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新的《鸿门宴》名句欣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最新的《鸿门宴》名句欣赏

2017-08-02 04:02:01 来源:鸿门宴 阅读:载入中…

最新的《鸿门宴》名句欣赏

  1、主公,你是小觑自己啦。主公仁厚才是天下所盼,若主公看到天下百姓受苦于项羽,主公能无动于衷吗?将士们跟随主攻多年,无非是想攀龙附凤,名留青史,如果将士们知道主公无这争霸之心,军心必将瓦解,我们多年的努力亦将前功尽弃。

  2、兄弟们,是我错了。我答应你们舍其小义,取其大仁,暂取咸阳,以安百姓。

  3、陛下,我想你亦不明我今天为何要来下劝降之辞。我要劝陛下,是因为我佩服陛下。陛下年纪虽轻,却有爱民之心,有改革大志。但可惜大势已去,今我义军以项王项羽为首,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现在我军已占天下江山十之有九,而只剩下咸阳。今陛下还要逞强守城,难道陛下是想再添应秦之罪孽吗?

  4、有一种棋局,叫作两败俱输 ----范增

  5、我在想,我永远不会让我心爱的人离开自己身边。因为我相信,没有人会比自己能把她照顾得更周全。相信别人是幸福的,但世事难料,往往让人身不由己。 (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6、你知道这赴宴的后果吗? ----虞姬

  7、观天之道,执天之行,天发杀机,龙蛇起陆,恩生于害,害生于恩,但愿天下从此不需再战。 ----张良

  8、军令在他,胜负却在我们。我们,逃!

  9、大丈夫身处巨变,须当机立断。

  10、谁不想当霸主,你看我能成吗?

  11、刘邦:兄弟们,我们义军的誓言是什么! 众人:誓灭暴秦,拯救万民! 刘邦:打完仗,我们去哪儿! 众人:我们齐回家乡! 刘邦:回家乡干嘛! 众人:喝家乡酒!喝家乡酒!

  12、用兵之道,其疾如风,其猛如火。 ----范增

  13、“我在离去的途中做了一个梦,我梦见一对满头白发的恋人相依着。
我很羡慕他们,我走上前看清楚,我认得他们的
是我和你。
我要和你一起终老。”

“我怕连累你……”

“就像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怕连累你一样。” ----虞姬

  14、能让霸王死而无憾的,只有我虞姬一人而已。

  15、烟雨蒙兮,花又开,春风吹上小楼台。我的家,如世外,总有雨伞等着你回来。烟雨蒙兮,花又开,梦回走上小楼台。我的心,在云外,每当明月爬上来,尽是故乡风采。狂雨催我离家千里外,岁月把我容颜改,故乡回忆永远在心怀,恰似烟雨化不开。烟雨蒙兮,花又开,叫我怎忘怀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