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良好格言警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良好格言警句

2017-05-2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良好格言警句

  ●替别人着想、顾及和尊重别人,这是一个人最起码的修养,而修养正是体现在小事上。孩子,考取学位和谋得一个好的职位固然重要,但与人相处时的良好习惯和修养同样重要。如果说学位、职位代表一个人的身份的话,那么习惯和修养,就是人的第二身份,人们同样会以此去判断一个人。 ----孙盛起

  ●是你自己有独立的经济条件,有独立的人格,有良好的朋友圈,有多种多样的爱好,并且对外界永远保持好奇心,然后你碰到了一个想一起看世界的人。
这个时候的你,可能 22 岁,可能 25 岁,可能 28 岁,也可能 32 岁。但无论多少岁,在你拥有了健全的人格和充分了解了婚姻的实质之后再走入婚姻殿堂,或许是更稳妥的选择。

  ●不清楚别人喜欢自己故乡的理由,我注意到的现象是:几乎所有少数民族的民歌都在歌颂自己的故乡。民歌是宝石,不欺人也不自欺。内蒙古能够收集到的民歌有四五千首,其中一多半的内容在夸赞故乡有多么好。这些歌夸山峰、河流和草地像夸一个人的衣服、帽子一样,就是好。从民歌观察,故乡是蒙古族人、藏族人、维吾尔族人住也住不够的天堂,其他民族包括汉族也有这样的民歌。这是我们注意到,爱故乡是爱丰厚饱满的大自然,包括清澈的河水、植被良好的山川和土地。于是,我对那位朋友提问的第一个回答是:“热爱故乡首先是热爱和谐生长的大自然,而不仅仅是热爱自己的出生地。要不然,为什么不热爱自己出生的产房或产床呢?” ----鲍尔吉·原野《那个叫世界的地方到底在哪》

  ●而系统的儒家教育,无疑引导王莽强化自己性格中的这些品质,并且形而上之。在他的时代,道德在正统观念中是超越一切的最高价值,道德完善被认为是人生的最终目标。就像他为自己的学业感到自豪一样,他也希望通过良好的品质获得人们的肯定。 ----张宏杰《中国皇帝的五种命运》(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真正的教育不在于口训在于实行。我们一开始生活,我们就开始教育我们自己了;我们的教育是同我们的生命一起开始的。为了要受到良好的教育,儿童是不应该只跟从一个向导。

  ●为什么老大累?不授权;接受反授权;插手已授权;关注过程;个人行动力太强;缺乏成长和顾问;太过完美;到处是重点;没有恩威并施;累习惯了;最重要是没有建立一个良好的公司运营体系与牛逼的分钱制度。我还是那句话:把公司交给大家,让所有的人都为公司操心。公司就能慢慢强大起来。

  ●都说,人级经磨难而成熟。这让我不禁想起了药草。古代药草大多生在高山幽谷之中,沉淀着大自然的沉淀,汲取着雨露的汲取,芬芳着泥土的芬芳,然任意一株药效极佳的药草都是众药草中的精华,没有化学反应的纷扰,没有花哨的包装,它安安静静,做天然的自己,独自忍受风霜雨露,尽管面容沧桑,内心最终凝聚成一份成熟且良好的药性,得以救人于病痛,实现自己的价值。

  ●良好的行为,在于为别人而忘记自己。 ----巴尔扎克《驴皮记》

  ●说句不好听的,丑小鸭之所以能变成天鹅是因为它本来就是天鹅的孩子,有着良好基因,只不过运气不好生错了地方。这跟它有多么努力没有半毛钱关系。所以说,童话都是骗人的。是金子,早晚会发光,是石头,I'm sorry 珠宝店不收

  ●可以不说但不可瞎说,良好的信誉是成功的基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良好格言警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