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有的坏东西都怕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所有的坏东西都怕光

2017-08-01 05:37:5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所有的坏东西都怕光

  文/黄小平

  日食,在我们当地称天狗吃日,在我五、六岁的时候,遇到过一次。当时,村里的大人们如临大敌,敲着锣、放着鞭炮,说是要把天上的天狗吓跑,不让它把太阳吃掉。可太阳仍在一点一点地被吞噬,直至完全消失,整个天黑了下来。我恐惧极了,对抱着我的母亲说:“妈妈,天狗真坏,把太阳吃了。” (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孩子,别怕!天狗还会把太阳完整地吐出来的。”母亲安慰我说,“因为所有的坏东西都怕光,哪怕一时把光吞下去了,最后还得把光一点一点地吐出来。”

  果不其然,几分种后,太阳一点一点地露了出来,直至一颗圆圆的太阳又挂在了天上,照亮着整个大地和天空。

  从那时候开始,我就期待自己的身上也能生出一种光,一种让坏东西见了就怕的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