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家楼下有密洞(完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我家楼下有密洞(完结)

2017-12-03 21:33:00 作者:盛世美颜 阅读:载入中…

我家楼下有密洞(完结)

  【原创

  文:鹿小寞  图:网络

  闸瓦大概怎么也想不到,查理被自己从石台推落后,竟还能安然无恙地活着。

  他不知道的是,冰川底部的温度实际比外面高了不少,从上方冰缝中掉落的雪块以及岩壁上顺流而下的雪水,最终被汇聚到了冰川下方低洼的腹地,日积月累,自然形成了几处大小不一的水潭,刚好接住了落下的查理。

  可即便如此,冰到刺骨的潭水也依旧拥有将人置于死地的力量。

  就在查理浸泡在接近零度的雪水中,即将被夺走体温的一瞬,一只有力的大手穿过他的腋下,带着他缓缓游向了岸边。

  爬上了岸,两人都已是气喘吁吁,尤其是查理,由于受到低温的影响,此刻他全身上下除了眼睛,几乎再感应不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只能任凭自己像具尸体一样躺在地上。

  黑暗中,查理感觉到似乎有一双手在自己的身上来回摸索。很快,那双手在查理的上衣口袋找到了他想要的东西——一根折叠式应急冷光棒。

  借着那逐渐亮起的淡淡荧光,查理终于可以看清身边的环境,以及将自己救起的那个人的脸。

  竟然是马修。

  查理很快反应过来,在那场与雪怪的混乱中,闸瓦背包里的口粮几乎一点不剩地全部掉光了,剩余的分量连维持一个人逃出去都够呛,又怎么会留下两个人呢。

  他倒吸了一口凉气,为了达到目的,人心竟然可怕到了这样的境地。

  接着,他看到马修将自己的背包整个翻过来,将里面所有的装备一股脑儿地倒在地上,从里面找出了一个简易燃气炉,稍微组装过后,一阵久违的温暖送到了查理的身前。

  为了尽量节约燃料,马修在四周找来了些断落的枯枝,用营火取代了燃气炉。听着火堆里传来木头燃烧发出的毕毕剥剥的声音,查理终于渐渐恢复了过来。

  他环顾四周,发现这里两侧几乎都是直上直下的岩壁,经过长年累月的冰封,坚硬得如同金属一般,根本无法攀爬。

  查理刚准备向马修请教,是否还有其他方法,没想到精神状态时好时坏的老人竟又恢复了先前那副呆滞不语的状态,专心地来回翻烤着他刚才找回来的半条驼鹿腿。

  查理叹了口气,只好将目光放在了那已经被烤得有些金黄的鹿肉上,经过之前的折腾,二人都急需要补充一些能量。

  这时,查理注意到这条驼鹿腿的边缘似乎有些奇怪,如果是用刀切的,至少应该保持大致的平整才对,但这条鹿腿似乎曾被某种怪力强行撕扯开来,边缘还垂挂着长长的白色筋膜。

  查理抬起头,看向了岩壁上方散发出微弱的点点金光,想起了之前闸瓦告诉自己的话:雪怪喜欢把巢穴都筑在金矿的深处,那里既温暖又最适合它藏匿搜刮来的宝物。

  吃过鹿肉后,查理感觉恢复了些力气,他决定继续往深处走去,万一这里真如他之前所想是雪怪的巢穴的话,说不定能找到些有用的东西,帮助二人逃出这里。

  重新清点了装备后,查理二人举着自制火把,很快来到了刚才马修发现驼鹿腿的地方,不出所料,驼鹿的死状果然异常地凄惨,全身被啃得支离破碎,内脏散落了一地。

  正当查理思考之际,原本一直跟在身后的马修却比划起来,手指向前方——那是一条被冻得像冰块一样的手臂。从上面的皱纹看来,手的主人似乎已经不再年轻

  看到这只手后,查理更加可以确定这里就是雪怪的藏身之处。

  在接连穿过了几个五六米高的大洞,查理一眼看到了不远处有着一个类似石台的地方,走近才发现这台子大约有半人多高。

  二人相互配合着爬上了高台后,却被眼前的一幕怔住了。

  石台的中央是一个直径约五米的浅坑,如同一个装盛食物的圆形餐盘。而在这圆盘上的,竟是无数被啃食得七零八落的动物尸体,高高地堆积在一起,形成一座巨大的尸堆。

  不难辨出,里面还有着大量来自人类的残肢断臂,由于高度腐败,正散发出阵阵恶臭。

  查理联想起自己刚吃下肚的鹿肉,顿时觉得一阵恶心。

  他捂着嘴,正欲离开,却看到在那堆尸体中有一处凸出的钝角,上面隐约有着几颗早已生锈的铆钉。

  查理忍着恶臭,小心翼翼地往里走去,当把火把凑上前时,才看清在尸堆的最中央,埋着几只绿色的长条箱,上面的喷漆依稀可辨,似乎是过去某个军团的制式编号。

  查理大概能猜到里面装了些什么,但如今的他对里面的东西提不起丝毫兴趣,他满脑子想的都是如何才能从这里离开。

  他失望地转过身来,望向了冰川的深处,期待在那里还能有新的发现,却注意到在那片黑暗中,竟有着两盏微微亮起的红灯,在黑暗中来回摇曳,似乎随时都可能熄灭。

  那是什么?查理不由自主地往前走了几步,可依旧无法看清。

  正当他准备跳下石台,继续上前时,却腰上一紧,被马修用力拉了回来,连连朝他摆手。他顿时醒悟过来,那个哪里是什么红灯,分明就是一双骇人的眼睛。

  眼看黑暗中的双眼越靠越近,二人已经无处可躲,索性踩熄了火把,赶忙卧到了那处尸堆的背后,一动不动。

  黑暗中,查理能清楚地听到那粗重的喘息中,偶尔还夹杂了人类婴孩的啼哭声,心里顿时生出一种不好的预感。

  紧接着,黑暗里传来一阵金属碰撞的声音,查理正觉得奇怪,鼻子却嗅到了一股硝石的味道。

  难不成?查理脑中冒出这个想法的时候,自己都觉得简直是天方夜谭

  然而,下一秒在冰洞上方几块凸出的石台上,竟然真的燃起了熊熊的篝火,仿佛几盏明亮的大灯,将整个冰洞照得豁然开朗起来。

  躲在尸堆后的查理和马修一下子清楚地望见了对方脸上的表情,都是一脸难以置信的震惊。

  它竟然懂得如何生火!

  借着火光,查理看清了那对眼睛的主人,正是之前追击他们的雪怪。那张诡异的怪脸上隐隐还在往下流血,那是之前被查理用枪打中的地方。

  只见它摇摇晃晃地来到那处尸堆前,嘴里活动一阵后,朝地上吐出了一堆骨头,随后心满意足地来到石台的另一头,躺下了身去,不一会便传来了有节奏的呼吸声。

  查理抚了抚胸口,松了一口气,刚刚自己距离雪怪不过只有几步的距离,自己几乎整张脸都埋到了那片黑色的血泊中,总算没有被发现。

  他回过头,却看到马修依旧一动不动地望着前方,两眼发直。他这才发现在刚才雪怪吐出的那堆骨头中,赫然有半颗被咬碎了的头颅,脖颈位置有一个黑色的图腾纹身。

  查理在马修的脖颈上也见过同样的纹身。

  “闸……闸瓦。”马修苦涩地从喉咙里发出一声悲鸣,听上去比他自己死了还要痛苦

  查理一时黯然,但还是拉起了马修,准备朝着雪怪刚才来时的方向跑去。

  就在离开冰洞的那一瞬间,查理的心仿佛突然被什么东西狠狠撞了一下,他感觉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心绪波动,那是自己一直在找寻的东西。

  他颤抖着将目光投向了身后的那个角落,那是一具早已干枯的尸体。

  查理蹲下身,从尸体攥紧的手中取下了一本类似日记本的棕色皮册子,扉页上清晰地印着《汉森研究手记》的字样。

  他翻看下来,里面记录的几乎全是与雪怪相关的内容。查理心想,这应该就是闸瓦之前说过的那本册子。

  他继续往后翻阅,却发现在册子的最后一页的空白处,竟然字迹潦草地单独记录了一段内容。

  查理压抑内心不安的情绪,深吸了一口气,读了下去。

  没有想到,最后我会在这样的地方,以这样的方式来记录自己的一生。

  我的名字叫做汉森,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却也是个再幸福不过的人。我曾经拥有深爱我的妻子,以及两个可爱孩子。原本我以为自己会拥有平静的一生,但不幸的是,在那个黑洞出现之后,一切都改变了。

  我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当我和安娜第一次用那个洞里飞出的玩意儿换来一大笔钱时,我们俩有多么地开心,我们甚至心怀感恩地,把那当做了上帝给予的馈赠。因为在那之后,我们再没有为钱而发愁过。

  可渐渐地,我和安娜开始不约而同地厌倦起了工作,我们放弃了当初创办的公司,沉迷在黑洞里终日不能自拔

  到最后,我们甚至还修起了密室,住到了那个如巴掌般大小的空间,只为不让任何人知道关于黑洞的秘密

  直到有一天,我忘记了关上密室的门,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我的儿子莫迪偷跑了进去,失足掉进了洞里。安娜知道后,整个人几乎都要崩溃了,我尝试了一切办法,都无法让她平静下来。直到有一天,她狠狠将我推开,冲进密室,一头跳进了黑洞里。

  我知道,我再也救不回他们了,我唯一能做的,是立刻将那个该死的黑洞关上。可就在关上的前一天,里面再次飞出了东西,竟然是一只血淋淋的手臂!它既不属于安娜,也不属于莫迪,我不知道它从何而来。我将它悄悄埋在了院子里。

  当天晚上,我在新闻里看到,一位著名的冒险家信誓旦旦地向世人宣称,自己在阿拉斯加雪山上遭遇了雪怪,并被其残忍地咬去了一只手臂。听到这儿,我发疯似的将白天埋下的残肢再度挖了出来,发现上面的纹身竟和那个冒险家过去照片上的手臂纹身一模一样

  从那一刻起,我终于知道了黑洞的另一头究竟通向哪里。

  最终,我还是将自己的儿子查理托付给了我的哥哥,因为我始终无法释怀妻子和儿子的离去。我想要去到阿拉斯加,想要找到那头野兽,想要把查理的妈妈弟弟带回来,哪怕只有尸体。

  到今天,距离我离开家已经有五年了,最终我还是找到了雪怪的巢穴。但就在刚才,我终于找到机会可以一枪打死它的时候,我却突然迟疑了,即使自己那么渴望杀死它,可是它究竟做错了什么呢?

  难道是它杀死了安娜和莫迪吗?不,她们分明是因为我的贪婪而死,是我害死了他们,是我毁了这个家。为什么这么多年来我要把所有的罪责推到了这头怪物的身上呢?

  当我意识到这一切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因为在和雪怪的搏斗中,我已经筋疲力尽,再也没有力气可以逃出这座山谷了。

  抱歉,查理,我亲爱的儿子,爸爸已经回不了家了。我真想再和你玩一次投球游戏,哪怕一次都好。

  如果天神能允许我最后许一个愿望,那就请让那个该死的黑洞永远在这世上消失吧。

  安娜,莫迪,等等我,我来了。

  看完最后一行,查理早已痛苦地跪倒在了地上,他怎么也没有想到,楼下的那个黑洞,连接的不是别处,竟然正是雪怪的肚子。

  他终于明白那些古董以及院子里的骸骨是怎么来的了,那都是被雪怪吞进肚子再刚好从黑洞里掉出来而已。

  查理死死地攥着拳头,眼里流下了悲愤的泪水,恨不得立刻拔出手枪,将那怪物从上到下,统统打个稀烂。

  可正如汉森所说,即使雪怪有着庞大的体型,面相丑陋,可它终归只是一头普通的野兽罢了,和吃草的兔子一样,它仅仅只是遵循着自己在生物链上的位置,为了生存而进食,又何罪之有呢?

  也许它就和我们一样,根本不知道这个黑洞究竟从何而来,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的身上。

  如果要说有错,难道不应该是人类因为贪婪而犯下的错更多吗?

  查理此时或许会感到庆幸,自己并没有像父亲那样彻底陷入黑洞的诱惑,但更多的还是绝望,因为他即将面临和汉森当初一样的命运,至死都被困在这座寒冷的冰川里。

  麦克,对不起,爸爸再也不能回到你的身边了。查理无力地瘫坐在了地上,整个人仿佛一瞬间苍老了十岁。

  这时,他的眼神不经意间扫过了马修背后的那个背包,里面装的是自己当时进山前胡乱买下的一堆装备,他定定地愣了几秒,一个无比疯狂的计划随即浮现在了脑海。

  而此时的内华达州。

  午后的阳光下,杰尼正在查理家的院子里陪麦克玩着投球的游戏。

  突然间,一阵微弱的异响传到了二人的耳朵里。他们知道,那是书房里那扇书柜滑动的声音。

  杰尼顿时皱起了眉头,示意麦克乖乖待在原地。

  他取下了自己腰间的手枪,握在手里,小心翼翼地来到了前门,正准备扭动门把时,却看到门自动打开了来,从里面走出了一个浑身沾满血污的金发男人,身后跟着一个穿着厚厚皮袄,披散着头发的黄皮肤老人。

  “是……是你!”杰尼顿时惊讶得眼珠子快瞪了出来。

  毫无疑问,眼前的男人正是查理,只见他放下了手里握着的两个氧气面罩,疲惫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

  “果然,和怪物的肚子比起来,还是这里的味道闻起来要舒服多了!”

  ……

  半年后,曾经隐匿一时的畅销小说家查理再度回归,并且推出了自己的新书——《我家楼下有密洞》,一经上市便受到读者们的热烈追捧,不到一个月时间,便拿下了几乎所有虚构类小说的销售榜冠军。

  然而,只有为数不多的人才知道,故事中那个虚构出来的黑洞,其实真的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 -鹿小寞的第2个原创连载故事- -

  

  <未完待续>

  往期文章

  我家楼下有密洞(一)

  我家楼下有密洞(二)

  我家楼下有密洞(三)

  我家楼下有密洞(四)

  我家楼下有密洞(五)

  我家楼下有密洞(六)

  我家楼下有密洞(七)

  我家楼下有密洞(八)

  我家楼下有密洞(九)

  你刚好有时间 我刚好有故事

  盛世美颜的鹿姐,

  自带强大的撩汉技能,

  甚解风情,更擅解衣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