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辛弃疾的名句_关于辛弃疾的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辛弃疾的名句_关于辛弃疾的名句

2017-07-09 03:24: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辛弃疾的名句_关于辛弃疾的名句

  ●宝镜难寻,碧云将暮,谁劝杯中绿? ----辛弃疾《念奴娇》

  ●旧时以为南宋是一个偏安一隅的小弱朝廷,屡次向金求和蒙国耻,如今才知南宋的临安真如辛弃疾词里所描绘得那般:有着元宵花灯会的繁华热闹,百业兴旺。不仅如此,大航海时代的宏大局面唯南宋才有,念白文雅、有着水墨腔的昆曲是宋人皆能赏。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辛弃疾

  ●不向长安路上行。却教山寺厌逢迎。味无味处求吾乐,材不材间过此生。
宁作我,岂其卿。人间走遍却归耕。一松一竹真朋友,山鸟山花好弟兄。 ----辛弃疾《鹧鸪天·博山寺作》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
明年此日青云去,却笑人间举子忙。 ----辛弃疾《鹧鸪天 送廓之秋试》

  ●年少确如辛弃疾所言:“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现在长大了,只能是“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好个秋。”我相信这是很多人的写照。 ----灵遁者《非线性波动》

  ●悲莫悲生离别,乐莫乐新相识。 ----辛弃疾

  ●不恨古人吾不见,恨古人不见吾狂耳。知我者,二三子。 ----辛弃疾《贺新郎·甚矣吾衰矣》

  ●老实说,辛弃疾的词不是用笔写成,而是用刀和剑刻成 ----梁衡《把栏杆拍遍》

  ●野老时逢山鬼泣。谁夜持山去难觅。 ----辛弃疾《归朝欢 丁卯岁寄题眉山李参政石林》(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望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感觉,一万个人有一万种思绪。
李白感觉的是思乡情结
苏轼感觉的是悲欢离合
李商隐感觉的是心灵忏悔
辛弃疾感觉的是人生寂寞
我、感觉的是望眼欲穿……

  ●合理利用业余时间很重要:爱国词人辛弃疾的职业是军事将领,天文学家哥白尼的职业是神职人员,大数学家费马的职业是一名律师……合理利用业余时间真的很重要。

  ●鹏翼垂空,笑人世苍然无物。又还向九重深处,玉阶山立。袖里珍奇光五色,他年要补天西北。且归来谈笑护长江,波澄碧。
佳丽地,文章伯。金缕唱,红牙拍。看尊前飞下,日边消息。料想宝香黄阁梦,依然画舫清溪笛。待如今,端的约钟山,长相识。 ----辛弃疾《满江红·健康史致道留守席上赋》

  ●昨日春如十三女儿学绣。
一枝枝、不教花瘦。
甚无情,便下得、雨僝风僽。
向园林、铺作地衣红绉。
而今春似轻薄荡子难久。
记前时、送春归后。
把春波都酿作、一江醇酎。
约清愁、杨柳岸边相候。 ----辛弃疾《粉蝶儿》

  ●季子正年少,匹马黑貂裘。 ----辛弃疾《水调歌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