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大喜功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好大喜功的名人名言

2017-09-03 23:07:1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大喜功的名人名言

  ●男人有欲则刚,新的一年到来,从明天开始做一个贪婪的男人,贪财爱色,争名夺利,好大喜功……那个无欲无求不争不爱的外世人已离我而去,露出的本来人性是否会扎根于我身心。还有,做个无肉不欢的男人。

  ●你只有有机会参与了不恐惧生活,才会察觉你从前的恐惧,你会从那些好大喜功的新闻里听到那恐惧,你会从那些四处求人的背影里发现那恐惧,你会从粉饰现实的想法里看到那恐惧,从古代的禁忌,一直至当今的不许,仍是深深的恐惧,到处都是无计划的人生,以及无力执行计划的人生,这就是恐惧。 ----石康

  ●你的身体就是照妖镜,男人爬上来就显了原形,是人是兽,是善是恶,一清二白。你这永垂不朽的名妓,遗落在人间的摄魂镜。你不要动,谁来照一照,谁今生前世的魂儿都现出来了。
好大喜功的男人,自以为是龙,爬上来一看,咋是一条软塌塌的小虫子?他就泄气了、发怒了、要死不活了。道貌岸然的伪君子,爬上来一看,不过是淫荡猥琐的好色之徒,他就义愤填膺地训斥起镜子:这东西竟然把我照得这么丑,是什么破玩意儿?
镜子呀,世人都说是你的错。可有谁知晓,若没有妖怪,哪有照妖镜?若每个人都活成他的灵魂,又何必恐惧摄魂镜? ----古里果《人间乐》

  ●一正一副两个将军带兵打仗,由于正将军好大喜功,轻敌冒进,结果打了败仗。朝庭派人来调查。正将军解释说:敌人真是狡猾,我现在还没弄明白为什么会失败,明明我军已占据了主动,胜利就在眼前,结果却功亏一篑。而副将军把失败的原因分析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连如何吸取教训,避免发生同样失败都有具体的建议。调查人员也不觉被他的见解折服,不断地点头称是。副将心中暗想,说不定这次自己会因祸得福呢。不久处理意见下迖:主将因缺乏才能,就地免职。副将因知败不阻,枭首示众。 (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君子应忌三好:好为人师,好高骛远,好大喜功。

  ●年纪轻轻,一心作为。草率行事,却是好大喜功。

  ●不墨守成规,不故步自封,才能在变化中求进步;不短视近利,不好大喜功,才能在守成中求成长 ----星云大师《舍得》

  ●他愣愣看着这冲天的火光和火光下一张张既陌生又熟悉的脸,心头一片雪亮,他们其实早已为他和师兄将罪名定下。降妖伏魔,正道从不屑与邪魔外道多辩一句是非。除恶务尽,终南门下从不错放一名恶徒。缉拿叛徒是本分,斩杀巨孽才是大功一件。
夸大其词,好大喜功,不是只有凡夫俗在才会在乎那些看不着的虚名。 ----公子欢喜《鬼嫁》

  ●以前很讨厌乾隆,因为觉得他好大喜功,四库全书更是文化的灾难。后来开始喜欢乾隆了,因为他的名字像一个新认识的人。

  ●人类为了名次,排名而斗个你死我活。那么人类岂不是全都是一群好大喜功,贪得无厌之徒?

  ●真的,怎么高兴怎么来吧。反正你合群就有人说你圆滑,你疏远又说你高冷,你谨慎就有人说你刻板,你活泼又说你浮躁,你安静就有人说你木讷,你开朗又说你张扬,你殷勤就有人说你溜须拍马,你沉寂又说你不会来事儿,你积极就有人说你好大喜功,你默默无闻低头干活吧,又有人白眼一翻:切!这不傻逼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