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文丨生来长腿细腰,别用它攀附男人而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美文丨生来长腿细腰,别用它攀附男人而活

2017-11-21 08:01:39 作者:鱼羊 阅读:载入中…

美文丨生来长腿细腰,别用它攀附男人而活

作者:  鱼羊 

自立自省不自作多情

清晨七点早音乐等你

2017.11.21

早音乐

01

林哥是我的朋友,高大挺拔为人低调,不深交都不知道他这么有钱。

他在古城有两家客栈,一家山上一家湖边,风景独好房价颇高,古城内一百多一晚的客栈根本没法与之相比。

朋友之间最基本的分寸就是:对方不多说我也不过问。因此我对他的感情知之甚少,只在日常的接触中可以看出他的洁身自好

后来偶然得知他客栈里曾来过一个叫萌萌的义工,姑娘腰细腿长面容姣好,自称是模特。虽然不是什么接受过正规培训的职业模特,但往人群里一站也是颇为亮眼。

我原以为可以听到一段男才女貌的美妙缘分,却没想到是无脑美女妄图傍上土豪大款的狗血故事

02

我一直很羡慕长得好看的女孩子,我要是拥有那样出众的外貌条件,一定会非常爱惜羽毛,努力充实自己以做到内外兼修。

不然都对不起那么好的皮相。

但有些姑娘还真不那么想,或许是外貌上的优势所带来的便利太多,或许是好看的人从小收到的善意和帮助格外多。种种这些导致了萌萌成为了一个徒有外表。头脑空空的人。

女孩子内在空虚没什么,最怕浅薄还虚荣

林哥家里在民航有点关系,萌萌想当空姐。于是萌萌在古城待了近一年,每天黏人的紧,还自说自话的以林哥女友的身份自居。林哥踢球她跟着,林哥跟朋友吃饭她也要跟着。

后来他们俩关系始终没什么突破,她见干耗着也没什么用,终于死心离开古城回了老家。

林哥后来跟我们说:这姑娘对他有所图,缠人的很。

03

我在古城认识林哥的时候萌萌已经离开了,我从没见过她,本无意评论,毕竟感情上的是是非非只有当事人清楚。

直到有一天她通过微博搜索找到了我,私信跟我讲了很多她跟林哥的事。

“我是林哥前女友,他就是个渣男,我看不下去你把他当成好人了。”

“我跟你说,我们俩在一起的大半年他从来没给我花过一分钱,他说他有钱都是在吹牛B!”

“不要听他说我缠着他,我在他身上耗费了那么多时间,还傻傻的以为总有一天他会喜欢我。”

“我知道他从不承认我们关系,但我们就是在一起过,床单都滚过无数次了!”

可怜吗?真的很可怜。

可怜的不是被男人欺骗了,而是她始终没有走出来。

离开这么久了,依旧跟在古城的时候一样,没有独立的人格,没有自己的生活,心里眼里都是一个男人而已。

从前攀附着这个男人而活,感情身体包括尊严都献了出来,所有的希望都寄托于此,希望能绑住他换取一个富贵的未来

现在依旧是深陷其中,空虚的窥探着他的社交平台,恶意的抹黑报复他想引起他的注意,却还是不肯删掉他的联系方式。

真可怜。

 04 

知道萌萌和林哥这件事的朋友不少,背地里谈论起来,大家都很不屑。

都是成年人了,萌萌那点小算盘谁不清楚呢?或许其中有几分真心在,但是别人回忆起来,也只不过记得她的虚荣和图谋罢了。

把未来寄托在一个有钱有势的男人身上,可能是这个漂亮姑娘做过最蠢的事情了。林哥这样的条件,见过世面阅人无数,又怎么会被这样一个肤浅又没分寸的女孩拴住。

我真的很疑惑,好看的人可以获得的便利太多了,不得不承认美貌是一块敲门砖,同等条件下它能让你被优先考虑。有了这样的加持,但凡你肯努力,脚踏实地的去争取,你想要的总不会太难得到。

说白了,就是想走捷径,又没有自我。

05

人真的要活出自我,你可以不好看不优秀,但你一定得自立自爱。

把感情和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把精力和热情消耗在等待上,最后的结果不尽如人意时,人性中的消极和偏执很容易就暴露出来了。

就像萌萌试图联系上林哥身边的每个朋友,歪曲事实抹黑他在朋友心里的形象。

可是当人们背后谈论起你,没人会探究你几分真情假意,也没人在意你是否付出过什么。他们只会不甚在意的笑着,笑你的不自量力不知满足

你看你,活成了一个没有闪光点的附庸品而已。

可我丝毫不同情

最初是你主动放弃了自我,最后又是你执念太深偏执入魔。

你活该。

音乐|阅读|鸡汤|心情|牢骚

喜欢就关注我们

是一个有声音的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