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班事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夜班事故

2017-05-0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班事故

  当时是凌晨三点多,外面下着大雨。工房里的六台循环泵发出“轰轰”的声音,它们正在把工厂生产后产生的硝烟,通过循环雨淋的方式变成吸收塔内的硝酸,吸收塔内是”哗哗“的雨淋声。我和同事马丽坐在休息室的椅子上,双肘支在桌上,双手托着下巴,她的整个身体就像一袋面粉,随时都会跌倒到地上。从昨晚11点接班到现在,刚开始我俩还聊着天看着工房内的一切,随时记录着温度、浓度、采酸量,可是现在我们都显得无精打采,眼睛微眯,精神萎靡。

  我连眯着双眼瞥了一眼工房的精神都有些勉强,然而那种萎靡转瞬即逝,因为那一瞥让我感觉工房内好像有些发黄。我睁大眼睛,目光闪烁,大声喊道:“马丽,快,冒酸了。”

  当吸收塔内的硝酸浓度达到50%-52%时,我们称之为合格的稀硝酸,合格的稀硝酸会流到接收槽里,接收槽的酸达到5000升之前我们应该启动输送泵,将稀硝酸送到稀硝酸贮槽以备下一道工序使用,可是今晚,我俩迷瞪了,稀硝酸未被及时地从接收槽送至硝酸贮槽,导致稀硝酸像瀑布一样冒出,瞬间就有很大一部分挥发为硝烟弥漫了整个工房,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生产事故。

  为了避免事故升级,或是被他人发现而对当班的我俩进行经济处分。我们必须立刻处理。我们顾不得那呛得欲要人命的硝烟,迅速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然后冲进硝烟雾中,马丽冲到硝酸输送泵的开关处启动电闸,我冲到硝酸输送泵的进口阀处拧开阀门。(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十秒钟内接收槽停止了冒酸,我们冲出工房,呼吸了一下外面的新鲜空气。我们呼吸急促,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确定彼此都还安好,但我觉得自己的手背有火辣辣的感觉,低头一看,溅到手上的硝酸烧黄了我的肌肤,还好伤情并不严重。只是我们的事故才处理了一半,那些已经冒出来流到地上的和挥发的酸还没有处理。

  略微缓缓神,我们再次冲进硝烟弥漫的工房,打开室内的所有门窗和换气风机,然后将水龙头打开,通过胶皮管用水冲刷地面及接收槽的槽体。工房内很呛,冲上几分钟的水后,我们就到室外换口气。

  硝烟渐渐淡了,在晨光熹微中,地上发黄的液体也处理掉了,工房里的空气恢复无色状态。但是我们不知道自己的肺里吸入了多少硝烟,伤害了多少肺泡,我的右手背掉了一层,整个手发黄,整个身体极度疲惫。这一切都并不重要,好在有惊无险,我们在被其他人发现之前处理了所有的问题,再坚持一个小时,白班的工友来接班后我俩可以回家补觉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夜班事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