慢的酸苦样,让人看得心酸。

从此之后,每当我看到一个家庭里,如果父母的脸上容貌都自然舒展开,眼角眉梢带着笑意。这样的家庭,总是让我从心底里欣赏和羡慕。

 

一个人幸福久了,容貌都会改变

朱茵就在节目中真心劝诫广大观众,看一个人是不是爱你,要看你和他在一起时,镜子里的自己是不是越来越美。

年轻时的朱茵,爱一个人爱得伤痕累累,满面愁容。后来嫁给黄贯中,反而越来越像记忆中的紫霞仙子。 

贾静雯那么美的人,在嫁给富商丈夫后,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磕磕绊绊几年后,被折磨得不似人形。媒体爆出照片,舆论一片唏嘘。嫁给修杰楷后,某次两人一起上综艺节目,送女儿咘咘去录制节目。

镜头前的贾静雯,几乎素颜,皮肤却水得发光,她因为匆忙,忘记湿巾放哪儿了,正准备拿,只见修杰楷立马拿出湿巾,递过去,两人相视一笑。其间在车上,两人放松地拉着家常,聊着生活,聊着咘咘,偶尔一笑,眼角眉梢都跟着明媚起来。

前几年,非诚勿扰大热的时候。一位名叫马诺的女嘉宾抛出了一句至理名言,“宁愿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在自行车里笑。”

当时,所有人都在质疑她的拜金。或许连她自己都没有仔细想过这种生活意义,只是当时当下,说出来这句话,格外意气风光罢了。

一辈子在宝马车里哭,即使有钱又怎样,再好的保养品都没有一段幸福的婚姻来得有效果。只有当一个人内心真正的平和富裕,那种气定神闲的状态才会如实地反应在脸上。 

生了三个孩子的孙莉,三十多岁,依然像个少女,看她的微博视频,就像个不喑世事的文艺少女。看一个人婚姻幸不幸福,看她的脸就知道了。好的婚姻,是女人最好的保养品。

不幸的婚姻,会写在脸上,你的每一次心伤都会为脸上埋下一丝皱纹,每一次叹气,都会让嘴角下扬的弧度加深。久而久之,满脸戾气。

这种会消耗你的人,如果不是情非得已,越早远离越好。

好的婚姻,一定是心平气和地好好说话,互相尊重,共同成长永远在彼此身上发现新的惊喜。他们会试着与对方沟通,做彼此最好的朋友,愿意主动地去承担对方身上的责任,并习惯站在对方的角度,为对方着想。

一个连笑容都吝啬给予的人,说明连好好说话的打算都没有,没有沟通和交流,感情当然会越来越陌生和隔阂,一个无法有效沟通的婚姻,又怎么会幸福?

一个爱笑的人,在工作中,他们是思维积极的,不害怕拒绝,也不逃避承担,因为在婚姻中,他们获得了足够的安全感。 

在日常生活中,他们热衷于经营和周围人的关系,保持着良好的人际关系,总是保持着愉悦的心情。所以他们常常能保持正常的作息,和规律的饮食。

他们不会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对自己负责,也对自己爱的人负责,一个人如果在困境中,还能照常一日三餐,日子总不会过得太差。

因为他们爱人胜过爱自己

一个总是爱笑的人,常常懂得知足,懂得对拥有的东西感到满意。

国庆回家的时候,我就深刻地感受到了这一点。父亲这边的人,总是习惯自己管着自己,害怕麻烦别人,也害怕麻烦别人。因为不必有求于人,也就不必对人表达善意,脸上的笑容自然也少了。

我的几个姑姑婚姻都不是很好,有的人出轨,有的人风流成性,有的人家暴。巧合也好,偶然也罢,我觉得和一个家庭的氛围有关,生活中很少有鼓励的成分,亲人之间相处,也很拘谨,更谈不上谈笑风生

大学时,偶尔去一个朋友家玩,看到朋友和她的父母在饭桌上打打闹闹,开着玩笑时,才知道原来还有这样的相处模式,一时为这样简单的家庭温暖感动不已。 

反观母亲这边的亲戚,虽然穷有穷的过法,富有富的过法。但每次聚会,都少不了能调动气氛的人。大部分人的婚姻都还算美满幸福。他们没有另一半陪伴时,也能过得自得其乐,不知道有多快活。

在舅公家吃完饭,八十多岁的舅公骑着电动三轮载着舅母,一路沿着小路飞快地飞驰下去。大家都在笑着开舅公玩笑,说他上次骑车就带着舅母一起摔倒,没想到一点也不长记性。舅公笑得没心没肺,一路载着笑得嘴都咧开的舅母消失得越来越远。

年轻的时候,舅公嫌弃舅母个矮,常常在外面不回家。舅母则在家里特别勤奋地忙农活,给附近小学的学生做饭。也许是意识到了舅母对这个家庭的付出,也渐渐收了玩心,在家里做了一个秀妻狂魔,现在年纪大了,两人很少吵架,却始终满脸笑容。 

我回去的时候,见过的人很多,却对舅公印象深刻,因为他永远是一副笑着的样子,没有戾气,也不会对生活有丝毫的抱怨

当一个人抱怨少了,笑容多了,大家也愿意和他在一起。久而久之,亲情和婚姻都会越来越好。

更进一步来说,一个在人生万年,仍然能够笑面人生的人,一定是个对世事的认知特别清醒的人,因为懂得生活的不易,因为理解人情的珍贵,才将婚姻经营得越来越好,也将人生经营得越来越好。

- END -

本文来自粉丝投稿,有奖征文戳此

 FUN肆抢 

每周四上午10点

戳文末阅读原文开抢

戳文末阅读原文可查看详情哟~

今日段子

老婆在街上闲逛,突然看见前女友,本不想搭理,她却对我喊到“呦,听说你结婚了,几年不见,还是这个屌丝样……” 这时老婆突然对我吼道:“啥!你还有老婆,你对我的爱也是假的吗?那你为什么给我买车买房!”

作者:沈家姑娘,有书专栏作者,内心戏十级演员,宇宙真理挖掘机,除了美,一无是处,欢迎来撩。公号ID:miss-shenwansan

有奖投稿戳>>有奖征文丨你会写情感类的文章吗?

往期回顾

■ 关于江歌案,我想跟你谈谈背后的爱情

■ 林志玲言承旭复合:只有对的人,没有不对的事!

■ 婆婆逼媳妇下跪?妈宝男老公千万不能嫁!

■ 比丧偶式婚姻更可怕的,是保姆式求全

■ 婚后流的泪,都是婚前脑子进的水

......

猛戳标题前往

放肆抢,戳戳下方“阅读原文”查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