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大喜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大喜功

2016-04-15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好大喜功

  云雀遇见了喜鹊。

  “老兄,你的尾巴为什么翘的那样高啊?”云雀问喜鹊。

  “你不知道吗?我被画入喜鹊图,被誉为人间吉祥如意之鸟,列入世界益鸟保护的行列,我为什么要耷拉着尾巴呢?”喜鹊兴致勃勃的说。

  “老兄,”云雀叫住欲走的喜鹊。“我越来越感觉活在世上太没意思了,我也做了许许多多有益于人类的工作,可人总是鄙视我,真叫我苦恼。你与我是同类,为什么你能够受到人的厚爱呢?”

  喜鹊想了想回答说:“人也承认你是一个活泼的鸟,也能为人间办一点好事,增一些乐趣,可是,”喜鹊话锋一转。“据评选益鸟委员会说,你一年四季,唧唧喳喳,从这跳那,好象这样做全世界都知道你会做事,会传扬你的大名,人类最讨厌的莫过于不务正业,好大喜功的那种……”(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可你干了些什么呢?”云雀禁不住反问:“你还不是同我一样跳来跳去吗?论歌声你也并不比我哀婉动听,论长相你也并不比我漂亮美丽,只不过你很适合一些高雅人士的口味罢了。”

  云雀在忿忿不平,论飞行的高速与速度,喜鹊能比上云雀吗,云雀俗名是天子啊;论歌喉,论长相,论能力,云雀具备优秀鸟类的条件啊,可谁是谁非岂是小小的喜鹊说了算的?

  喜鹊想了想云雀的话,觉得很有道理,翘高的黑尾巴不自觉的垂了下来,可高雅人士绘制的《喜鹊图》,那尾巴却还是那样楚楚动人,八方玲珑,耀眼夺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大喜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